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若那年不曾遇见

                                1             

        一场秋雨拉开了秋天的序幕,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叮咚声,雪无心的往事也有了变化,很冷,但让人很清醒,就像一次镇静剂让无心不安的心情慢慢的平静了下来。

        暗恋,这种事情就好像下了一场酝酿已久的暴雨,而无心就故意现在他门外,问他是否可以暂时借宿,可是又不敢,只好一直站到雨里。

        她喜爱秋雨,更喜欢在秋雨中散步,曾经在书中看过一句俗语:“一场秋雨一场寒”起初还不理解它的意思,现在明白了。

        此时无心和平常一样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和空中的水滴玩的不亦乐乎。不经意间听到从泥坑里传出来的求救声,无心好奇的伸出了小脑袋从自家的门口悄悄地朝着泥坑走去,天真的问到:“你怎么掉到下面去了”

        那个穿着牛仔衣和黑裤子,黑鞋子的小男孩镇定的在泥坑里站着,眼睛黑溜溜的注视着面前扎了一个马尾的女娃。

        雪无心调皮的说:“你想不想上来,一会天黑了大老虎就来吃你了,这里荒郊野外的很少有人来这里。”

        说完无心一边把她的手指微微弯曲,嘴巴张得大大的,一边嗷嗷嗷的叫。那个满脸脏兮兮的男孩说“喂喂喂,你别走啊”

        无心说“不走可以啊,你叫什么名字,还有我叫雪无心,不叫喂,哼,没礼貌的小孩,一点都不可爱”

      暗影嘟着嘴巴说“我叫暗影,你把我拉上去,我就和你做朋友”

        首先雪无心找了一根细棍子让暗影拉着,暗影刚一拉就摔倒在泥坑里,撅着嘴巴说“笨死了,找一个光溜溜的棍子我怎么爬的上去,要不我们换换,换我拉你”

        雪无心鼓着嘴巴使劲的摇了摇头说“我才不和你换呢”无心就重新找了一个粗棍子把暗影拉了上来。天真的问到“暗影,你怎么会掉到这个地方呢?”暗影说“要你管啊,我不会谢你的。

        虽然你的眼睛很单纯,但是里面藏了一份深邃的倔强,我们是同一种人冷漠,孤傲。

                                  2

  一晃,愉快的暑假结束了。雪无心升到了初一,在老师那里报名,忽然有人把无心的肩膀拍了一下,无心转过头看到了暗影,开心的说“暗影,你也在这个班”可暗影却陌生的说“我们是不是见过”但是暗影不认识无心,也没有拍无心,无心急忙的向老师询问他的名字。

        张老师看了一眼暗影,眼底闪过一抹复杂,最后说是暗影。无心询问暗影难道忘了暑假在泥坑里和她说的话,暗影迷茫的摇摇头说“同学,我今天才来报道,刚刚我拍你是因为似乎在哪里见过你,我可能认错人了,抱歉”说完暗影大踏步的走了出去

        随着初中是个新起点,新学期,大家都兴奋的投入到学习中,这件事也被无心放到了脑后,可是不管无心怎么努力的学习考试成绩依然在班级排名中间,看着那个懒散的暗影,考试成绩居然是前三,无心的心情瞬间移动,上次怎么没看出来暗影长得这么好看,也很活泼。

        有一次放学的路上,无心把暗影霸道的堵在了半路上,伸出手拦着不让暗影走,腿也夸的的大大的,“暗影,上次明明是我把你拉出来的,你居然不认识我了,哼,我知道你不想和我说话,因为我没你学习好”说完无心就难过的哭了起来。

        暗影初次看到如此近的女孩子哭泣,一时不知该怎么表达,愣了好久说“同学,你别哭了,我不知道我们之前是不是认识,我前段时间生病了,醒来就把前面所有的事情都忘了。但是梦里总有一个扎着马尾的小女孩在和我说话”

        待我想看清楚那张脸时,脑袋就像炸了似的。无心听后沉默了好久说“你忘了,你居然忘了,你怎么可以忘了呢?那我们重新交个朋友,我叫雪无心你呢”暗影说“暗影,黑暗的暗,影子的影”于是无心和暗影就这样重新认识了。

        接着无心唉声叹气的,暗影说“无心,你怎么老叹气”无心说“老师让写妈妈呢,我不会写,也没有写过”暗影说“别担心,我们一起来来写我妈妈,把她写在作文上,这样你就不用被老师骂呢”回到家时暗影特意告诉了妈妈这件事,她开心的说“好哇,家里又要热闹一大截了”语音就这样和暗影在一起写作文,无心一个劲的挠自己的头发,妈妈这个词有多久没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怎么也想不出来。

