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初晨的那抹微晴

第二章

顾蕊晴在前一天接到学校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给她打的电话,说他们室内设计系的每一个新生都会有一个学长或学姐来接,以让新生一来学校就有家的感觉,顾蕊晴在约定的地点等了二十多分钟,家的温暖是没等来,倒是在大太阳底下等出了一身汗。

“嘿”一只温热的手伴着这声轻轻的招呼拍到了她的右肩,她顺势回头,那人已经躲猫猫似的跳到了她的左边,自然而然地接过了她手中及腰高的箱子。顾蕊晴再看向那个人,那是个理着顺毛,有着细长的眼,挺直的鼻梁的男生,从叶缝间透过的阳光打在他身上,一件简单的白T在光的照射下显得略略刺眼,但那明媚温暖的笑容让一切都柔和了起来,顾蕊晴想,这就是小说里唇红齿白的少年吧,嗯!很帅!正当外貌协会的资深会员顾蕊晴认真地发着呆时,那男生在她右上额打了个响指,“喂”他满足地摇摇头,“又是个被我帅呆的小美女”尚未回过神来的顾蕊晴比他矮了整整一个头,听了他这话,更是一脸茫然地抬头望着他,疑惑地蹦出一个“啊?”男生见她这小傻样,嘴咧得更开了,说道“我是你室内设计系的师兄,江昊,刚还去接了个人,所以晚了。”顾蕊晴这才反应过来“哦~原来是学长啊!我是顾蕊晴。”说着就笑着伸出了手,江昊轻轻握了一下,就虚拉了一下她肩膀,示意她跟着自己走。

顾蕊晴走在他身侧,想着有这么个帅哥来接自己就开心得不得了,人来疯加话痨的本性暴露无遗,江昊本来也是开朗多话的性格,一向对美女来者不拒的他和顾蕊晴一路走一路说,很快就熟络起来了。

聊着聊着,顾蕊晴好像突然想起什么,猛地停下脚步,江昊正在给她介绍经过的英萃湖的名字的来源,见她站定,他也停下,带着疑惑地看着她。顾蕊晴难以置信地看着他,问道“学长,你刚说你叫什么?”江昊无奈地扶了下额,笑着说“江昊”“天啊”顾蕊晴又惊又喜地拽住他的胳膊,一边晃一边说“真的假的?江昊?你就是那个在今年“NK年度新锐设计师大赛”上夺冠的江昊?”

NK建筑设计公司是一家国际级的企业,总部设在德国,是所有建筑学学子心中的殿堂,无论是什么样的图纸或成品,只要冠上NK,就会被奉为神址,NK的建筑无论哪一栋,只要落成,就是一座城市的地标。NK每年会举办一届设计大赛挖掘人才,比赛要求非常严苛,标准超高,就算是有多年经验的老设计师也不一定占优势,每年的冠军都会得到建筑设计界极大的关注,并且能够直接进入NK,每年的冠军几乎都已经是在业内小有名气的设计师,但在今年,冠军宝座居然落到了两个大一的毛头小子手里,这无疑是一个传奇。江昊,哦,还有慕晨轩这两个名字结结实实地火了一把。

因此,江昊对像现在的顾蕊晴的迷妹反应已经见多不怪了,但看这么漂亮的学妹一脸崇拜地看着自己,心里还是有点爽的,于是他贱兮兮地说“小case啦!”就傲娇地继续往前走。顾蕊晴好不容易见到了这两个月被炒成大神的青年偶像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那激动,那兴奋简直没法说了。一蹦一跳地跟在江昊身后问“学长,你们真的超厉害啊,一个阁楼而已,居然能这么超凡脱俗,更何况你们那会才大一啊!这究竟怎么做到的啊,我很认真地看了,设计很成熟,一点都不像是两个大学生设计的,但是又不像市面上那些老套庸俗的,很特别啊!”

