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十点书店”正式开业 打造智慧文化生活空间

除了开业盛典,12月14日晚《十点的朋友们》栏目也正式启动,这是一档轻松愉快的访谈交流栏目,每周五都会邀请十点合作过的伙伴来到这里分享感悟,挖掘更多对城市、文化、阅读等方面的思考。当晚,作为《十点的朋友们》首期活动,十点创始人林少也邀请来了几位他在文化圈的好友,包括果麦文化董事长路金波,晓学堂CEO苏晓东,华盖资本创始人许小林,小林漫画作者、画家林帝浣,大家一起畅聊对文化、艺术的想法。嘉宾们每人带来一本具有特殊意义的书送给十点,此外已经是老朋友的几人还不忘在台上互相调侃,让现场笑声不断。

十点人的书店梦

十点创始人林少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有个“书店梦”,而现在这个梦终于成真,他也坦言看到落地那刻很是感动。他希望从第一家书店开始,探索一种新零售书店的模式,通过书店团队的努力和探索,为用户不断带去好的服务、传递温暖美好的感觉。

而十点之所以从线上到线下实体书店探索,原因在于5000万用户分布于全国,基于线上的文化生活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用户需求。在新的消费需求下,依靠线上流量内容变现的加速度,线上用户赋能线下门店,线下门店导流以丰富线上用户体验,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形成“十点文化”的闭环。

智慧文化生活空间

跟其他传统书店不同的是,十点书店致力于打造程一个智慧文化生活空间。随着实体书店升级至4.0时代,基于用户画像的精准把握,十点书店将精选的图书和十点课堂区域作为核心部分。作为延伸,配备了十点好物、小十点(儿童区)、精品咖啡区、十点书房四大板块。实现与用户的互动链接,将书店打造为生活方式的体验空间。

十点书店空间设计的基调与十点文化给大众的印象趋于一致:温暖、明亮。书店前厅以十点DNA—“线上音频”作为创意出发点设计了“时光蒲公英之听书装置”,将线上听书延伸到线下让用户体验。书店里基于公众号及小程序的使用,帮助用户在线完成图书导览、图书音频、咖啡点单、课程预约等功能,实现阅读和消费的全场景延伸,高效地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体验。

除了图书、咖啡、创意零售等新型书店标配外,十点书店还在店里开起了微型“生活大学”——十点书店·课堂,将知识付费空间搬进书店。每周呈现 给用户精选知识付费课程,涵盖了生活美学、女性成长、职场提升、教育亲子等板块,同时课堂区域定期开展文化活动。十点书店内设有阅读文化客厅——十点书房,是热门作家、出版社联合举办活动的艺术类主题策展空间。

售业态壁垒可跨越化

据介绍,十点书店11月23日试营业期间,开业前三天客流达到20000+,现场注册会员数3000+,线上十点书店用户达到25万+。华润置地商业华南大区助理总经理崔永平先生表示,“万象城开业之初有喜茶、奈雪、十点书店三大消费者网红‘打卡点’,增量消费提质扩容,跨界融合成新趋势。像十点书店这样文化属性强、多业态共存的复合店,为购物中心带来多元场景,更符合都市白领、中产阶级对体验的深层次需求,是万象城购物中心提升‘软实力’的新动能。”

十点读书副总裁兼十点书店总经理刘志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实体书店发展潮的兴起,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宣导,以及提倡全民开卷的阅读氛围。六年来,十点以用心陪伴用户“成长“为主轴思想。

而十点书店以“从十点开始阅读成长”为品牌Slogan,强调书店的公共空间性,使其作为城市的公共空间、文化空间,甚至是城市的社交空间,打造新的文化环境和社交场景。除了厦门万象城店,未来几年十点书店将走进全国上百个城市。“百家书店”已在计划之中,把实体书店开到用户身边,帮助用户找寻进阶生活的可能性,陪伴亿万人阅读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