      暗影看着面前窘迫的无心说“你写别的吧”暗影写完作文看见无心已经爬在桌子上睡着了嘴里还留着口水。就轻轻的去卧室拿毛巾毯给无心盖在了身上,脸上出现了吝啬的笑容,嘴里嘀嘀咕咕的说“我怎么就遇见了你这个笨丫头”藏在门外的暗影妈妈看见儿子少有的笑容惊呆了。

      暗影嘀咕就拿起笔给无心写作文。写完恶作剧的在无心的耳旁说“上课了,老师进来了”无心吓得立刻惊醒了,睁着眼睛问“老师,老师在哪呢”暗影笑呵呵的给无心说“作文写完了,回家吧”无心由于这件事对暗影产生了感激。

        看着往后更加优秀的暗影,身边的女孩子也多了起来,可暗影依然是那个懒散的他,而无心不管怎么努力始终和暗影隔了一大截。他们的成绩就相当于两条永远都不可能有交点的平行线。

    无心伤心急了,每天晚上就藏在被窝里悄悄地画着暗影。尽管画出来的四不像,可还是执着的画了。把讨人厌的英语单词也认真的记了,有不会的就故意去问暗影,暗影都耐心的给无心一个一个说了。

        第二天,老师听写,无心几乎全写对了。虽然这样,可依旧没有改变两人的现状,无心沮丧的在桌子上叹气,忽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连忙推了推同桌,你看见暗影出去了吗?同桌用手指右边。

        无心大脑出现了一条路,右边,烧焦,坏了,仓库那。无心一边用衣袖捂住口鼻,一边喊暗影的名字“暗影,你在不在,出来啊!别吓唬我”此时无声胜有声,里面传出一个微小的咳嗽声,无心飞快的往更里面跑,暗影已经倒在了地板上。

        那时年少的无心也是个孩子,以为暗影死了,她再也见不到了,就一边哭一边用力的摇晃暗影,“”暗影,你不能死,你还没听我表白呢,我喜欢你,虽然你这个人看上去讨厌的很,老师捉弄我,但我就是喜欢上你了。从我救你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喜欢上你了,或许你还不知道,也对哦,你都睡着了怎么能听得到我说的话呢?”

        越来越浓的烟味刺激的无心清醒了,知道这个地方危险,就拖着暗影艰难的一小步一小步走了出来,但是看见好多老师都在外面,却没一个人进来问问里面的状况,心立马沉了下去。

        牵强的动了动嘴巴说,让老师帮帮忙,一个老师过来掐了一下暗影的人中。暗影顿时醒了过来,老师们就问暗影怎么会晕倒了呢?暗影说他自小有封闭恐惧症,才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发生。

                                3

        过后无心和都上了初三,大家都有了危机感,无心也意识到了,每晚都在拼命地背着自己不喜欢的英语单词和枯燥乏味的文言文,填志愿的那天,暗影问无心考的怎么样,无心摇摇头说肯定考不上,中考也是意料之中的落榜,暗影跑过来安慰无心。

        盯着无心的眼睛认真的说“没事,再重读一年就考上了,加油,我支持你”无心看着暗影,愧疚的说“对不起,我不喜欢读书,更不想重读。我也不知道自己以后会做什么,但我想说的是我喜欢你,一直都是,从当初救你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喜欢上你了,可是你的成绩那么的优秀,而我却连你的一半都没有,我是不是特别的笨,我知道你或许会当做笑话,可能也会认为是天方夜谭”

      暗影听了之后愣了好久,然后哈哈大笑说“笨死了,我那个是遗传的”无心听了之后气嘟嘟的跑回了家。

        无心清楚的明白刚刚说不重读这个话以后,她和暗影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远。

          在家里闷了好久的无心被爸爸妈妈硬是推着出去散心,却看见天空灰蒙蒙的而且打雷的声音此起彼伏。

    无心害怕的躲到了一个墙角,小声的嘀咕“等雷打完了我就回家”可这会的天气就像和无心作对似得,雷声就没有停止过。在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暗影的朋友黑狼说“谁在那蹲着”呢暗影说“是个女孩,走,过去看看”黑狼一把抓住暗影的手说“小心她是碰瓷的,我们还是少惹点事,走吧”暗影说“不可能,我看她像那个笨丫头”正说着就跑过去看。

