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再见

那些欢笑,那些眼泪,那些万水千山,那些执迷不悔……

一切的一切,喷薄欲出,那些风里的歌,歌里的梦,统统都是青春剧本的注脚……

忽而,今夏

但是更多的时候,她做噩梦,梦里梦见她被海水淹没,水一点一点地淹没过她的身体、淹没过她的脸她的整个头,她挣扎着浮不起来无法呼吸,只感觉到眼睛里不断涌出和海水一样咸的泪水,她想大声喊爸爸妈妈,喊臭臭却喊不出来,只感觉身体不停地下沉,然后突然一阵天摇地动,她被震醒过来,睁开眼看到几张愤怒的脸几双充满血丝的眼睛:神经病啊哭啊闹的,这大半夜的,还给不给人睡觉啦!

那些同样愤怒的唾沫星子溅在她憔悴而湿润的脸上,她忙不迭地道歉赔着不是。

只有在银行把那一沓于她而言厚厚的老人头汇入父亲的账上时,她那青春却充满疲惫的脸上露出一丝丝微笑,她好像看到了父亲又像以前一样生龙活虎了……

柯薇给母亲打电话,小心翼翼的,生怕母亲听出任何一点端倪:妈妈,爸爸好些了吗?你放心,我很好,对了,我们班里有个家里很有钱的同学,她听说了爸爸的病,愿意帮助我们,她先给了我一笔钱,我把它存进爸爸账户了……你不用担心我的生活费,我现在勤工俭学,能养活自己了…… 母亲在电话那头抽泣起来,哽咽着说:孩子,委屈你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好好读书,我会照顾好你爸爸!

萧薇故作轻松地回应母亲:妈妈你放心,我好着呢!你要多保重身体,不要累坏了! 挂断电话,萧薇腮边两行清泪黯然落下。

“薇薇你等等我,”朵朵一路小跑追过来。“薇薇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呀?你看你憔悴得……”

“我没事呀,就是最近晚上老睡不好,没精神!”萧薇牵强地解释道。

朵朵皱着眉嘟着嘴盯着萧薇看了好一会儿:真的是这样子么?

萧薇笑着去挠她痒痒:死丫头你还不相信我呀!趁朵朵闪身的当儿她赶紧脱身:好啦,我赶时间,不跟你啰嗦啦,明儿见!

朵朵盯着萧薇迅速逃离的背影,发了好一阵子呆,心里忽然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见。一念

•第三章•

“强子,我已经不止一次在金海洋KTV遇见萧薇了!虽然她不承认自己是萧薇,也假装不认识我。”

“哥们儿你确定你没有认错人?”庄强眼瞪得像铜铃般,他可记得2月15日晚,朵朵邀请萧薇到KTV,萧薇是死活不肯去,说那是乌烟瘴气的地方,女孩儿不该往那地方跑,后来她是被朵朵拽上了庄强的车。

“强子,她那模样啊早刻在我这啦”柯健拍着胸膛“我怎么可能会认错!”

这天下午,朵朵拦住了萧薇:“薇薇,求你告诉我,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你要骗我?”

萧薇脸上露出悲戚的神情,她低着头默默地走到路边石凳上坐下。她双手覆着脸,泪水源源不断地从纤瘦的指缝里流淌出来,滴答滴答落在地上。

朵朵心疼得抱住她柔弱的肩膀温柔地说:“哭吧,想哭就痛快地哭出来!”

五月的太阳花在花带里恋恋不舍夕阳的温暖,一朵朵花儿努力向着阳光的方向,可是随着夕阳西下,风里也不胜微寒,焉了花骨朵……

萧薇一直在无声地抽泣,校园上空蓝色的天幕一点一点地渐黑、渐凉,就连树上被风吹落的叶子也无声地飘下,轻轻抚过萧薇柔顺的乌发。

朵朵想为萧薇的父亲在校园里发起募捐,遭到了萧薇的强烈反对。

无奈之下,她找到了庄强,和庄强讲了萧薇的情况,庄强又找来了柯健,三个人一琢磨,在朋友圈里搞了个小型募捐,加上庄强和柯健哥俩的鼎力支持,倒也凑了将近三万元。

当朵朵拉住萧薇,她很诚恳地对萧薇说:薇薇,你不要再去金海洋了,这是庄强和柯健还有他们几个朋友凑来的钱,你先拿去给你爸爸治病,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大家一起想办法,但你真的不能够过那样的生活……

萧薇手里握着那一个厚厚的沉甸甸的信封,百感交集,一把抱住朵朵哽咽着说:朵朵,谢谢,谢谢你们!

在各方的努力和帮助下,萧薇的父亲终于顺利地完成了手术,手术很成功,术后恢复的状况也很不错。

萧薇渐渐地又有了欢颜。 她和柯健也渐渐地熟络了,在朵朵的撮合下,他们终于顺理成章地发展成了一对恋人。

七夕之后,中秋又到来了。大四的萧薇在柯健的帮助下已经找了实习单位开始上班。而这时候的柯健与萧薇俨然一对热恋中的情侣,自是如胶似漆、如影随形。

这一天傍晚,萧薇给柯健打电话:健,中秋节我想回去陪陪我爸妈,你能抽空和我一起回去么? 柯健在电话那头犹豫了一下,他也是家中独子,原想中秋带萧薇回去见见父母,顺便把两个人的事情在大人那里定下心来,却不料萧薇先开了口,且考虑到她父亲的病情还在恢复中,柯健只好把自己的心思放了下来,先答应了萧薇。

怕伤父母心,他谎称中秋几天单位委派出差,搪塞过了信以为真的父母。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柯健第一次遇见萧薇,是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他印象很深刻地记得,那是2月15日,情人节刚过去的那天。 当晚...
    梦zwl阅读 439评论 0 0
  • 原谅把你带走的雨天,在渐渐模糊的窗前。每个人最后都要说,再见。 再遇见,见抑或不见? •第一章• 柯健第一次遇见萧...
    梦1212阅读 430评论 0 2
  • 第五章 朵朵来电话的时候,萧薇刚刚忙完一大堆杂务事,正在办公区域伸着懒腰连着长吁了几口气。 这个下午,一正二副三个...
    梦1212阅读 217评论 0 1
  • 在遇见你的那个雨天,你笑着和我说,你好,再见。 我模糊了视线,期待着再见。 再遇见,是见抑或不见? •二• 在萧薇...
    梦1212阅读 233评论 0 2
  • 第四章. 小薇,等等。 17:30,下班时间。萧薇停下收拾办公室的双手,微笑望向欲言又止的赵汉明。 彼时萧薇已经大...
    梦1212阅读 4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