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又碎碎念了

年纪逐渐增长,开始对过往的岁月拼命回忆,依旧觉得自己还是那么的孩子气。

--苏罔

回到大学毕业前夕,同学们聚到一起,我想这应该是最后的晚餐。尽管如此,我们班-全系人数最少的班级,国际商务(2)班还是没能聚齐,总有那么几个同学不会在乎这些情谊。那晚,我哭了,抱着大学时期几个玩的好的朋友哭了,整个晚宴的气氛有些悲伤,班导也哭了。

最后一夜,待在7栋7楼523房。一直抱怨住的高,每次吃完饭,爬完楼梯之后就饿了。忽然间,这竟然成了在外贸的住的最后一晚。

讲真,我有点后悔提现离校实习,没有好好享受大学最后的时光。没有和我仅有的2个室友多多拍照留念;没有去后街狠狠的搓一顿;没有好好躺在草坪上对着太阳光睡上一觉;最最应该后悔的是,没能在本院交上一个男朋友,整天腻歪在一起恶心别人。其实打心里说,是没能好好学习。

2011年8月29日,敲开了大学寝室大门,里面有4张床,由于1楼的缘故,显得有些阴暗。比我们早来的还有2个女孩子,应该是出去吃饭了,只看到了床铺上凌乱的放着行李却不见人。我们放下东西,也就去学校后面的一条街买了些生活必需品。这是我们来大学的第一天,不好不坏,刚刚好。

军训开始了,每天早上5点起床。军训最大的感受是,9天也没能瘦一点。

也是在军训的时候,和室友逐渐熟悉起来,也许这也是军训的一个目的之一吧!每天早起一同出门,一同吃早餐,一同回宿舍。才几天的时间,彼此之间好的和一个人似的。巧合的是,寝室有3个姓王的,都来自江西。还有一个是来自四川,是一位美丽的菇凉。

都说美人都比较矫情,当时也确实这么认为,我们寝室这位菇凉也确实有点作,刚来的那会,有点不适应,经常会哭着说想家。后来了解之后,也就觉得这就是她,属于她的作。

其实我们寝室还算综合,什么类型的人都有了。有美人,有汉子,有淑女,有我。

英子,我们寝室年龄最大的,后来也就称她为大姐,但其实她不喜欢这个称呼。只是后来习惯了也就不反感了。她也属于我们寝室学霸级人物,这也是经常听她说她高中的事情而得知,没考好才来了外贸。我对英子最敬佩的不是她的学习,而是她对他初恋男友的那份情谊,在英子之前,我没遇到过如此爱另一半的女子。而且是死心塌地的那种。

英子和他男朋友一起报了南昌的大学,原因很简单,就是不想异地恋。来了南昌之后,才知道一个北,一个东。相聚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所以一到周末,也就会看到英子收拾东西去他男朋友那。让我不满的是,每次他们出去都是英子付账,我想在这一点上我是看不起那个所谓的男朋友的。可能是一方太爱另一方的原因,导致另一方的不珍惜。而英子属于爱的多一点,付出多一点的一方,而且不要求太多的回报。很多时候,我都很心疼她。

故事的最终,她们分手了。之前发生的种种,终于在那一天爆发啦!分手的那天她们双方都哭得很惨。或许是男方懂得了珍惜吧,但是英子在这份不求回报的感情上也确实心灰意冷了,她毅然决然的走开了。这也是我完整的见证英子爱情的一次。

英子,感谢你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展现给我。

娜娜,说实话,我不喜欢这样叫她,还是习惯叫她,温得(家乡话)。恩,我们来自一个省,一个市,一个县,一个高中。对,我们熟的可以穿一条裤子,高中我们一起下课回家,也在不知不觉中积累了对彼此的情感。就连我的志愿也是叫她帮我填写的。

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和她越来越好。只记得高三,位置关系是前后座,下课后会一起回家;放假会约一起吃东西;会去她家看一些娱乐节目。但我总是会嫌弃她很慢,下课动作慢,吃东西慢,反应也慢。但有一点,我是羡慕她的,她高中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想考的是什么学校,自己想学的是什么专业。而我,对这些都是一无所知,只知道考好,但是一点也不担心考不好。我被灌溉的这些概念太少太少,自己平时接触的东西也少之又少。

虽然后来没有去自己理想的大学。但是因为有了目标结果也就显得不那么重要。

我们之间有一件事是最合拍的,那就是唱歌。第一次在KTV唱歌是在她生日的那晚,之前对于喜欢的歌曲都只是清唱,带有一点假音,真正来了KTV才知道自己唱的有多烂,因为不知道用什么声音来唱。然后我就喊着唱,这样才可以听到自己的一点声音。我记得她当时唱的是《至少还有你》,声音有点小,但是可以听清,唱的还不错。然后我点了一首张杰的《量身定做》,也是从这首歌开始,我学会了如何可以把歌曲唱得好听。

真正在一起合作唱歌是在高中毕业后。在去往大学的一个星期前,每天晚上都有一场KTV的局,相聚在一起的都是高中玩的比较好的男同学女同学。那个时候,我和她总是会点一首对方都会的歌曲,然后抢过麦,忘乎所以的唱着。也就是那个时候,我们被称为麦霸。

恩,这样一个温得一直相随着来到大学。同一个寝室,同一个专业,同一个班级。我们迎来了大学时光。我和她也曾为了某件事而争吵过,也曾冷战过,甚至因为因为和某个好友走的太近吃醋。当然,是友谊间的吃醋。但最终,我们还是很好。

有一件事她一直想知道,我也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在大学期间我都不怎么喜欢和她说话,可能是彼此间的距离太近,每天都在一起的缘故吧!

讲真,之前我会选择交很多很多朋友,以至于走在大学校园内,每走上几步都会遇到一个朋友打招呼。那个时候她会问我,你怎么认识这么多人。可能是对朋友的定义还不够明确吧,当时很喜欢交朋友。直到那天她问我:“你有多少个闺蜜?”我脑子一片空白,把认识的女性朋友都算了进来。她说:“你有这么多,我只有你一个。”从那以后,我不再交很多朋友,只是把已有的朋友好好经营,当然,闺蜜也只有她一个,其余都是好朋友。

我和她在一起久了,走在一起别人都以为我们是亲姐妹。

嗯,我喜欢这个以为。

如果可以,我还想回到那年那个夏天,刚升高三的时期,因为我想好好读书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