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的学生时代!

几个月前就预想这一天要写点什么,临近这一天又什么都不想写,但是思虑再三还是写点什么,给这一辈子最后一次毕业留下点痕迹······

 


    今年,不大不小23岁了,经历过4次毕业,这是第五次,也是最没感觉的一次,说不清是因为长大了更理智了,还是自己老了,哈哈,还记得初中毕业哭的要死要活的,高中毕业开心的飞起,终于得到了解脱。大学第一次毕业,更多的是对以后学习努力的规划和动力,忘了说我是专升本,所以这次的毕业对我来说还是很不一样的,这才是真正的毕业,划分开了人生的一个阶段。从学生时代顺利毕业,开始所谓的大人生活,走向父母、责任。

    最后一年其实过得挺快的,找工作,租房子,搬宿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其实彼此都不知道还会不会有联系还会不会和当初一样玩的那么好,热热闹闹,不同于以前的毕业,哭哭啼啼舍不得,拉扯着说我以后会去找你的,我们的友情不会淡的。这一次,大家都很冷静,时间还是在我们的心态上刻下了成长。现在大家都在意的,更专注的是自己的第一天职——工作。前几天,我们出去嗨皮了,说是庆祝要毕业了,其实就是找了个借口玩了玩,没有想很多,就是为了开心,想想初中那会毕业聚会唱歌还会唱些伤感的歌曲,什么:最后一个夏天,我们不要说再见····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哈哈,现在果然是不一样了。


     室友们一个个都搬走了,我不是最后一个,但也是冷清的见证者,吓得最后一个室友连夜逃回了家。有的室友在汉口租了房,有的回家去了,而我在另一端-武昌。我们相约拿毕业证的那天吃一顿散伙饭。

     在这个学校度过了仅次于小学的最长时间,住遍了南、中、西区,还记得刚进学校就听闻西区住的最好,有独卫、阳台,西区的食堂最便宜,有5块5。偏偏我们住在最差的南区,对西区那个向往啊。但现在回想起来南区也没那么差,只不过是公共的“澡堂子”呗~但是寝室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朝向好,我还记得住的是416。我们这届是这栋楼女寝的终结者,因为,至此以后,就变成男寝了,哈哈,曾几何时还想着多年后可以进去看看,如今只能在楼下仰望一下了~


已变成男寝的南区

   中区我住在312,从地理位置上来说是离18栋教学楼最近的,离食堂也近,就在我们搬去西区的那一年,中区食堂整改了,突然想到,在我们从南区搬来中区的时候,南区的食堂也整改了,修的很好看,还上热搜了。哈哈,总是这么恰巧的错过~

    西区呢,是在我专升本以后的事情了,刚进西区,还刮起了一阵换寝热潮,不得不说大家的胆子还是蛮肥的,对寝室分配不满意,直接都找到教务处了,虽然那些领导们没给什么好言语,但最后还是退了一步,我们还是跟自己心仪的盆友住在了一起~


今年刚粉刷好外墙的西区
西区寝室

    说真心话,我很喜欢我的大学5年,挺释放自己的~交了知心的朋友,翻了翻照片,大一到大五,从军训开始

军训最后一天
大家送别教官

挺多人都哭了,教官也哭了~也许再来一次我不会哭,那是因为,我也失去了当时的那份纯真。

   大学的好盆友养了2只猫,我灰常开心可以撸到他的猫,就是这两只猫让原本不喜欢猫的我改变了对猫的看法,其实猫也并不是阴森森的,并不是动不动就挠人的。

两只从见面打架到黏糊糊
她叫臭美猫
她叫蛋黄派

    还养了一棵小芦荟,是室友从家里带来的小苗,芦荟真的是个好养活的植物,一个暑假不浇水变黑了,然后再浇点水立马又绿油油了~长肥了还能掐下来敷面膜,多好~虽然没舍得掐过。

  2017年6月经历了一次毕业,大学不像初中高中,也许和班级其他人没有那么熟,只和室友熟,但是1407班是一个很团结的班级,是一个标准的文科班,哈哈,男生屈指可数

对,我们就是经管院的
水里还有鲤鱼噢~


这····

至于我的室友嘛~

就~不评价了,哈哈哈

    在升本的日子里走道变得很空旷,寝室也是,大家都在忙碌的找工作,我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感伤,泡图书馆,早出晚归感受到更浓郁的是拼搏和倒计时的紧张。

    给自己定了很多目标,想在为自己多赢得的2年时间里去实现,有一些小插曲,没有那么顺利,但也赶上了毕业的尾巴完成了最基本的目标。还是有遗憾的,还是有没有达到的,不能找任何的借口,因为所有的借口都是源于自己不够拼,也许会成为一个小疙瘩,在我的心里,去铭记不努力带给我的遗憾,即便不甘心,时光也不会倒流。

