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故事优选C】方块小猫,葫芦娃和橡皮小人

林柳青儿会员扶持计划

只是一个游戏

01方块小猫与葫芦娃的相遇

在一个方形的城堡里,住着26个方块小猫,他们的衣服是用六种不同的颜色搭配而成,他们的名字也是通过衣服的颜色来确定的,比如红色小猫,红蓝小猫,红黄蓝小猫。他们表面看起来差不多,但实际上每个人都不一样。他们喜欢排起队来走,咔哒咔哒,整整齐齐,就像一队士兵,但有时候他们也会胡乱地挤在一起,让人分不清谁是谁。也有时候,会有一两个偷偷跑出去玩。

有一天,红蓝小猫和红黄蓝小猫想出去找点事做,便脱离了队伍跑了出去。在路上,他们碰到了两个葫芦兄弟,大娃和二娃。

两只方块小猫齐声问:“葫芦娃兄弟,你们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事情吗?”

大娃对二娃说:“我们把它们领回家,帮我们种葫芦怎么样?”

二娃眼睛不断的四处看着,说:“好呀好呀,我们一人领一个,看谁的葫芦种的好。”

大娃问方块小猫:“你们可以帮我们种葫芦吗?”

方块小猫齐声说:“没问题,我们最擅长种葫芦了。”

大娃领了红蓝小猫,二娃领了红黄蓝小猫,然后回家了。

02种葫芦

大娃回家后,在屋子一角,用积木搭了一个小屋,小屋旁边放了一张小床,小床边放了两个碗,一个碗放上食物,一个碗放上水。

大娃说:“这是你的新家。”

红蓝小猫很喜欢自己的新家。

吃了饭后,红蓝小猫向大娃要了葫芦种子,然后拎着水桶跟大娃去了园子里。大娃和红蓝小猫一起,平整了一块地,挖了七个小坑,将七枚葫芦籽放进去,浇点水,盖上一层肥料,盖上土,葫芦很快就种好了。种好后,红蓝小猫围着这块地的周围,咔哒咔哒地走了一圈,给这块地画好了界限。

二娃带着红黄蓝小猫回到家,扔了一个垫子在地上,对红黄蓝小猫说了句这是你的新家,然后便自顾自地去找新鲜事了。

红黄蓝小猫说:“我饿了,要吃饭。”

二娃说:“柜子里有饼干,你去拿吧。”

红黄蓝小猫自己拿了饼干吃了,又自己找了一个小碗,倒了水喝了,然后从柜子里翻出一包种子,提了一桶水,叫二娃领着它去园子里。

二娃转来转去,一边走一边和红黄蓝小猫说:

“你看,三里外有一只兔子在吃草。”

“你听,一里外有一条小河流淌的声音就像音乐一样。”

“大娃家有一只方块小猫正在种地。”

“噢,对了,我们也要去种葫芦,我们到哪了?”

红黄蓝小猫说:“我不认识路,也不知道这是到哪了。”

二娃说:“别担心,有我呢。”

二娃四处望了望,领着红黄蓝小猫绕了几个圈,终于来到了自己的园子里。

二娃说:“就是这里了,你先种地,我再看看有没有什么新鲜事。”

二娃说完,便坐到一边四处张望,不再管红黄蓝小猫了。

红黄蓝小猫拿起铲子,挖开一块地,稍微平整了一下,将包里的种子拿出来,胡乱地撒在地里,用手划拉点土将种子盖上,然后用手从桶里撩了点水洒在地里,有的地方没有水,有的地方成了水坑,有的种子都露出来了。种完后,红黄蓝小猫围绕地的周围咔哒咔哒踩了一圈,划定好界限,就去听二娃讲故事去了。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大娃每天带着红蓝小猫,来园子里照看葫芦,葫芦很快出了芽,长了叶,开了花,结了果,结出了七个可爱的小葫芦。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二娃每天带着红黄蓝小猫到处转悠,看到哪里有好玩的事就去看,听到哪有好听的声音就去听。他们的葫芦也出了芽,长了叶,开了花,结了果,可是种下去很多的种子,只结出了七个干巴巴的小葫芦。

03拯救葫芦田

这一天,打扫卫生的橡皮小人来到葫芦娃的园子里,帮他们打扫卫生。

在大娃的园子里,橡皮小人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唱着歌:

我是勤劳又快乐的橡皮小人
灰蓝色的衣服从来不用洗
衣服大小随身变
漂亮轻盈又得体
我的身体强壮又柔软
什么动作都难不住
空翻下腰转圈圈
心不跳来气不喘
我的品德高尚又纯洁
脏活累活都能干
扫扫洗洗擦又抹
世界因我而美丽

