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之翼

公司6S整顿过去好几天了,今天得一空闲,泡上一壶热茶,思绪回到几天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树立公司良好的形象,全面提高公司环境卫生质量,创造一个舒适、优美、整洁的工作环境,公司研究决定组织一次全员大扫除,以实际的行动参与到6S的活动中来。一则小小的通知换来一群人的行动和众人的拥护,大伙在各个部门主管的领导下迅速开展了整理、整顿的活动。

在主管的安排之下,分工协作,同志们显示出了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本着先整理后整顿再清扫的原则,开始了大范围的清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轻轻的拂去尘封在台面上的灰尘,昔日尘土覆盖的桌面焕然一新……

木屑和木灰布满整个机器,阻碍了机器的正常运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灰尘遮盖窗户,阻挡了阳光的直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台面油腻胶水粘合难以清洗,同志们找来刮刀,一刀一刀耐心的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更好的把地面清理干净,地上洒下了天那水,天那水刺鼻的味道在车间里飘荡,但没有一个人退缩,偷懒。大伙默默的工作着……

生活可以讲究,也可以将就,但是工作需要讲究,将就不得。工作中的“讲究”,即讲究态度,讲究方法。讲究工作态度,明确工作目标,树立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工作精神。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这样的话“差不多就行了”“先这样吧”“以后再改吧”“将就一下用啦”……因为这些模糊不清的字眼,我们已经耽误了很多时间,浪费了很多精力和发展壮大的机会。

大伙统一的行动汇聚成一股庞大的力量,从木工到装配再到油漆部,每个人挥舞着双手,挥洒着汗水,主管们身先士卒,出现在最脏最累的打扫现场。办公室的同事们也在紧张的忙碌着,平时又脏又乱的桌面经过精心的整理后变的井井有条,看那边,新来的生管在把自己的工作台面整理干净后开始在整理文件柜了,举手投足之间是那么地认真、负责。在大家的精心整理和打扫之下,工厂处处充满了生机,恢复了本该有的样子。

美丽的工作环境需要大家来创造和共同维护,通过这次整顿运动,希望同志们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你的举手之劳可以给大家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你的一言一行是你身边人的榜样。为了巩固大家辛苦劳动换来的成果,我在此提出倡议:

1. 要更认真地做好班级的卫生清扫工作并保持生产车间的卫生

2. 在倾倒垃圾时,要把垃圾桶中的垃圾仔细地倒入垃圾箱内

3. 不能随地吐痰,乱丢垃圾,并提醒乱丢垃圾的人

4. 看到地上有胶纸、塑料袋等垃圾,主动捡起来,及时顺手清理到垃圾桶内,树立人过地洁之风尚,做一个讲文明的人

为了表彰先进,邻近下班时间大家再次齐聚在一起开会总结,看着大家满脸灰尘,一身汗味,内心突然特别的感动,我们的员工在炎热天气里,满脸灰尘的忙碌了整整一个下午,毫无抱怨,任劳任怨,想必大伙都饿了,我心里想着,得赶紧结束总结会议,让大家早点休息。从口袋里掏出早已准备好的红包分发到各单位主管手里,钱虽不多,但代表着公司的一份心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我感触良多:个人能力是有限的,只有融入集体,融入团队,依靠集体的力量,才能实现远大的理想。

黄昏的红日斜射,透过窗户洒进房间,心里暖暖的,特别的温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志们,加油!音翼的明天会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月17日清晨,天气晴朗,我们整装待发,准备登东莞第一峰。 车行路上,心早已飞到了森林公园,早就想带领大家去踏山寻...
    Peter_Ho阅读 552评论 0 1
  • 何时起,我变得如此迂腐,被自己小市民的叽叽喳喳左右得摇摆不定! 仅有的一丁点优点都被消耗了,没有自信,畏畏缩缩,疲...
    呱聊阅读 358评论 0 0
  • 南方,南方 文/寐决 她在某个失眠的夜里醒来,自觉地摸额头,分泌旺盛的油脂,还有久不消失的痘。最令人难受的,其实...
    萌芽论坛阅读 304评论 0 3
  • 我们的文化中的蕴含着伟大的智慧,比如祖先们总结出人与人相处的原则无外乎情、理、法(此法指手法,而非法律)...
    相逢一笑307阅读 158评论 0 0
  • 蛋白质的种类,温度,粘度,ph
    静谧starrysky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