    我的室友啊都是各种学霸、考霸,还有我想成为的人,世界是一个很奇妙的环境,就是上亿的人口里有着上亿种有趣的灵魂,都不带重样的,你不会找到性格各方面完全一样的人,你或是因为和她很像,和他很互补,很喜欢他某个特质,佩服她可以做到而你做不到的东西,而走近她,和他一起,喜欢她。成为闺蜜、兄弟、知己、伴侣···也许你懵懂,自制力不好,不够理智,但是不代表你不知道好坏对错。你会发现别人的闪光点,也许在别人看来那只是一种从小养成的习惯,是件小事,但是对于做不到的你来说,就是一个值得称赞,值得学习的地方。我的室友们也一样,都自带属性,有着不一样的闪光点。

去庐山旅游

     别人很羡慕我们的感情那么好,还一起去旅游、拍艺术照,说实话,我也没想到会做这些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我们比较烂的拍照技术、还有一堆美颜过度的照片,哈哈,噢,对了,我们还一起在寝室学舞蹈,都是几个没有舞蹈基础,骨头又硬到不行的人,最开始的初衷就是跳着减减肥,然后就买起了道具,挑了个夜黑风高的夜晚,摸索到透着一丝光亮的体育馆门口,趁着没人,赶紧用美拍录了几遍。效果不是很好,毕竟手机晚上的拍照效果不咋样,但是就做个纪念自己看看还是足矣的~哈哈哈~

   这两年同样也有只可爱的花栗鼠陪着我,虽然不是我养的,但是也可以蹭着摸摸~我给她起名叫跳跳,因为她太活泼太爱蹦跶了~

跳跳在睡觉
这是一只好吃的鼠

除了这些,自然少不了这两年我最爱吃的冒菜了~可惜已经换了老板

西区食堂2楼的冒菜



毕业的钟声~敲响~

    6月11号,特意请好假回学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和观看晚上的毕业晚会,想要过一个完整的毕业典礼。毕竟一辈子也就这最后一次了,是我经历过的最隆重的毕业没错了,虽然跟更好的学校没法比,哈哈。我们晚到了,一进模拟法庭,前面齐刷刷都是穿好了学士服的毕业生,再看看后面的空座位上每个都整整齐齐放好了一套学士服和学士帽,我们赶紧找位置坐下来,穿好学士服,后排的座位上还坐了些家长,可以看得到,那些家长也是很激动的,拍照、录视频,想把孩子最值得纪念的一刻,一分不落的保留下来。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待学校的领导们发言完毕,毕业生代表发言完毕,按照10个一组一排排的顺序,依次上去从领导们手中接过学位证书,和她们握手,她们还要帮我们拨学士帽的穗,之前都是在电视剧里见过,如今自己也好好感受了一把。虽然和眼前的领导并不熟悉,但是此刻却倍感亲切,仿佛是多年未见的亲人一样,她们脸上洋溢的笑容,美好的祝愿,都是发自真心的,我也觉得暖暖的,很开心。

仪式过后,我和室友们吃了顿散伙饭,终于是找了家好点的餐厅~

T8

     吃完饭,送走了一个赶动车的室友,接着我们又到体育馆去观赏毕业晚会,这是我第一次从头到尾看完一个晚会,并且意犹未尽,不想他停,想一直看下去~因为我知道,音乐一结束,就是真的结束了······

歌曲串烧
最后一首歌

     以前怎么没发现,我们学校唱歌的跳舞的,业务能力这么强的,一场晚会看下来就在想,我以前咋没参加个什么合唱团、舞蹈社团呢。以前只关心自己的小圈子,没注意到学校中隐藏的大神们,一个毕业典礼,毕业生代表、还有建校的第一届回校的学生代表的发言才让我知道了,我们学校的人才也是不容小觑的!

    5年来,见证2015年学校从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更名为武昌首义学院。2017年末终于等到建了近4年的地铁通行,见证南区、中区食堂的翻新模样,学校政策的更改,成了“建桥”大学,设立嘉鱼校区。每一年都不一样,每年都有新改变。就像成长的我们一样,在这个小小的院落里,经过了五载春秋,1825个日日夜夜,43800小时的喜怒哀乐。这五个字就像上了锁的记忆,是自己心里璀璨的小世界,跨越岁月的光门,前方还有更好的前途等着我们奔赴。

前途风景正好,追风赶月莫停留。也许在下个路口,拐弯处,我又遇见了你。

时间是一个圆,我们终不会走散~

12号拿完毕业证的最后一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架上最后几本书被我拿了下来,码好,放进蛇皮口袋里。啊,终于有一丝毕业的感觉慢慢涌上心头。实习的两个月里,我的状态...
    北方小生阅读 470评论 0 4
  • 从鹅鹅鹅,曲项向天歌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1+1=2到ax²+bx+c=0(a≠0);从ABCD到...
    森目杰哥阅读 417评论 0 0
  • 要离开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是不舍得的,骨子里带出来的不舍得。 我是个念旧的人,从半夜不睡觉在用力回忆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
    一夕Joy阅读 334评论 2 3
  • 2002年的时候,崔三此时在上海为了生计正在一个公交车车站做他的手机皮套小生意。此时以他的文化属性是没有意识到...
    马兴坚阅读 184评论 0 0
  • 在敬老院里,我还认识这样几个人,他们让我知道总是要对生活充满期待,总是有你想象不到的美好。 01.勇敢的姑娘 那天...
    曾琦阅读 53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