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霆演技不够稳定,和大部分青年演员一样需要外部条件给予刺激

陈伟霆演技不够稳定,和大部分青年演员一样需要外部条件给予刺激,如:剧本、导演、对戏演员等。在有好剧本好导演的环境下,可发挥出还不错的(仅对比青年演员而言)演技,而如果外部条件过于稀烂平庸,陈伟霆本人的演技也会入乡随俗地平庸。

《老九门》第24集张启山自己在矿山里割肉拔头发那段剧情,我刚刚去找来看了。结论是,他的演技至少是及格的,同期同话题度小生里没有任何一个人对这段戏的完成度可以有他这么高。而且有一个点是,他是真的在认真演戏的人(本子烂是另一回事),我去看他访谈,聊到角色,现在中国的很多剧本都是没有内在逻辑的,人物脸谱化,演员也就随便演一演,但是他不是啊,他接的这几部戏就会真的去看原书看历史资料(铁木真),去揣摩理解这个角色,角色言行性格的内在逻辑。

青年演员,尤以男演员为例,30岁之前很难拿到好的剧本好的角色,除非运气非常好或者老天爷赏饭吃(运气好如周冬雨、刘烨,赏饭吃如陈坤、刘烨)。陈伟霆现年31岁,如果能够逐渐脱离青春剧古偶剧的桎梏,做好心里建设忍过熬过或许五年或许八年的转型期阵痛,还能有更大的上升空间,也有脱离偶像派晋升实力派的可能。

现在主流社会对男艺人的审美还是以青年为主,而陈伟霆如今属于比较尴尬的“30岁男人”,既脱离了20岁青年的朝气热血,也还没有40岁男人的成熟魅力,也不怪他一直演古偶,毕竟古偶扮相显嫩。但其实陈伟霆的长相是近年来两岸三地男演员中少有的硬朗型,五官大气且不显粗糙,而且可塑性极强,为驾驭不同类型的角色提供了非常好的硬件条件。要知道这可属于老天爷赏饭吃的难得属性了,负面教材如靳东,天生属于陈佩斯说的那种,穿着国军的制服看上去也像地下工作者,这就很严重的限制了他的戏路。

而且看过陈伟霆长什么样的人就能发现,其实陈伟霆的五官更适合电影表演而不是电视表演。电影脸一般比较瘦,骨架突出(所以头骨必须长得好),而电视脸更适合有点肉的圆润脸。比如周冬雨是典型的电影脸,陈坤也是。周冬雨的脸放到电视里就显得过于瘦削,骨头都出来了。陈坤亦同,比对金粉世家与巴尔扎克就能看出。而且陈伟霆自出道以来在香港都是演电影,其演技属于典型的体验派,各种表演反应也是针对大荧幕而形成的。不过他现在在大陆距离电影咖,要走的路还很长。、

令人庆幸的是,陈伟霆一直以来还是比较清醒聪明的。就好比他到大陆以后从电视剧入手,而其实他在香港一直都是拍电影的。他现在在这个阶段选择古偶,也是很聪明。不过演古偶容易出现转型难的问题,如乔振宇张智尧,典型的古偶转型过晚了,身上的古意已经浓到骨子里了。

陈伟霆很显然也知道这个问题,所以接了橙红年代这个片子,正好是少有的30岁男人比较适合的角色(对戏演员马思纯在青年演员行列中演技也好),而且陈伟霆的五官相对于古装戏来说,其实是比较适合拍时装戏的。他为了角色蓄了胡子晒了皮肤,在青年演员中也是比较有职业精神的了(当然,为了角色做准备是任何一个合格演员都应该做到的,并不值得吹捧什么)。希望他能坚持下去,转型成功。

除了颜值和演技外还要拼时尚感,客观说来,陈伟霆确实算是新一代港男里“北上”最成功的一位。这不仅得益于颜值、个性和演技,一种独特的时尚感也让他在一众小生中辨识度很高。

这种时尚感并不是说有就有的,就像王菲和袁泉披个麻袋都觉得时髦,男星也是一样的道理。从长相看,陈伟霆眉骨、鼻梁比较高,眼窝深邃,额头饱满,上庭较长,脸部线条十分清晰。这种偏欧化的长相很有“硬汉”气质,在韩式中性风主导的鲜肉潮流里显得很别致~另外,陈伟霆仪态好,自带“挺拔”感,看起来威严、俊朗,这也是他“制服”角色格外“诱惑”的重要原因。另外陈伟霆的时尚表现力也不错,不是每个人拍个大片都能炸一脸男性荷尔蒙。作为年轻一代少有打入内地的香港演员,陈伟霆的品味受到了港式审美的影响,自成一股后香港电影时代的“洋派作风”。说白了就是当下比较少见的“洋气”。

这包括——港潮混搭和欧美极简风之间的穿搭;和比较正统但是不古板的绅士感;这种自成一派的“时尚”,是很适合在现代剧中发光发热的。不管从什么数据看,陈伟霆都妥妥称得上“流量艺人”,粉丝基数庞大。

去年的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开票后仅三十秒就全部售空,创下了演唱会门票“秒杀”的记录;但拥有这样人气体量的陈伟霆,平日里新闻和话题倒不多,安静如鸡,不争不抢。坐在车里帮粉丝们签名时,给她们挡头以免碰伤。

很多香港艺人都以敬业、努力和没有架子著称。比如出门只带一个助理的张国荣,一年拍几十部戏的“劳模”刘德华,还有他超拼命爱亲身上阵拍动作片的师兄谢霆锋……这种精神和习惯大概也是一脉相承的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