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最好的朋友脱单了

我和他,是十七岁认识的罢,十七岁的年纪,在很多人眼里都有段非同寻常的意义。

我的十七岁,不张扬,不肆意。

那一年,我青春期发育过快,使得自己发胖,又长痘。所以开始自卑惶惶不可终日,不敢直面我的旧友,终于找了个机会与父母商量转到了新学校。

新学校里,没有熟识的朋友,对于我来说,是更自在的。没有人认识我的以前,没有人知道我的丑是突然降临的。没有人会悄悄在我背后说:嘿,你看她怎么变成这样

这对于我来说是好事,不必时时承受来自自己过去对比的压力。

世上所有的事,都不会等你准备好。这时最好的他,遇到了最坏的我。

开学的第一天,他转过头对我说:“同学,你长得很像外国的小女孩”

我拿疑惑的眼神看他。

他又继续讲:你看你脸上两颊处的小痘痘,像她们的那种小雀斑,嘿嘿还挺可爱。

我知道他没有恶意,但是就像被人踩住了痛处,眼睛一下子不受控制就红了,脸也蹭的一下通红。不知是因为生气还是羞愧。

他一看我马上要哭出来的样子,马上解释:诶你怎么了,我没说什么呀,我不是故意的,就是觉得可爱,你懂吗就是你痘痘长的位置,确实像小雀斑……

这下我的眼泪就再也藏不住了:像……像你个头,你全家才都像雀斑……

接下来他手足无措,挠着头连连道歉。

这就是我们喜剧的认识方式。



他是我的前桌,他转过来说话的样子,逆着光,背对着黑板,向着我。

从那以后,我们就渐渐熟识了起来,他是学霸,考试前却说他成绩不怎么好,问我最擅长什么,我哈哈一笑说我语文还不错,他不懂我可以教他。

等到成绩下来后,他语文高出了我十多分,其他科更不用说。那时候我就默默的想,他是一个喜欢雀斑喜欢骗人的讨厌学霸。

后来在渐渐步入正轨的初三学习生活,我拼尽全力在努力学习,痘痘慢慢没了,体重也控制到了百斤以下。可我依然自卑,我也没有回到之前的那么好看。

我扎着高高的马尾,穿着学校笨大的校服,一双几十块的布鞋。

就是这样的我,他居然那时候跟我说,他喜欢我。我到现在还可以想象我当时的惊讶,那么好的他,笑起来连阳光都嫉妒的他。怎么会喜欢我,平淡到尘埃的女孩。

歌词唱到: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可惜我太自卑,也太懂的什么是珍贵。

我跟他说,谢谢你的喜欢。如果我们能考到同一个高中,我们就在一起。

他又笑了,说好,他会帮我让我跟他考到同一个高中。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有光。可是我却低着头,诺诺的不敢言语。

我知道我不可能考上那个学校,可是我更加拼命了。五点多的操场,我在那里看过无数个日出。早晨的柔光照在我的课本上,我不是没有希冀,我小心翼翼的,郑重的把这份希望放在心底,再认认真真的把课本上的每一个单词刻在脑中。

结果当然不是连续剧,不可能让一个没有天赋学渣经过努力就考上我们那里最好的高中。

我在qq上跟他说,没有关系啊我们两所学校相差不远,我们还是经常可以往来。我们很默契的谁也没有提过要在一起的事。

其实虽然早就知道结局,可是我在跟他说没有关系的时候还是泣不成声。

我记得最后一个自修结束的晚上,我玩性大发,把他的椅子藏到了讲台下,他追着我问放在哪里。我跑到后门,对他远远的做了一个鬼脸,我看到他笑了一下,然后突然呆住了,笑容也渐渐收住,就那样定定的看着我。

我突然觉得眼睛有点酸,胡乱指了一下讲台下,然后急忙忙的转身走了。

当然高中的三年我们也没有像想象中那样密切往来,学校不远,只有一两千米的距离。可我们都以学业为由,没有踏入过对方学校半步。

我经常会在课堂上看着我的新前桌的背影,想着他现在是谁的前桌,他会不会还喜欢回过头,笑着说谁矮。他的校服是不是还带着淡淡的洗衣液香,他有没有在他的高中,认识到更好的后桌。他有没有,也会偶尔记起我。

我有时候也会胡思乱想,觉得他是忘了我的吧,不然怎么不来我们学校找我,有时候又想忘了好,自己和他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高考的时候,很久没聊天的他给我发了:高考加油,考到理想的大学。

我回他:你也是。

到了大学我们联系更少了,学霸仍旧是学霸,在广州的一本大学,学渣也还是学渣,在广州边缘的三本大学。

后来跟初三的同桌a同桌聚餐,她问我,还有没有和他联系啊,我说很久没有啦。她笑着挪揄我,那时候是不是我们两个有什么猫腻,我低头一笑,问:你怎么知道。

她说每次一提起他你就会笑,你看你现在又笑了,那时候就发觉了你们两个不同寻常……

接下来我们又絮絮叨叨说着以前的事情,说着老师如何如何刁难我们,说着晚上查寝如何如何严格。我谈笑风生,应对自如,心却早已不在这些话题上,我的思绪飘飘忽忽,兜兜转转都是他的脸庞。

想被突然唤起的记忆,突然开闸的洪水,怎么也止不住,我甚至立即打电话给他,问他近况如何,过的开不开心,有没有再想起我。这种念头越来越强烈,我的手禁不住摸到了手机,打开了锁屏……

“说起来,我记得今天早上刚到他发朋友圈了,说是脱单了,你应该知道吧”

我眨了眨眼睛,很自然的接到:不知道耶,我没加他,那个女生长得好看吗?

又说:挺好的,比我们争气。又笑了几声,但我自己都感觉到笑的干巴巴的。


如果我有加他,我想我会点赞,也会留言说:

“恭喜啊喜欢雀斑喜欢骗人的讨厌学霸,祝你们能开开心心,长长久久。”


我们没能考上同一高中,是意料之中,可是我记着这件事这么多年,却是意料之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输入一些整数,求出他们的最小值,最大值,平均值(保留三位小数)。保证输入数字不超过1000 方案一 弱点 单次循环...
    EastwardFlow阅读 173评论 0 0
  • 01 最近《前任攻略3》在各大影院上线了,我挺想去看的,毕竟我是爱情片通吃,但是我已经有了现任男友,而且他也知道我...
    凡宝大人阅读 476评论 0 2
  • 活着,我们突然会因为疼痛而皱眉 活着,我们突然在一个本阳光明媚的清晨枯涩了双眼 活着,我们突然会遭受屈辱,诽谤 许...
    薄砂云淡风轻尽无眠阅读 567评论 3 5
  • 一家人和睦高兴地相处,或平静客观地商量事情,或风趣幽默地聊聊生活中的新鲜事,或互相分享有意义有价值的知识,或谈谈自...
    Moon_star阅读 20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