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蜂蜜精读好书榜

似水的季节,悠然地坐在暮春的肩头,温暖的阳光洒进心扉,激荡着心灵深处的温馨诗行,用心聆听着书本灵魂的悠悠歌唱,窥探着书籍中原汁原味的秘密。

《一个人的朝圣》

【英】蕾秋·乔伊斯

推荐理由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结果会不会轰轰烈烈,而是寻找自我、了解自我、理解自我的过程,人生应该是段无悔的路。

精选书摘

生活离平淡无奇有多遥远,又可以在多短的一瞬间不复从前。

作者简介

乔伊斯·蕾秋,英国资深剧作家。写了二十年的广播剧本,也曾活跃于舞台剧界,拿过无数剧本奖。《一个人的朝圣》是她的处女作,目前已畅销三四十个国家,入围2012年“布克奖”。

《看见》

柴静

推荐理由

雾霾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制作人柴静:十年个人成长的告白,中国社会变迁的备忘。

精选书摘

生与死,苦难与苍老,都蕴涵在每一个人的体内,总有一天我们会与之遭逢。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中。

作者简介

柴静,山西临汾人,1976年出生。

曾在湖南文艺广播电台主持“夜色温柔”,在湖南卫视主持“新青年”。

2001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先后在“时空连线”“新闻调查”“24小时”“面对面”等栏目担任主持人与记者。

《耶路撒冷三千年》

[英]西蒙•蒙蒂菲奥里

推荐理由

克林顿、基辛格视若珍宝的经典巨作。还原一座神圣之城的历史,了解世界格局如何演变。

精选书摘

耶路撒冷是一座不属于任何人的城市,但它又存在于每个人的想象当中,这是这座城市的悲剧,也是它的魅力所在。是一个神的殿堂、两个民族的首都、三大宗教的圣地,它还是唯一一个拥有天国和尘世两种存在维度的城市。但是世人甚至是信徒给它赋予了太多的神秘和期待,他们迫切的希望宗教能够解释快乐为何转瞬即逝,忧愁为何亘古恒久这个谜题。作为上帝与人相会的耶路撒冷,启示录中提出的问题讲座耶路撒冷上演。

作者简介

西蒙•蒙蒂菲奥里:生于1965年,曾在剑桥大学攻读历史。他是英国皇家文学学会研究员,耶路撒冷旧城外第一座犹太住宅区的建造者摩西•蒙蒂菲奥里爵士的曾孙,纪录片《耶路撒冷:一座圣城的诞生》主持人。他的作品被翻译成三十五种语言,畅销多个国家,曾获得英国科斯塔传记奖、美国《洛杉矶时报》传记图书奖、法国政治传记大奖,以及奥地利克莱斯基政治文学奖等众多大奖。《新闻周刊》评论蒙蒂菲奥里说,他能将庞大的历史书籍写成极为好看的惊悚作品;他知道怎样才能让历史变得浅显易懂;他的博学、睿智使人忍不住想向美国国务卿推荐,聘请他担任幕僚。

《大败局》

吴晓波

推荐理由

经济时代的成功法则

精选书摘

在一片不属于自己的天地里,呼啸而起,创造奇迹,大抵算得上是“强人”。然而,能在一鸣惊人之后,竭力的抑制其非理性冲动,迅速脱胎换骨,以一种平常的姿态和形象持续的成长,才算得上真正的大英雄。

作者简介

吴晓波,1990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现为新华社记者。著有:《都市背景》、《农民创世纪》、《大智大愚吴先生》、《我们为什么冷漠》和百余篇经济随笔。

《女人明白要趁早》

王潇

推荐理由

本书真诚、犀利、接地气儿,潇洒姐对自身的经历做了深入的思考与总结,倡导一种独立女性应该具备的态度,是迷茫期年轻女性的人生导航书。

精彩节选

马啦终于说了:“只有经过验证的才是真神!”

这一句话如醒世恒言,让我周身一振,心明眼亮,多少杂乱的小心思都被瞬间涤荡。

这句话其实我是听过的,比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比如“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亲口尝一尝”。但这一次听到,才算是懂了。

作者简介

王潇

1978年出生于北京,天蝎座,A型血。

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2001年在中央电视台1套节目直播整点新闻。后就职于美国安可顾问公司战略传播部。

2004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新媒体专业研究生,2006年创业,成立Motionpost设计顾问公司。

《蛙》

莫言

推荐理由

人性、人情、个体,政策、制度和社会,构成了交织而复杂的矛盾网,也恰恰体现了现实与内心的悲惨挣扎。

精选书摘

写作时要触及心中最痛的地方,要写人生中最不堪回首的记忆。现在,我觉得还应该写人生中最尴尬的事,写人生中最狼狈的境地。要把自己放在解剖台上,放在聚光镜下。我曾经大言不惭地说过:我是为自己写作,为赎罪而写作当然可以算作为自己写作,但还不够;我想,我还应该为那些被我伤害过的人写作,并且,也为那些伤害过我的人写作。我感激他们,因为我每受一次伤害,就会想到那些被我伤害过的人。

作者简介

莫言生于1955年2月17日,原名管谟业,山东高密人,中国当代作家。香港公开大学荣誉文学博士,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院院长,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潍坊学院名誉院长。莫言自1980年代中以一系列乡土作品崛起,充满着“怀乡”以及“怨乡”的复杂情感,被归类为“寻根文学”作家。2011年莫言荣获茅盾文学奖。2012年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其作品深受魔幻现实主义影响,写的是一出出发生在山东高密东北乡的“传奇”。《生死疲劳》和《蛙》这两部作品所具有的罕见的宗教情怀,使它们超越了中国作家同行,而进入了世界文学的行列。莫言的业绩,也使莫言当之无愧地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的殊荣。

《萤火虫小巷》

[美]克莉丝汀·汉娜

推荐理由

可媲美《追风筝的人》的人性治愈小说,荣登《纽约时报》畅销榜Top3,全球超过百万名读者期待的人性救赎之作!

