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所爱:我的眼里没有江湖 只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故事灵感来源于简书用户:爱吃棒冰的鱼所提供的关键词]

江湖上有一个传说:陆知尧的手臂是被一个丑女人给砍断的。

你要问,陆知尧是何许人也?

我是茶馆里的说书先生,关于陆知尧的故事我说了不下万遍。

“陆知尧你都不知道?”我将手里的醒木重重拍在茶桌上激动说:“他可是江湖上的大人物,乃前任武林盟主,在位时打遍天下无敌手,也因此得了天下第一的称号。只可惜...他的手臂遭小人所害...现如今退隐江湖再无踪迹。”

“你胡说!我师母断不是个小人,你莫要冤她!”一个伶俐的姑娘面红耳赤的冲到我面前,一副不依不饶的架势。

“你这故事全错了,陆知尧是我师父,他的故事应该是这样的。”这姑娘占了我的位置,夺了我的醒木,兀自开口的说了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陆知尧出身于武将之家,从小便随各门派掌门习得各类功夫。由于天资聪颖骨骼惊奇,年纪轻轻便坐上了武林盟主的宝座。

陆知尧当上武林盟主后,因机缘巧合在外出游时寻得削铁如泥的御龙宝剑,从此打遍天下无敌手。江湖上便传开了消息:得御龙宝剑者得天下。

城南有一处地叫做无情堂,这是一个专门培养刺客的地方。无情堂奉行无情无义,里面的人不懂人世间的冷暖情长。堂主为了让他们断绝七情六欲,给所有的手下都种下了情蛊,只要情根越种越深,那情蛊就会渐渐蚕食心肺,最终暴毙而亡。

无情堂里最厉害的杀手是个女子,名叫玄子。她生性冷淡,杀人如麻,凡是她盯上的目标就没有逃脱过的。

没人见过玄子的真面目,因为她总是一袭玄衣,脸上也蒙着一块黑纱。

玄子这一生只听信堂主的命令,从不违抗。这一次堂主给她的任务是:十日之内杀陆知尧,夺御龙宝剑,否则以死谢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御龙山庄每逢正月十五便会宴请各路侠客来此齐聚商量武林大事。玄子截了武当派的请帖,冒名来了宴会。

觥筹交错后,天色已经暗了下来。那帮侠士醉的醉,归的归,那陆知尧也喝的一塌糊涂。

她趁着夜色来到后花园,藏在假山里寻找机会。

陆知尧手里提着一坛酒,醉意朦胧的来到后花园。

玄子从假山上一跃而下,一柄长剑直直的朝他刺来。陆知尧打了个激灵,用酒坛挡了一剑。顷刻间坛子裂成一块块的碎片,酒喷涌而出洒了满地。

一番恶斗之后,两人都有些许竭力。他们相对而视,都在寻找最佳的出手机会。

十五的月又圆又亮,皎皎的月光如水似的倾洒下来。玄子站在月光下,影子拖的细长。

陆知尧看着月光下的她,瘦小的身子,如瀑的黑发,周围的空气里还散发女儿家独特的香味。

他看的失了神,竟没反应过来这女子正拿着剑向他扑来。剑快到他胸膛时,他才一个侧身躲避。谁知这女子竟一下子踩着淤泥滑到了莲池里。

陆知尧想都不想就跟着一起跳入莲池,奋力的把她救了上来。

两人浑身湿透,瘫坐在地上。她的发像海藻一样零落的披散,一双眼直勾勾的盯着陆知尧。

“能看看你的脸吗?”陆知尧一个伸手就扯掉了她的面纱。

她的脸暴露在温柔的月色下。细长的柳叶眉底下延伸着高挺的鼻梁,会说话的眼睛和诱人的嘴唇摄了他的心魂。遗憾的是,她的右脸庞上竟有一道似弯月的疤痕。

“你脸上竟藏着一弯月。真美。”他痴痴的看着,失了神般的伸手想要去摸她。

“混账!下次再来取你的命!”她一把打掉他的手,挣扎着起了身。旋即飞快的跳上房檐,消失在了月色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无情堂的玄子总是忍不住想起陆知尧。

他竟然不怕我脸上的疤痕?真是奇怪的男人。想到这里,她竟没察觉自己脸上浮现一丝甜蜜的笑容。

陆知尧经这次交手后,总觉得自己像是什么东西被她偷走了一般,她那会说话的眼睛总在他眼前闪现。他派人去调查她,回报的人说她是无情堂的头号杀手,此番刺杀竟是为了取御龙宝剑。

转眼十日的期限已经剩下一日,玄子却迟迟没有动手。她自知体内的情蛊已经苏醒,正一点点的蚕食她的心肺。

爱上自己的猎物。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讽刺的?

堂主下了最后的通碟,若再不动手,他便亲自来取。

“与其让他死在别人手里,倒不如让我亲手了结。”

玄子连夜去了御龙山庄,发现陆知尧穿着一身喜服站在庭院里候她。

“你终于来了。”

她抽出刀架在他的脖子上,冷冷的说:“宝剑在哪?”

“我以为你会先问我,穿成这样做什么。”

“做什么?”

“御龙宝剑早就和我融为一体,我的右手,便是御龙宝剑。今夜你要取剑,我自给你便是。但我也有不情之请,想求姑娘你,和我在这月色下结成夫妻。天地拜过后,你自砍了我的手臂拿去炼丹炉炼七七四十九天,方可让宝剑重新出世。”

“我们无情堂的人,从不动心。”

“我不信你不爱我。你的情蛊已经发了。你掌心生出的那颗朱砂便是最好的证明。”

玄子被这话戳中了心事,握紧了拳,极力想要掩饰她的情感。

可情蛊已经发作到最后一层了,自己横竖也难逃一死,况且她早已不愿取剑,今日前来只不过是寻了借口见他一面。如果自己的时间所剩无几,那何不成全自己一次,圆了这相守的心愿?

“我的喜服你可备好?”玄子放下剑,摘下面纱笑着向他讨要喜服。

“自然是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玄子换上喜服,和他对着月色拜了天地。她端着酒杯说:“今日这交杯酒饮下,生生世世不可相弃。”

待两人饮尽之后,陆知尧飞快的封了她的穴道。

“你喝下的这杯,我加了绝情水。情蛊发作,无人能挡。唯有绝情,才能救命。在一柱香后,你会忘了我。你是我这一生所爱,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我的眼里没有江湖,只有你。”

陆知尧拔下她腰间的佩剑,砍断了自己的右手。玄子动弹不得,只能望着他,自己泪流成河。

“你真美,你的脸上藏了一弯月亮。”

陆知尧摇摇晃晃的离开了山庄,玄子掌心的朱砂也逐渐消散。

她已经忘记那个说她脸上藏了一弯月亮的男人了。

而这份不知所起的情,终究是消散在了夜色里。如烟也如水......

                                         End

文/dreaming猪

图/堆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