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游

  一直期望有一场属于自己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无奈生活总是存在着各种的顾虑。在朋友的怂恿下,我决定在这个清明小长假去我心驰神往的长白山。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快,我的愿望落空了,但这还是一个十分值得纪念的假期,因为这是我勇敢地跨出的第一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叫上一位好友,搭乘通往延吉的绿皮火车,我们就上路了,在硬座上度过的一晚真的是半梦半醒,早上四点就睁开了眼睛,窗外的天还是墨一样的黑,只是接近山沿的地方的墨色像被水冲淡了一点,再次睁眼时,天已经大亮,看着蜿蜒起伏的山脉和快速倒退的树木,心里有一种畅快,也充满了好奇感,仔细打量着这陌生的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车以后第一步当然是要打卡延吉火车站,很多游客也是如此。延吉是一个不太大的城市,所以坐出租车的话,基本都是起步价,而且每一次开始打表计费的时候,播报器总会先说一遍朝鲜语版的提醒,再来一遍汉语的提醒。出租车师傅说,朝鲜族是一个特别团结的民族,大家在一起时,基本都不会说汉语,只是一直用朝鲜语交谈,市内的所有文字都是双语版本。在这三天的旅行中,我也看到了,下到三岁幼儿,上到八旬老人嘴里都操着一口流利的朝鲜语,不禁想到,如果其他的少数民族也是这样团结,是不是有些传统习俗就不会消失。延吉的女性给我的感觉特别深刻,是一种很温柔的感觉,尤其以商场里的导购小姐,她们总是用不是很大的声音,温柔的声调,甜美的微笑为你介绍商品,心想如果我也在那住上一个月,我会不会改掉火爆的脾气,也变成一个温柔的女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绿色一直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如果以后生活在一个绿色的城市,那一定是一件很满足的事情。而延吉就是这样的城市,穿梭在延吉的街头巷尾,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是一个绿色的城市,窗框,栏杆,公交车站,公交车……甚至垃圾桶都是绿色的。还有很多可以带有民族特色的房子,屋檐的四个角会向飞扬,好像一阵风吹过,房子也会随风飘走。这种房子一般是木质的,所以多透漏着一种浅色调,没有大城市灰色建筑的紧张感,在这里你会感觉,不需要东奔西走,手忙脚乱,一切都是缓慢的,悠闲的。延吉最网红的打卡地点应该就是延大对面的大学城了,在这几栋楼上,每一层都有各式各样的美食,这些店把自家的新颖的广告牌整齐地,成排悬挂在窗外,整栋楼就像是一个广告牌,夜幕降临,霓虹灯牌开始闪闪发亮,这就是延吉最绚丽的标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条河横穿整个延吉市——布尔哈通河,听当地人讲,为了这条河,建了四五座桥,在夜晚,这些桥横亘在河上,不断变换着颜色,河面也映衬得五彩缤纷,随着河水的流动,一闪一闪,像掉入人间的银河。我看到了一座闪闪发亮的桥,于是决定到那座桥上看一看,不断朝着那个方向前进,却发现,原本的桥是两个分开的,一个平桥,一个弧形桥,本以为会距离那座桥越来越近,可是它就一直伫立在那,好像嘲笑我不懂什么叫做“望山跑死马”。最终我还是踏上了这座“天池大桥”,虽然由于某些原因和天池失之交臂,但是踏上了这么绚烂的天池大桥,也是一种补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计划赶不上变化快”长白山计划彻底泡汤,但也不甘心,来这一趟只是吃,所以我们决定去爬帽儿山,据说这是山顶可以观看到延吉全景。当天的风,巨大,如果不戴帽子,那头是一定会疼的,而且山上的栏杆很少,风最猛烈的时候,我感觉自己都要被吹下山崖了,山路旁还有我不知道的东西,猜想是他们的民俗,一堆的扁平石块垒在一起,形成一座座小塔。爬上山顶的时候,真的很骄傲,但是也很惊悚,山顶的木质平台,随着风左右摇晃,但山顶的美景,瞬间冲散了我的恐惧。瓦蓝的天空,洁白的云彩,延绵起伏的山脉,以及整个延吉市的风貌。当你心情烦躁时,不妨登向高处,向远方眺望,风和云会帮你吹散烦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延吉这座城市,最为人所熟知的应该就是它的美食,食物主要以韩餐为主。全州拌饭真的很赞,以至于我难以掩饰自己吃到这么美味的拌饭的喜悦,引得旁边的奶奶都笑了。去到各个著名的网红店打卡,品味各种美食,最喜欢的就是晚上去逛延大的夜市,走在拥挤的街上,看路人说说笑笑,吃吃吃,吃到手里都拿不下,再喝上两口米酒,超级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细节无法一一记述,也无法立刻想起,若是。日后遇到相似的场景,记忆的碎片一定会立刻涌现,带给我心头一丝甜蜜。去到陌生的地方旅行,难免会发生磕磕碰碰,但日后想起都是珍贵的,值得纪念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