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理由,你只是不是那个人

没什么理由也没什么原因。
——你像条狗的原因只是你因为你真的很狗……真的。
也有人对你嘘寒问暖,但你迟钝地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也有人曾遥遥地注视着你,可你对周围目光恍然不觉。
怪谁呢?
怪自己吧。
毕竟……也没谁可以让你去责怪了。

这是个比烂的世界。
全世界都这样,你似乎也无可奈何,毕竟,大家都这样,你又能怎样?
于是,你也烂了。
烂透了。

某一天,你喜欢上一个人,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欢。
你觉得你的瞳孔瞬间放大了,可即便如此也容不下那个人。
你看着她,好像整个世界的美好都拥簇在她身上,明媚的光里,她的轮廓甚至都散发着微微又柔和的光。
你觉得,你就是她了。
于是你义无反顾地投注,像个输红了眼的赌徒。
然后在某一天的某一刻,你输得一塌糊涂。

她告诉你你没错,你很好,一切都是她的问题,什么都很对……只是她现在不适合。
其实……
结果如何你早就猜到了不是吗?
这样柔和的借口,也只是她不想伤害你罢了。
这是她最后能做的了吧?
所以……
你他妈还抱着一丝希望做什么?
喂,很丢人呐。

你看,那晚她说她对未来没什么想法,那晚她说她其实也没那么好……再后来,便是连联系都少了。
朋友们都说,如果真心喜欢你的话,哪里会有忙到连回个信息的时间都没有忙碌啊。
她不回你,只是她不想回你。

你,变得多余了。


哪怕你自己也认知到了,可你,就是不愿意承认啊。
直到她亲口说出那些话的时候,你那一颗玻璃做的心才哐当一声碎成了渣。
所以,你该死心了。
可如果人真能控制自己,这世上就没那么多糟糕的事情了。
你还是会想她。
哪怕你删了她的微信,删了她的电话,你还是会时不时地你去偷看她的近况,像是个贼,生怕被任何人知道。

你知道她过的依旧光鲜,你知道她依旧忙碌。
你知道她……
有你没你其实一个样。
你知道,自己其实真的配不上她。
你认识她那么久,却从来不曾出现在她的朋友圈……然后在某一天,你他妈突然看见有一个人出现在她的朋友圈。
好看的男人,好看的女人,亲昵的模样。
图片的配文叫“早安”。

你突然怔住,死死地盯着手机屏幕,仿佛目光可以撕裂什么一样。
仿佛世界都在某个瞬间停顿了一下,那些被你可以丢弃到角落的记忆和画面像是海啸一样汹涌而来。
你被吞没了。
你开始窒息。
“哦,我都没能出现在她朋友圈呢……呵,这不是必然的吗?”
“你看,你等的那个让人,出现了。”
“真替你高兴……我可我只能诅咒你——那人不是我呀。”
你可以淡然,你可以平静,你甚至可以优雅地微笑。
可你的眼里再也看不见内缱绻的温柔,再也看不见清澈又单纯的希冀。
有些东西,死了。

你删除了关于她的一切,在一些边角的地方留下后门,没事就去窥视几眼,你知道这样必有一天会招来恶果。
可你犹豫着希冀着,等到恶果来袭。
你会怎么做?
反正我大口地吃下那恶心的玩意然后删掉了最后一点痕迹。

从此以后,愿你早安午安也晚安。
未来的话都说在这里了……
所以,天涯海角,再不相会。
祝你幸福,最好不幸福。
我就是这么小气又自私的人……不是我给你的幸福我都觉得不好。

我变坏了。
可是别怪我……
大家都这样,我又能怎样?
渐渐地我也开始厌倦乱七八糟的感情,觉得一个人独处也很自在,害怕孤独却也不想失去自由。
这个巨大又不自由的世界是个囚牢。
有些东西,过了某个时候就真的不会再来了。
就像我看完POI之后就再也不会再看美剧了,就像我倾尽一切情绪去喜欢某人之后就再也不能倾尽全力去喜欢谁一样……

在这样的世界里,如果烂了,那就彻底地烂下去。
就这样,将来的话、那些一直憋在心里的话、那些……委屈的话、那些曾不舍的话,就都放在这里了。
——在这里慢慢的烂掉。
2016年11月中,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基础部分 值的声明 在Swift中对值的声明使用的是var、let. 使用var声明的值,是一个变量,值是可以被修...
    小小外星人阅读 1,931评论 7 25
  • 你不在那个角色里,体会不到在那个角色里的无奈和心酸,直到有一天,你也站到了那个位置里,你才会明白,自己曾经的认为...
    周雪2229阅读 241评论 0 0
  • 人的心理就想一团麻绳,扯一根线头总能拎出一团乱麻,看似杂乱不堪,但每根麻绳都与另一跟麻绳连接在一起。
    萧楠身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