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花何以乱浮生(三)

第三章:极寒之地,有美人兮。

白色的。依旧是空荡荡的白。大片的白色,令人晕眩。自己怎么出现在这里?他不明白。

面对望不到尽头的雪地,极致的白色让他觉得刺眼。狭长的双眼微眯,只觉得眼前一阵恍惚,接着,雪白的色彩不再,被突然的血红代替。

像是突然间被什么扼住了喉咙,说不出话,嘴巴却一直张开。他是怎么了?

“哥哥…哥哥。”

轻柔妩媚的女声突然响起,一时在他耳边,一会儿又觉得离他很远。

“烙儿。”他对着一片血红呼唤着,除了愈发腥红的雪,没有人回应,更可怕的是,连雪妖都没有。那么这里到底是哪里?

哥哥,哥哥。

靡烙的声音越来越清晰,片刻,莲月睁开双眼,那近在咫尺的美貌竟然有些刺眼。

“哥哥,你怎么了?”靡烙皱着眉,一脸担心。

摇摇头,起身半坐着,一把将靡烙拉进怀中。银白的发丝柔顺滑落,和靡烙乌黑的秀发纠缠在一起,一黑一白,有种别致的魅惑。

“哥哥只是做了一个梦。”莲月看着前方,回答道。

“什么梦?”靡烙把玩着莲月的银发,“是梦到烙儿了吗?咯咯。”靡烙娇笑着,小脸微红。

“是啊,”莲月轻轻吻了吻怀中人儿的额头,“我的梦里,全是烙儿。”

假话,往往容易脱口而出,往往容易让人信以为真。

起风了,伴随着小雪。

“你是打算永远呆在雪山吗?”雪妖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响起,打断了他的思绪。

微微转头,余光中可以看到雪妖那双殷红如血的绣花鞋。雪山上的雪妖,都是一身白色,这样可以便于他们隐藏,隐藏在雪地里,给猎物致命的一击。而不知为何,雪妖们都穿着一双红色的绣花鞋。

“没有人告诉你,打断别人思考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吗?”莲月语气有些不悦,不知是因为思绪被打断,还是心事被戳穿。

雪妖不屑,“真搞不懂你们这些神,明明是来杀她的,你却救了她,不,准确的来说,你间接性的杀了她。”

“你想告诉我什么?”莲月转身,眼中散发出致命的冰冷。

“你喜欢她。”雪妖直视莲月的双眼,一字一句的说着。

轻飘飘的一句话,这几个字却如石头一样重重的落进他的心里。身边的风,好像更大了些,那么雪妖?

“你们不会在一起的,因为你是神,她是妖……”雪妖有些激动,声音越来越小,再眨眼,雪妖已经消失在他眼前,只留下一双空荡荡的绣花鞋,证明雪妖方才出现过。

雪妖,遇光则融,遇风则散。

莲月闭上眼睛,脑海里全是雪妖最后一句话。

【你是神,她是妖。】

仿佛这六个字全部变成密密麻麻的线,在脑海里被揉成一团,黑色的,像极了她柔软的头发,然后又被什么东西拼命撕扯着。剪不断,理还乱。

他有自知之明,用不着谁来提醒。

那日,她化成人形,他一见钟情。面对那些满脸失望的神,他毫不犹豫的,在所有人震惊的表情中,对她施展了封印之术。

“我已封印住靡花的妖邪之气,现在的她已经不能对天下造成威胁,你等回复天帝,吾将永世留在这雪山之巅,守住靡花。”

众神是第一次看到,平日温柔迷人的莲月大人说出这样坚决的话。

再看靡花,她好似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怯怯的打量着众人,那张倾世容颜,任谁看了都不心生怜惜,更别说下手了。

有莲月大人存在,他们谁能不从?

轻叹一声,莲月想起了前几天,莲青用彩鹤传来天帝的旨意。他若不回天界,天帝不会放过靡烙。

他是天界特殊的存在,出身佛界,是这世上最后一朵金莲。他的存在,是净化世间所有罪恶,责任重大,推脱不能。神本无情,奈何有心。罢罢罢,为了烙儿,他唯有回去天界,才能保住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人。

回到小屋,这一块被他施了结界,没有一点风雪。

“烙儿。”

一进门,他边唤她的名字,边扫视整个小屋,以便第一时间确定她的所在,以往,在他唤她的名儿时,她都会从不知哪个方向冒出来,兴奋的扑进他的怀中,将脸埋在他胸口,被她紧紧抱住。而现在。

“烙儿。”他又唤了一声,没有人应。

“烙儿!”他有些着急了,冲进房间,拼命的找。边找边唤她的名。

没有。房间没有,书房没有。他找遍了整个小屋,都没有他熟悉的身影。他慌了,原本柔顺的银发变得凌乱不堪,瞬间,胸口仿佛缺失了一大块,他不知道那种空落落的感觉叫什么,只知道这种感觉很不好受。

“烙儿……烙儿!”

“烙儿。”

他是高高在上的莲花神,什么时候这般狼狈?他错了,他错的离谱。他不应该让她一人扔在小屋,他说过要守着她的,他封印了她的实力,现在的她比普通凡人还要脆弱,她初修成人,不谙世事,结界外不知游荡多少妖魔,个个狡猾。万一,她出了什么事…他不敢想象。

也许是关心则乱,莲月忘记了,他是神,可以用法术来探知靡烙的所在。

“大人。”

彩鹤扑腾着翅膀,在空中盘旋了几圈,降落在莲月的面前。五彩的羽毛落下,落在晶莹的雪地上,华贵而美丽。

“大人,天帝有令,浮屠塔已经镇守不住,命大人即刻回天庭。”

彩鹤转达着命令,看着略显颓废的莲月大人,有些心疼。但浮屠塔的事情迫在眉睫,那里若没了大人镇守,一旦浮屠塔倒塌,世间罪恶尽数而出,思量了片刻,彩鹤决定,即使大人知道真相会杀了她,为了能让大人回去,她也决定了。

“大人,靡烙姑娘已经被天界的人带走了,您再不动身,天帝就真会杀了靡姑娘。”

彩鹤的话一说完,一直没有反应的莲月突然抬头,眸光闪亮而坚定,对彩鹤的说辞没有任何怀疑,“我们走!若烙儿有什么意外,浮屠塔?倒了便倒了罢!”

莲月说完,毫不犹豫的坐上了彩鹤的背,彩鹤越飞越高,穿过重重云层。他留恋的看着离他远去的小屋,心中暗道:“烙儿,等我解决了浮屠塔的危机,我就带你回来这雪山之巅,在一起?永生永世。”

他不知道,这一走,将是他这数十万年来,最后悔的决定。

很久以后他常常会想,如果他在彩鹤的背上,再多回头看一眼,会不会没有那么多伤害发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