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分手了,就不要再回头了!

“两个人分手后复合的概率是82%,

但复合后能一直走到最后的只有3%,

那97%再分手的理由其实都跟第一次一样。”

朋友牛先生,是个典型的金牛座男生。外表沉稳内敛,内心却是敏感,多疑,不为外物所动,是个慢热的人。

他和很多热爱欢闹的人不同,他喜欢一个人安静的生活,可是内心却是很没有安全感,害怕失去,害怕欺骗,害怕不在乎,渴望被关注。

一个人的时候,他总是会胡思乱想,想着变成一个很厉害的人,可以赚很多的钱。但对于感情,他一直抱着宁缺毋滥的决心,就算一辈子孤独终老,也不要和不爱的人将就一生。

我跟牛先生是多年的好朋友,加上志趣相投,更是无话不说,以至于别人谈论我们时,总说我们是一对好基友。对此,我们也只是会心一笑,外加搞笑的来一句,“你这是羡慕我们的感情”。

大学毕业后,牛先生就一直处于单身状态,每个月除了按时上下班,就是计划着下次出去旅行的行程。

我常常追问他,你以前不是一直吵吵,要找个女朋友陪你一起去旅行吗,为什么到现在你每次出去都还是一个人,难道还是忘不了霞霞吗?

听到她的名字,牛先生总是逃避般的,躲开我追问的目光,视线不停的向别处扫去,然后轻描淡写的回一句:“我不是不想谈恋爱,只是还没有遇到合适的。

其实,我知道他是真的忘不了。有人说,金牛座的人忘掉一个人需要五年,可我不知道到五年期满的时候,他能否真正的放下。

不久前,牛先生发信息问我:“如果曾经深爱的前任回头找你,你会选择复合吗?

他告诉我,公司里有个女生,谈恋爱的时候跟男生爱的死去活来,你侬我侬的,可是后来因为一些问题而分手了,如今,她的前任回头找她,

分手后,我发现自己没有办法真正忘了你,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想起你,原来我最爱的还是你,可以再给我一次好好珍惜你的机会吗?

听完牛先生所说的,身为多年好基友的我,一猜就知道他其实说的是自己。

我很清楚,当初的牛先生是怎样从这段失恋中艰难走出来的,他花费了整整两年的时光,才从颓废中走出,重新找回面对生活的勇气。

现在的牛先生,虽然正常的生活,可是当初的伤疤却依旧存在,那是过去所经历过疼痛的证明。而经历过这两年的沉淀,他早已明白了一切,她并不是那个真正爱他的人。

牛先生与霞霞有着很多的不同,她是典型的水瓶座,外表活泼开朗,加上人也可爱,很容易就会让人喜欢上她。

于是在牛先生与霞霞的第一次相见后,一见钟情,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个漂亮姑娘,也是牛先生所有痛苦的开始。

牛先生开始了他轰轰烈烈的追求之路,常言道,女追男隔层纱,男追女隔座山。

可是他们俩之间的距离根本不止一座山,而是一个在南极,一个在北极。

这一追就是两年,其中经过了多少的喜怒哀乐、多少的失望与悲观,只有他自己知道。可是霞霞根本就不缺少追求者,很多次都能看到她跟不同的男生出去,更是与一些男生传出有暧昧关系,而纯情的牛先生就像一个小丑,固执的让人心疼。

牛先生并不是没有想过放弃,可是每当他下定决心放弃的时候,关系渐远时,霞霞的一个信息就会让他所有的努力白费,他没有办法放弃她,因为她是他爱的人。

看着深陷其中的牛先生,我曾不止一次的劝他:“时间这么久了,她只是喜欢你对她好,并不是喜欢你,真正喜欢你的人,是不会看你伤心难过无动于衷的。”

可是固执的牛先生总是毫不在意的认为,他只是倾其所有全心全意的对她好,做让她开心的事,在她需要时陪伴着他,终有一天会打动她的。可他忘了,爱若卑微,就不在是爱了。

之后可能真的因为牛先生对她真的太好了,再加上牛先生做的一切感动了很多的人,都纷纷劝霞霞,最后霞霞勉强答应了在一起试试。

在一起之后,牛先生几乎是对霞霞百依百顺,什么事都听从她的安排,以她为中心。吃饭去吃什么菜,看电影去看什么电影,出去玩时去哪玩,都是霞霞决定的。

当然,这些都是无足轻重的小事,真正让人无法忍受的是她连牛先生的生日都不知道哪一天。

我清楚的记得生日那天的牛先生满怀欣喜,以为会有什么意外惊喜,可最后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遗忘。可不久,却听说她送给了别的男生一条围巾,作为生日礼物,充满暧昧的气息。

而且平时很多时候,牛先生找她其实都是找不到她,她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无论他多想见她也不行,永远只能是她找他。

所以很多的时候,牛先生一个人能解决的事,他从来都不会去找她帮忙。即便是他身体难受,即便他受了什么委屈,他都是自己一个人扛着。因为他知道,她不会管这些闲事的。

尽管牛先生这么的迁就,对霞霞好,也无法挽救不合适的两个人。慢慢的霞霞厌倦了,牛先生在一旁的唠叨,“我们不合适,分手吧,以后你会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

分手之后,牛先生沉溺其中,无法自拔,应了那句当初有多爱,如今就有多痛。

他的日子过得异常煎熬,孤独、自闭、忧郁、难过、不舍,像极了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燕子离开,猪头追着出租车,大声的喊:“你让我怎么活啊!”只能边流泪边接受她离开的的事实。

牛先生的身体很快就支持不住了,大病了一场,连工作也丢了。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病好后的牛先生心结依旧存在,每天都是萎靡不振,什么事好像都没法提起他的兴趣。

虽然时间并不是最好的良药,它不能彻底治好感情带来的巨大创伤,也不能让故事重新演绎篡改悲伤的结局,但至少,它会将痛苦稀释。

从这两年的患得患失中,他终于想通了她离开的原因,不是自己不够好,也不是不够深爱,而是她不爱他,她只是喜欢他对她的好而已,因为不在乎,所以可以毫不犹豫的转身。而他不顾后果盲目地去爱一个人,以至于忽略了那个心灵深处真实的自己。

从那之后,牛先生瞬间长大,再没有因为思恋她而辗转反侧失眠,或是经常一个人发呆。往往让一个男人迅速成熟,其实并不是那些坎坷路途,而是女人。

这段无疾而终的恋爱成全了牛先生的成长,让他明白了一个道理: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不爱你的人并不是感动可以打动的。

两年后,曾经那个日思夜想、念念不忘的她,再次发来信息,希望复合。

牛先生只是淡淡回了一句:" 我现在已经找到那个真正爱我的人了,你不要再打扰我了。"

回完信息后,牛先生转头对我说:“看到她复合的短信,我并没有因为当初付出太多而得不到回报而心有不甘,只是有点心疼当初那个奋不顾身的自己。

我说:“这次你真的放下了!”

他说:" 人要有告别的勇气,才会有幸福的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