有人岁月静好,有人负重前行

曾经看过一则报道:在重庆街头,有一位米老鼠玩偶在为商家做宣传,所有人都争着跟它合影,可是当它摘下头套时,这个米老鼠却萌的让人有点心酸。

它是由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扮演的,看到图片的那一瞬间,感觉泪腺好发达,眼泪已经止不住的往下流。我不知道他是谁,更加不知道他是为了谁,也许是生活所迫不得已才放弃了可以在家中颐养天年的机会,来到大街上,干着一份不属于他这个年龄段的工作。

或许,他是一位丈夫,家里有老婆,孩子需要他去养活,或许家里已经好几天没有吃到新鲜的蔬菜了,他想尽可能的多挣几个钱,为家里等候的亲人们做一顿可口的饭菜。

或许,他是一位父亲,孩子上学需要钱,他想尽可能的给孩子最好的,哪怕是亏待自己。或许是因为孩子长大了,要结婚了,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孩子买房,买车。

或许,他是一位爷爷,孙子想要精美的礼物,想要去游乐园,可是他没有钱,他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把一切好的东西都给他爱的人。

戳中泪点

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岁月静好,对呀,我们生活的很安稳,可是我们却忘了这样的安稳是怎样得来的,我们所追求的岁月静好是以父母负重前行为代价的。

五一放假回家,忽然间发现我爸不知道什么时候头发都白了,我从来都没想过有一天他会老,不再是以前那个帅气的男人了。好像一夜之间就有了这样的变化,我还来不及适应,就要接受这样的现实。

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很难得的坐在一起话家常,往常都是聚不齐的。爸爸说了很多话,这是他第一次那么严肃的跟我说话,谈到了我以后的工作,甚至说到了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婚姻问题。

我是爸爸捧在手心里长大的,什么都不用操心,从小到大没有受过委屈,在这个最爱我的男人的保护下长大。

我知道,他跟我说这么多话是害怕他的小棉袄被人穿走了,他害怕从此以后这件棉袄就要挂在别人的衣柜里了,其实他最害怕的是,他奉为珍宝的小棉袄,他捧在手掌心里长大的我,以后会受委屈。

这些年来,他都在尽自己所能给我最好的,我一天天在长大,羽翼丰满了,就要离开他了,可是他却一天天的老了,背佝偻了,白头发已经再也掩盖不住了。

他养我长大,我却还没有能力让他不再那么操劳,我享受到了最好的,他却一直在负重前行。

世间的父亲好像都是如此深情,他们把最深沉的爱都给了女儿,从来不曾要求任何回报,哪怕是远远的看着她幸福,看着她过得好就已经满足了。

世间的父亲都深情

前天的中午,走在校园里,看到宿舍楼前花园的台阶上坐着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三十多度的天气里,闷热闷热的,他却一直在那儿坐了将近半个小时,我是进餐厅的时候看到他的,出来的时候他还在那儿坐着,不时的用袖子擦擦额头上的汗水,眼神一直望着餐厅的方向。

我走过去问他需不需要帮忙,他冲我摇了摇头和善地笑了笑,说他在等他的女儿,女儿去吃饭了。我说那你为什么不去吃呢,他说来的时候在家里吃过了,交谈中,我知道他是从邻县赶过来的,坐了三个小时的车。我想带他去找个稍微凉快点的地方,可是他拒绝了,他说害怕女儿出来找不到他,看着他又坐回原来的位置看着餐厅门口,我一瞬间居然鼻子酸酸的。

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他的女儿,我便跟他说了声再见,就上楼了。

我不知道他最后等了多长时间才等到的,也不知道她的女儿出来看到父亲等了她那么长时间有没有心疼过父亲,有没有为父亲买过一瓶水解解渴,或许有吧,我希望是有。

这样的父亲让人动容,爱你却从来不会说出口,你幸福他就开心。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易与艰辛,每个人都在艰难前行,如果我们感到很轻松,还能够享受岁月静好,那说明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