橡皮小人围着大娃的葫芦田转了一圈,唱完一首歌,这块地就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拍拍身上的土,望着干净整洁的园子,望着稚嫩可爱的小葫芦,橡皮小人开心地笑了。

橡皮小人来到二娃的园子里,左扫扫,右擦擦,有时还会钻到地里,清扫掉在地上干枯的叶子,绕着园子磕磕绊绊地转了一圈,橡皮小人连歌都忘了唱了,废了好大的力气才将这块葫芦田清理干净。

橡皮小人清理完之后,一屁股坐在地上,休息了好一会才缓过来。橡皮小人看着虽然打扫干净,但依然萎靡不振的葫芦,心里难过极了。

橡皮小人来到大娃的家里,对大娃说:“大娃,二娃的葫芦快要枯死了,你去救救他们吧。”

大娃说:“别着急,我们一起去看看。”

大娃带着红蓝小猫和橡皮小人一起来到二娃的园子里。那块葫芦田上,一大片藤蔓你挤我,我挤你,杂乱地交叉在一起,大部分的叶子都干枯了,七个干巴巴的葫芦挂在瘦瘦的藤蔓上,仿佛一阵风吹过,就能把他们吹下来。

大娃看着地里七个可怜的葫芦,心想,这可不行,再不管,葫芦就要枯死了。

大娃叫来了二娃,红蓝小猫叫来了红黄蓝小猫,大家一起到二娃的园子里拯救小葫芦。他们拔掉枯死的和没结果子的藤蔓,给土地松松土,在根的边上挖个小洞,放进去一点肥料,用土盖起来,最后又用喷壶浇了点水。

橡皮小人将他们清理出来的枯枝败叶收走,绕着葫芦田蹦蹦跳跳地转了一圈,将周围的土清扫干净。

红蓝小猫和红黄蓝小猫手拉着手沿着四边咔哒咔哒地踩了一圈,原本快要看不见的边界又清晰可见了。

在大家的努力下,二娃的葫芦田也变得干净整洁了,里面剩下的葫芦藤虽然还显得有些纤细,但看起来已经是绿意盎然了,小葫芦们也变得光彩照人。

二娃高兴极了,一会儿看看自己的地,一会儿抬眼看看大娃的地,说:“谢谢你们,我们的葫芦田也像大娃的一样干净了,我的葫芦也能长的像大娃的一样好了。”

大娃说:“只要细心照顾,葫芦自然会长的好,以后我们一起照顾两块葫芦田吧。”

后来,大娃,二娃,红蓝小猫,红黄蓝小猫,橡皮小人一起照顾葫芦田,二娃还经常给大家讲一些新鲜事,他们每天过的充实又快乐。

04葫芦成熟了

葫芦在大家精心地照顾下茁壮成长,很快便成熟了。

收获的日子,天气格外的好,太阳高高地挂在天上露出笑脸,秋天凉爽的风轻轻拂过葫芦田,一朵朵白云不断地变换着身体,仿佛在体验百态人生。

大家一起来到葫芦田,藤蔓和叶子贡献了全部的养分之后完全枯萎了。金黄色的葫芦挂在枝头上轻轻舞动,个个精神饱满,光滑闪亮。

大家小心翼翼地将葫芦摘下来,放在篮子里。然后点燃地里干枯的藤蔓,等藤蔓烧尽后,翻开土壤,将灰烬一起埋到地下,明年这两个田地会变得更加肥沃。

收完后,大娃对方块小猫和橡皮小人说:“谢谢你们的帮忙,让我们获得了大丰收,为了表示感谢,我们会送你们每人一个葫芦。”

大娃在自己的葫芦里挑了两个最好的,送给了红蓝小猫和橡皮小人,二娃在自己的葫芦里挑了一个最好的,送给了红黄蓝小猫。

红蓝小猫,红黄蓝小猫,橡皮小人抱着金光闪闪的葫芦,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林柳青儿会员投稿通道:

小岛投稿专栏:https://www.jianshu.com/gt/cefac9481662f5b6

本文由【青•故事优选C】收录,荐文编辑:木兮伊人

【青•故事优选C】为简书会员合伙人林柳青儿创办专题。仅推荐林柳青儿旗下会员文章上榜。专注于青苗计划,培育会员提升写作能力。我们助力||青——故事优选C计划

专题创办:林柳青儿

专题主编:七公子小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