江昊觉着好笑,说道“不错嘛,挺会夸的,还能冒出两个形容词来,听着专业,比那些个只会夸好酷,好帅,好棒的有内涵。”这话顾蕊晴听了就不乐意了,“学长,你可别小看我啊,我从小就喜欢室内设计,虽然没上过专业课,但是我看的专业特刊可是不少,就算设计不出来,我也是有比较专业的鉴赏能力的。”听她这么说了,江昊倒是来兴趣了,“哟,从小就喜欢这个的女生还挺少见的,你家里有人从事这方面?”“嗯~算沾边吧,我爸爸是做建材和房地产的,从小偶尔就能见到一些合作商送来的构图,慢的就喜欢上了。”“挺好啊,姑娘,有前途!想当初啊,我和我那哥们也是,上着学就特爱这门专业,也常找这方面的书来看,我还好了,就是他啊,每个月省吃俭用,余出来的钱都用来买专业书了,你能想象吗?高三啊,那么紧张的时候,还整天抱着一本大部头在那研究,但人牛啊,不看复习书不着急也照样跟玩儿似的上了长华。”江昊一边说着,就一边“啧啧啧”地摇着头。“学长说的那哥们儿就是另外一个冠军慕晨轩?”“对啊,我俩是一组搭档嘛,其实这次的作品,大纲和方向都是他想的,我不过是个搭把手的,顶多给一些细节支支招罢了,这冠军啊,也是我沾了人家大神的光。”说起这个哥们儿,顾蕊晴能从江昊的眼睛里看到很不一样的光芒,那样的光芒里有着骄傲和敬佩,尽管不是在夸自己,那语气里却充满了自豪。“我们从小学开始就不知道踩了什么狗屎运,一直是同班同学,本以为大学就能分开了吧,还是凑到一块了。”原本是嫌弃意味的话却听不出一点无奈,反而还能听出满足来。看着这么自恋的江昊用这样的语气说起另外一个人,顾蕊晴就知道,两人关系铁得不是一点点了,心里也好奇,这个慕晨轩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神人。

不过半个小时的光景,江昊就陪着顾蕊晴把入学手续什么的给办好了,一路送她到女生宿舍楼下。顾蕊晴接过自己的箱子,甜甜地说“今天真的谢谢学长了。”江昊摆摆手,“没多大事儿,原本啊,我还不想来的,不过是帮人办事,不过见了我们漂亮的蕊晴小学妹后,感觉真是来对了。”虽然两个人还没相处多久,但顾蕊晴已经习惯了江昊这种痞痞的表情和语气了。“什么叫帮人办事,学长,这是你的任务啊,这么懒,说好的让学弟学妹有家的感觉呢?”顾蕊晴佯怒道。“本来就是啊,你分配的人不是我,是大神。”江昊说到最后一句话都时候,还把手放在嘴边,压低声音,一副故作玄虚的样子。顾蕊晴这回站不住了,“真的呀!这么有缘,我有好多问题想问他呢!”但转念又一想,“哎呀,好遗憾啊,还是没能见到,那位慕学长是很忙吗?”经过这小半天的相处,江昊对这位长得漂亮为人又真诚活泼的学妹颇有好感,看着她掩饰不住的遗憾,拍了拍她的肩说“嗨~多大点事儿啊,要想见啊,学长委屈一下,给你搭个线呗。”顾蕊晴眼睛猛地放光“真的啊!?”“当然,我从来不骗女孩儿。”“那太棒了,学长,我今晚请你吃饭吧!”“行啊,挺好的由头,我带上他一起。”顾蕊晴兴奋地点头。其实真不是为了看看慕晨轩长得有多帅这些小女生的念头,毕竟,从小在这样殷实有背景的家庭长大,顾天政尝尝常常在家里搞聚会,被养得白净帅气的富二代官二代什么的,顾蕊晴着实见得不少了,只是因为自己真心喜欢室内设计,把慕晨轩他们的设计认认真真地研究一通,又打心底里佩服这两个年纪轻轻就能有这么大成就的学长,只是单纯想见见那位大神,请教一下专业上的东西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跟大家认识完,顾蕊晴就忙着收拾东西和铺床了,虽一向不是个娇气的人,但像这样的活,她平时还是做得极少的,毕竟...
    CarolM阅读 270评论 0 0
  • 第三章 跟江昊告别后,顾蕊晴就提着箱子进了楼道,身体底子不好再加上缺乏锻炼,带着这至少三十斤重的箱子爬上三楼,简直...
    CarolM阅读 87评论 0 0
  • 新赛季即将开幕,在许多球队招兵买马准备冲击冠军的时候,也有很多球队开始着手重建,或者采用以老带新的方式传递,许多明...
    篮球故事阅读 756评论 0 1
  • 2016年岁末,一部由李安执导的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将视频体验的话题引到了高潮。围绕这部电影所引发的热议不...
    商业与观察阅读 282评论 0 0
  • 看高山流水, 走天涯海角。 望天上人间, 携飞瀑小溪。
    宗林的李阅读 509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