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 | 军婚(一)

一 反对


送走晓峰,青瑶喜滋滋地坐在沙发上,母亲走过来,看了她半天,说道:“傻乐啥?”

她几乎扑倒母亲怀里,撒娇般问道:“妈,你觉得晓峰怎么样?”

“一般吧。”母亲说着,放下手里的水果盘。青瑶的笑容冻在了脸上,但她仍不死心,试探着问道:“那你同意吗?”

“同意什么?”

“妈——,就是我们继续处下去?”她有些迫不及待。

“我不同意。”母亲说得很干脆,显然经过深思熟虑。

“反正我就是喜欢他。我爸什么意见,我姐怎么说?”她急切地想要找到同盟军。

“你爸,遇事就没有主意,问他也是白问。你姐也反对,因为她不想你走她的老路。两人不在一起,啥事都不方便。你找机会和你姐好好聊聊,你就明白我们反对的真正原因。”母亲说得一字一句,在青瑶看来,这些话母亲在这次见面之前,就已经酝酿好了,只是这个时候说出来而已。

“我不管,反正我就是喜欢他,他对我很好。”青瑶声音不觉得高了起来。

“妈知道。我没有说他不好,只是跟了他,你们今后就和你姐两口一样,两地分居。你们自己辛苦不说,我们也跟着受熬煎。你姐夫不在的时候,她老是打电话叫我们过来住。其实,我和你爸喜欢住在老家,自由自在的,住在城里,每天像坐牢一样。”母亲说完,叹了一口气,起身去了厨房。

母亲刚走,父亲就过来了。不等她开口问,父亲说道:“你想好了?”

她点点头,不敢看父亲的眼睛。他继续说道:“他瘦瘦弱弱的,看着身体好像一般。”听到这里,她心里的火噌得一下,蹿得老高:“瘦瘦弱弱,总比青峰强吧。”

父亲并不恼,慢条斯理地说道:“甭拿你弟说事!你是咱家学历最高的人,爸觉得你可以选择更好的,而不是今天带回来的这个小伙子。”

“你们为什么都看不上他,难道只是因为他是个军人?”青瑶有些激动,“我万万想不到,我姐夫也发信息表示反对。当初,要是我们因为他的军人身份,反对他和我姐的婚事,现在他还打光棍呢!”

“你姐夫还不是为了你好,不想你们也像你姐他们一样,饱受两地分居之苦。”说完,父亲点了一根烟,拍了一下青瑶的肩膀,摇着头,出了房门。

青瑶枯坐在沙发上,她和晓峰相处的甜蜜瞬间涌上心头。她知道,要是自己非得和晓峰在一起,家人肯定不会强力阻拦,但她想要得到家人真心的支持和认可。当初,大姐坚持和大姐夫在一起,伤了父母的心,难道她要让这一切重新再来一次?父母年事已高,已经经不起这样的折腾。想到这里,眼泪模糊了她的视线。

不知几时,弟弟青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她擦了眼泪,生气地说:“你也是来表示反对的?”

“不是的,二姐。我觉得他挺好的,就是像我一样,话少了些。”他说完,拘谨地看着青瑶。

(未完待续)


图片来自网络

本文为原创,如需商用,请与作者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升点与行星落入第一宫的能量特质: 上升点或第一宫代表我们在人世间自主地吸入的第一口大气,为此生的轮回揭开了序幕,...
    fa8d2ce27904阅读 260评论 0 0
  •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自从1月23日武汉封市,全国弥漫肺炎疫情,紧张疫情味代替了年味,有一副对...
    fa4db250523b阅读 1,526评论 0 0
  • 这两天娱乐圈又有了一桩喜事,阿娇结婚了。在爱情路上跌跌撞撞这么久,她的爱情终于开花结果。婚礼上抛捧花的环...
    栩栩如生的莉莉安阅读 169评论 0 0
  • 胡晓会 焦点讲师班学员、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师 2020.4.1坚持分享第771天 开始读《建构解决之道》 1....
    胡晓会阅读 146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