        黑狼说“怎么可能,你的那个笨丫头不是在家里吗”暗影急急忙忙的把无心冻得啰嗦的身体转过来,眉间担忧的问“笨丫头,你怎么睡这里了”,说完心痛的把无心抱在怀里。

        无心刚说了一个我字就昏到了,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就害怕的哭了起来,黑狼听见声响连忙进来说“笨丫头,醒来了,可把暗影吓坏了”无心说“我怎么没看见暗影”黑狼说“昨晚暗影刚把你抱在怀里,你就昏到了。

        他的家里又不能去,就在我家里照顾了你。现在给你做饭去了。我家里人旅游去了,你就放心的睡一觉”无心惊喜的说“暗影还会做饭”黑狼点了点头说“这有你喜欢吃的零食,无心试着去拿可是刚刚醒来的身体还没康复半个身子就往地面跌”黑狼吓得直接冲过来一把抱住了无心。

        准备进房间的暗影看着面前的一幕,眼神不由的暗了暗。随后平和的说“粥熬好了,尝尝味道”黑狼从暗影手上接过碗,他们四目相对,火光交织。无心硬着头皮说“拿过来吧,我自己喝”黑狼给无心说“拿个零食都差点跌倒地面上,还逞强呢”黑狼给暗影说“吃完饭,你送她回家”

      一路上两人都沉默不语,暗影对刚才的一幕生气,气自己去迟了,而无心则不喜欢闷闷的,无心就问暗影“我能问你个问题吗?”暗影愣住,哈哈哈的说“问吧,我可大方了”

        无心红着脸说“我喜欢你,从当初救你的那一刻起已经喜欢上了你,虽然你很讨人厌,时常捉弄我,但我就是喜欢上你了我知道我不如你,但我会努力的”暗影听后沉默了好半天说“笨死了,我们都还小,等我们都长大了再说,好吗?”无心兴奋的点了点头,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

                            4

        因为他们都去了不同的学校,见得机会也不多,在新的学校里也有追无心的人。但都被她婉言拒绝了。假若那年不曾遇见或许无心就不会这么悲伤了。

        快毕业时学校里传出了暗影有女朋友的事情,无心难过的躲在被子里悄悄地一边哭泣一边说“之前我想你表白,你敷衍我说年龄小,可你的同桌也向你表白了,你却没有拒绝”倘若不曾遇见或许无心就没有这么多的羁绊,此时的无心明白暗影只是拿她当朋友对待。

        从那以后无心变了,变得没有以前的乖巧,善良。学会了抽烟,喝酒。也懂了一些社交规则。想暗影时就使劲的把自己手里的烟猛吸,直到眼泪悄然落下,模糊了脑海里的身影,无心才疲惫的闭上迷茫的眼睛。

        下午去玩时听到了打架的声音,无心跑过去看到暗影,暗影被小混混打的头晕眼花的,无心给那群小混混摆手说“都走吧,我回头把这事给强哥说下”那群小混混一听强哥的名字都跑了,无心气愤的骂到“你猪啊,不知道还手”

        这时你身后的女孩走了出来。无心才知道你是为了保护她。无心苦涩的笑了笑说:“以前我想你表白的时候你说我小,我拼了命的努力只为追随你的脚步,可是你呢,随时敷衍我,那她呢,她能比我大多少。

        暗影,你太伤我心了,不喜欢我可以直接告诉我,我会慢慢放下的”无心伤心的往学校里跑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一抬头就说“黑狼你来干什么”无心说完累的晕倒了,黑狼抱住了无心掉落的身子,喃喃的说“为了他得罪那个大混混,这么为了他值得吗,”

      无心没说话,脸上的泪水直往下流。好半晌才说“值得”

        黑狼说“你错了,你和暗影不是一个世界的,放手吧,不管你怎么挤,终究有些地方是你挤不进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冷月愁云吹北风, 夜央孤鸟对鸣空。 双双鸿雁离南院, 瑟瑟枯蝶落寂桐。 酒过茶凉人影散, 山移日沉卉衣融。 拔簪散...
    林小繁阅读 275评论 6 1
  • 本篇介绍scrapy的命令行工具、重要组件和重要对象。 scrapy 命令行工具 help:帮助信息(scrapy...
    ifeelok0319阅读 517评论 0 0
  • 我握着几根试管目送着磨刀霍霍向教室的学生们,感慨着自从上了这学校就再也没有过正常的日子。 唉,学厨艺的学生就是不容...
    花笏阅读 225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