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300天后的你,你信吗?(一)

图片来自网络
1. 冒牌的塔罗分析师

我是一个冒牌的塔罗占卜师,欧不,塔罗分析师,我更喜欢这种叫法,显得更加专业。当然,给别人自我介绍的时候我会省略“冒牌的”三个字。

我可以预知300天后的事情,不过这其实和塔罗无关。

我把塔罗占卜看作是一种关于个人发展的咨询服务。无论是升职跳槽,还是感情婚姻,都可以用塔罗的方法论来获得答案。

我告诉客户,它的原理是这样的:每个人的周围都存在着神秘力量构成的秘密场,就像磁场一样,塔罗牌是解读秘密场的工具,相当于会对磁场做出反应的指南针。塔罗分析师的工作就是分析牌面的隐藏信息,洞察秘密场的力量趋势,从而预知未来,为客户提供行动建议。没错,这些都是我瞎编的。

虽然我的塔罗知识只停留在看过几本书、知道几种牌阵、认识每张牌的名字的水平,但我的生意还不错,这都要归功于邱爽。

邱爽是我的大学室友。当年,我们学校为了搞通识教育,把所有专业学生统统打乱了安排寝室。邱爽念的是软件工程,我念的是英语。我和这哥们共同语言一直不太多,基本处于井水不犯河水的状态。

他是北方人,我是南方人;我在听听力背单词的时候,他在敲代码debug;他喜欢动的,打篮球打乒乓,我喜欢静的,写写字看看书;别说一起参加社团了,就连游戏我俩都打不到一块去。现在想想,要是早知道邱爽会是我的一大贵人,当初就该对他好点,起码多带几次夜宵什么的。

大四的时候,大多数同学都离校参加实习了。我和邱爽是为数不多坚守在学校的人,说来惭愧,当时我是想考研的。邱爽和他们专业的两个同学一起在开发一款游戏。寝室里也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住了。

也是那个时候,我开始接触塔罗。所谓接触塔罗,其实就是心血来潮买了一本《塔罗奥义》来看。那本书是我在逛书店的时候看到的,买的时候只是想把它当作考研刷题时的消遣。相比我后来读的塔罗书,《塔罗奥义》写得非常通俗简单,还附赠了一套牌来帮助读者练习理解。

深秋的某一天晚上,我翻弄着塔罗牌,邱爽突然问我,能不能用我的牌给他占卜一次。我很高兴,书看完了,牌也差不多认识了,正好可以实践一次。

第一次占卜,总要有些仪式感。我对邱爽说,“占卜行啊,不过召唤古老塔罗的神秘能量,得要排除现代科技的干扰,用纯粹的大自然力量才行。手机、电脑都要关掉,这电灯也是断然不能开的,我先去买点蜡烛。”邱爽反应极快,“还买啥呀,隔壁孙一前两天不是刚刚在他女朋友寝室楼下点了一堆蜡烛求婚吗?他那么抠门,求完婚肯定把蜡烛都收回来了,我去借几支呗。”

果然没一会儿,邱爽就从隔壁拿来了五六支蜡烛。我们拉上窗帘,关上门,把所有蜡烛都点上,煞有介事地开始了这次“占卜”。邱爽的问题是,想知道自己和同学开发的这款游戏会不会成功,他应该继续做下去,还是和大多数同学一样赶紧实习,在毕业之前找个体面的工作。

寝室里的空间有限,我和邱爽是并排挤在我的写字台上翻的牌。在他按照我的指示洗牌、切牌的时候,我看到一支蜡烛的烛火晃了一下,然后我好像在烛火里看到了一个人,再定睛仔细一看,那人居然是邱爽。

那分明是正在写代码的邱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简书的第3首诗 】 我爱你 爱你微微起球的毛衣 爱你额上碎碎的光影 手中的铅笔不停 勾勒你轮廓的边际 边际外没...
    熹原阅读 17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