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断龙

  随着李成欢缓缓立于崖边,晏丁率先开口:“我们还是趁乱先走吧。”

  蔡伦一口打断:“我们可以再等等,所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等这一人一龙打得精疲力竭,我们便出手。”

  “三弟所言极是,我们就在此等待吧。”何盛道。

  巨龙的啸声愈发渗人,回荡在天地间。方圆几里的活物几近晕厥,若不是何胜四人打小习武练功,此刻也只怕是凶多吉少。

  李成欢一步腾到半空中,屈身一顶,褪下素黑的斗蓬。渐渐释放自己的气场。刹那间,那条巨龙仿佛受到莫大的惊吓,适才还伸展于天空中的躯体迅速蜷为一团。好像伺机循入谷中而逃。

  “好强的气场。”

  “此人实力恐怕远在我们四人之上,刚才他从天而降,我已觉察到这非同凡响的功力,现在看来刚刚他展露出的势力恐怕不到一成。”何盛喟然。

  李成欢仍在空中与巨龙对峙着,这看似势均力敌的对决,实际只是单方面的碾压。

  “太晚了”李成欢自言。旋即,李成欢单手一劈,巨龙发出痛苦的哀鸣,用尽气力向深不见底的谷中退去。

  四人皆被眼前之景震撼,想来自己练功十数年,自己的师父师尊也算是在江湖声名显赫的人物。而他们面对巨龙时,也只是堪堪能够制住而己。而眼前之上刚刚若是再出几招,恐怕这千年巨龙也是在劫难逃。

  四人刚想离开,李成欢已然立于四人之前。“这就是你们想要的渊龙之犄吧”,李成欢把手中的龙犄掷于前。

  晏丁眼前一亮,将地上龙拾起,用衣角擦拭,“正是,正是!感谢前辈出手相助!”

  “哈哈哈哈哈,想不到你们苍梧派短短十年间竟已落魄到这般田地,本来那个祐一便已是废材中的废材、没想到他还收你们几个连木头都算不上的家伙做徒弟!”

  “放肆!”陈铸放生喝道“斗胆小儿,可敢与我一战!”陈铸作为四人中的老二,大小就是出了名的天不怕地不怕,院内弟子怕是都被他打了个遍。陈铸生性刚猛彪悍,遇到此般辱门的人自然是愤懑难耐耐。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笑话,难道你们苍梧派的人不尽武功不行,连脑子也是愚不可及。”

  “你要与我一战,出招便是,百招之内,我若还手便算我负。”

  “你……”陈铸被气的有些语无伦次。

  何盛把陈铸伸出的手硬生生压了回去,并对其使了一个“冷静”的眼神。然后便将渊龙之犄抛还予李成欢。

  “前辈的招数果真了的,刚刚前辈单手便击退这巨龙,实在是令在下五体投地。以前辈的实力,杀我四人如探囊取物。可看前辈气质不凡,想必也不是胡乱杀生之人。感谢前辈出手相助,适才是二弟无礼,还请前辈包涵。”

  “所以,你当真不要这渊龙之犄?”

  “虽然我们现在能力不足,可我们苍梧一派从入门便谨记门规’自生、自立、自强’前辈帮我们拿下这渊龙之犄自是应当感激,可不知前辈為何要辱我门派?”

  “好一个自立自强。数百年前,你们苍梧派的始祖晏进严一人对抗这条龙,将其击落于此崖。使其五十年不敢再出这深谷。当时天下人都以为这条龙已经亡殆。便将此崖命为“断龙崖”。可如今快是千年过去,你们四人联手却不能伤其分毫,你们真的变强了吗?”

  “不过是师父在闭关修炼罢了,否则也由不得你在这大放厥词!”

  “师父?哈哈哈哈!你们的师父祐一在十三年的比武大会时还不过是他师兄祐行的小跟班罢了。而你们的师尊也早已成了贪生怕死的无用朽物。竟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师兄,徒儿死于我手而选择逃开苟活!”

  “死于你手?难道你就是

  李成欢?”四人同时叫出这个名字。他们在此前的生命中已经无数次听到这个名字。

  “如果你要取我们的性命,那就来吧!”

  “你们的性命?不值得我出手。”

  “那你来这里是为何故?”

  “听说这断龙崖是天下青年才俊热忱之地,可除了你们四人,怎么不见其他人的身影?”

  “因为这巨龙扰乱了这里的秩序。而师父师尊又在闭关,所以便少有人来了。”

  “原来如此,想来这地方居然要靠你们苍梧派的庇佑,想必也不可能会有什么少年英雄了。”

  “你要找青年才俊何不去那玄荆老林,那里人才辈出,现在每年的比武大会都在那里举行。”

  “只怕你是从未去过,穷尽此生,也寻其不得!”晏丁天真地说道。

  “哦?那恐怕只能请你为我带路了……”

  李成欢一把将晏丁掠起,消失于天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