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威一笑很倾城(下)

  小鲜肉从15年的9月大别山青山希望小学助学行认识威威后,陪伴了威威几乎一整年的时间,在快到认识一周年的时候,威威3年前的前任来找威威了。

因为威威心里依然喜欢,所以和前任再续前缘。

  当初分手原因很简单,前任喜欢麻将和大量抽烟。3年了,前任说,在三年里谈了两个朋友,甚至有一个已经订婚酒席都办过,只差一张证书,最后还是分手了,想来想去还是威威最好。玛丽苏剧情就这么开始。

当所有感情出乎我智商判断的时候,我把一切归结为真爱。

93年的鲜肉对86年的威威不离不弃,威威不选择鲜肉的原因是觉得鲜肉年纪太小,自己比鲜肉足足大了7岁,怕耽误鲜肉,而鲜肉一直陪伴威威却从不要求以男友的身份但是一直在做24孝好男友的事情,其中最让我听了感动的是威威在松江上班,有一天路上走路摔跤腿碰破皮,威威给鲜肉电话,要去医院打针消毒,鲜肉从大浦东赶去松江,看到威威破皮的腿后就哭了。听到这一段我差点也哭出来,因为我觉得这是只会在电影里才出现的桥段。

      去年9月因为回头草的出现,威威曾经和鲜肉提过,三年前的前任因为有赌博习惯,虽然金额不很大,但一直没日没夜抽烟赌博,耗尽了威威的耐心和宽容,最后以分手告终。那头的回头草在这三年谈了两个女友,一个甚至已经酒席过,只是没有扯证。最终威威还是因为旧情难忘,再加上回头草各种忏悔各种热情似火,威威动摇了。

      鲜肉听懂了威威的意思,鲜肉说:我买不起房子给不了你未来,所以我对你能做的就是做我能做的一切事,什么事我都可以顺你意唯独这件事不行,这个男人不靠谱,他不会对你好的。威威和鲜肉起了争执,这也是威威第一次看到鲜肉整个人情绪高涨,说什么也不同意威威和回头草复合。

      和回头草复合后一个月,回头草很隐晦的提到了自己在和威威复合前还有点老赌债没还清,大概意思是对威威不想有隐瞒,而且以自己月薪三万的高收入保证,很快能还清楚并且第二年十月迎娶威威,威威的性格就是你不讲我不问,从来不会给别人为难,而正是这点被回头草深深洞悉,才有了后面的狗血剧情。

      复合后第二个月,老狐狸的尾巴也慢慢藏不住,去年年末威威出差,等她回来被告知回头草又赌博,输掉65万,连同之前的20万旧债总计85万。这85万让回头草的父亲气的心脏病发作,心脏搭桥住院一个月。

      鲜肉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件事,再次赶到威威身边几乎声泪俱下劝威威赶紧和回头草断绝来往。鲜肉在夜幕中咆哮:你可以和任何男人结婚唯独不能这个男人,算我求你了威威!

      威威来找我倾诉的时候已经是今年元旦后,似乎在说着别人的故事一般,我很记得那天我从下午见到威威后就开始叨叨叨到晚上十点,整整八小时叨叨,我也很记得威威茫然木纳的眼神,记得威威那句我爱他到血液里所以我没办法下决心和他分手。威威总说我从来没有很爱过一个人,不能体会这样的感觉。

      我的确没有爱过一个人爱到血液里,我就是那么现实的人,要么给我爱,要么给我钱,要么给我滚。又不是写言情小说。

        如今的威威已单身两个月了,而鲜肉也有了女朋友。我看得到鲜肉的朋友圈,而威威抱怨鲜肉是天蝎座薄情寡义,拉黑自己完全没有余地。

      我特别理解鲜肉,因为鲜肉也爱威威爱到血液里,才会像二八五万似的跟着威威东南西北,威威吃不下的东西鲜肉吃,威威想去的地方鲜肉一定陪她去,威威发脾气的时候无条件忍耐。甚至在威威的母亲因为不熟悉理财产品被骗了几万块的时候,鲜肉把自己银行卡里所有的钱转给威威。鲜肉在得知回头草赌博85万后义无反顾等在威威家楼下劝醒威威,甚至是可以用苦苦哀求低声下气来形容。威威竟然想原谅回头草赌博85万的事,想当做风轻云淡继续谈婚论嫁,威威看到回头草痛哭流涕认错,面对回头草早已经不年轻的父母对着自己反复认错说没把儿子教育好的苦情戏,威威又心软了。这才有了鲜肉爆发情绪疯狂踢着小区里无辜的垃圾桶差点踢烂的阵仗。我真的特别理解鲜肉,因为鲜肉怕有威威的联系方式后还要继续劝说威威,鲜肉怕自己会打扰威威自以为幸福的幸福,鲜肉也许终于知道,自己终究不是威威的谁,他终于明白,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鲜肉怕自己听到威威的电话看到威威的照片,所以鲜肉删除了所有联系方式,甚至换了一个城市生活,

      时隔两个月,威威已经走出了分手的阴霾,习惯了没有鲜肉陪伴左右的日子。

        我时常问威威,有没有觉得很对不起鲜肉,威威每次都很认真的回答我,她觉得自己辜负了掏心掏肺对自己好的鲜肉,知道现在鲜肉有了女友,也很为鲜肉高兴,还会偶尔讨要我的手机看看鲜肉的朋友圈,鲜肉幸福,她也会深深祝福。

      威威戒烟了,威威减肥了,威威放弃了渣男,威威也换了工作,威威也开始寻觅新的感情。

      鲜肉晒着可爱清秀的女朋友,鲜肉宠爱着女朋友,鲜肉努力赚钱打拼,鲜肉扬帆起航。

      那年秋风微凉,大别山助学行的满腔热情,鲜肉上台自我介绍时候阳光灿烂的样子,鲜肉扛着摄影器材为大家拍威威一笑很倾城的瞬间。。。

      如果我的生命里有这样一个鲜肉,我想我一定会很感动很珍惜你,我一定不会错过你,尽管我并不懂什么叫爱一个人爱到血液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