精选书摘

失去的会以另外的方式永远存在,而拥有的需要加倍珍惜。

作者简介

克莉丝汀·汉娜:1960年9月出生于南加州,在海边堆沙堡和玩冲浪中长大。曾在广告公司工作,也当过律师,而在她决定要去读法律之时,她母亲说:“但你将来注定要当作家的。”事实也证明母亲的话永远是正确的。

现在,汉娜已经是一个创作过20本书,是常登上《纽约时报》等各大畅销书排行榜的一线作家。汉娜的作品常融入亲情、爱情与家庭价值等重要的情感元素,跨越不同的读者年龄层。风格清新温暖,笔触清淡,内心描写细腻深刻,感动无数读者。

《雪国》

[日] 川端康成

推荐理由

这是一部带给你唯美和宁静的作品,却交织着清纯与悲凉、揭示着追求与徒劳,这份美含蓄而悲剧。

精选书摘

不是欣赏舞蹈家栩栩如生的肉体舞蹈艺术,而是欣赏他自己空想的舞蹈幻影,仿佛憧憬那不曾见过的爱情一样。

作者简介

川端康成,日本新感觉派作家,著名小说家。1899年6月14日生于大阪。幼年父母双亡,其后姐姐和祖父母又陆续病故,他被称为“参加葬礼的名人”。一生多旅行,心情苦闷忧郁,逐渐形成了感伤与孤独的性格,这种内心的痛苦与悲哀成为后来川端康成文学的阴影很深的底色。在东京大学国文专业学习时,参与复刊《新思潮》(第6次)杂志。1924年毕业。同年和横光利一《不是代》杂志,后成为由此诞生的新感觉派的中心人物之一。新感觉派衰落后,参加新兴艺术派和新心理主义文学运动,一生创作小说100多篇,中短篇多于长篇。作品富抒情性,追求人生升华的美,并深受佛教思想和虚无主义影响。早期多以下层女性作为小说的主人公,写她们的纯洁和不幸。后期一些作品写了近亲之间、甚至老人的变态情爱心理,手法纯熟,浑然天成。

《幻夜》

东野圭吾

推荐理由

比黑暗更黑暗,比虚幻更虚幻,令人心悸的幻影,倒映着邪恶、妖艳、虚妄而悲悯的人生。

精选书摘

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在黑夜中的道路上前行。即使四周如白昼一样明亮,也只是不真实的白昼。对此我们早已认命。

作者简介

东野圭吾,日本著名作家。

1985年,凭《放学后》获第31届江户川乱步奖,开始专职写作。1999年,《秘密》获第52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入围第120届直木奖;此后《白夜行》、《暗恋》、《信》、《幻夜》四度入围直木奖;2006年,《嫌疑人X的献身》史无前例地将第134届直木奖、第6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及当年度三大推理小说排行榜第1名一并斩获。

早期作品多为精巧细致的本格推理,后期笔锋越发老辣,文字鲜加雕琢,叙述简练凶狠,情节跌宕诡异,故事架构几至匪夷所思的地步,擅长从极不合理之处写出极合理的故事,功力之深令世人骇然。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二志成 郑会一

推荐理由

1个正确的读书方法,胜过投1000份简历。介绍读书的核心方法,让你学会成功思维。

精选书摘

读书过程分三个阶段,即基础定向阅读,加强定向阅读,深层定向阅读。基础定向阅读,是通过阅读100本以上和自己业务领域相关的书,打下坚实的阅读基础。加强定向阅读,是用一年时间阅读365本自我启迪的图书,以拥有成功者的思维方式。深层定向阅读,是通过阅读古典书籍使自己成为领军人物。

作者简介

二志成:韩国著名畅销书作家,韩国国民导师。共出版图书20多本,销量超过200万册,版权卖到美国、日本、中国、越南等地。代表作《阁楼梦》《女人当如希拉里》《要像二十七岁的李健熙那样》《阅读成就领军人物》等。

郑会一:韩国知名教育专家。韩国知名英语学校校长,在他二十几岁的时候,因为药物的副作用,导致无法正常生活,一度几近疯狂。后来他通过疯狂阅读,获得了勇气,开始了新的人生,现在不仅是英语学习的倡导者还是韩国著名的教育专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言: a、每一张星盘的宫主星有10种,故而每张星盘中有两个领域会由同一星体掌管,不过由于宫头所处的星座不同以及...
    楚悬悠阅读 1,472评论 0 1
  • 在我人生的某一个时段,遭遇了在当时看来非常重大的挫折:我辛辛苦苦运作的一个项目,董事长在谈判当日已经答应次日签合同...
    作家二美阅读 2,532评论 0 0
  • 昨天傍晚散步,广场小路上拾到知了壳一枚。想起小时候的大夏天,正中午顶着烈日,漫山遍野抓知了的时光,在随后的夏尽秋来...
    吴小凡已上线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