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伴侣

前言

去年一口气看完了《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这本书,特别温情,经常被感动得稀里哗啦的,也激起了我写作的热情,想要写自己的感悟,也想要记录下自己生活的幸福片段。

很多人都挺喜欢看言情小说,看偶像剧,因为其中的爱情都可歌可泣,可以借由这些媒介幻想自己就是那个主角,拥有那么完美的伴侣,那么幸福满溢的爱情。实际上,爱情总都是不完美的,那个人一开始也不一定是对的人。但是我们需要做的是不断修正,把双方都变成那个对的人。当我们认为对方缺点一堆,无法忍受时,反观自己,是不是就真的就那么完美无可挑剔呢?想明白了这点,我现在变得更加包容,也会更加努力去修正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

1.书中经典语录:只有在我面前,她可以不用坚强。

看到这句话,我终于明白虽然自己在外即使各种包容各种理性,但是在爱的人,亲近的人面前我总会有各种任性,各种依赖,各种不会。我生病时,总爱夸大自己的感觉,然后在唉吟中指挥他把水递到手边,把饭做好摆桌上。而他也总爱臭袜子乱丢等我收拾,所有手机电脑操作都推说不会让我全全包揽。大家都享受于需要与被需要的状态,because we are family。

2.经典语录2:爱让人突然有了盔甲,也突然有了软肋。

他喝醉了就会满世界找我,要我陪在他身边,听他诉说他的开心和不开心。这时候,他就像个孩子。有本书上说,你把你的男人当成孩子的时候,就说明你是真的爱上他了。这点,我不否认。

2.某次几个好友相约自驾旅游,同车的两夫妻老公喜欢拍照,每走一处就会拿出相机摆出专业pose咔嚓咔嚓。几次之后,他老婆就忍不住说他了,觉得这样很耽误进程,而且照片效果不咋地。老公当然坚持自己的爱好。两人争论时,他插话了,对男方说:“老大,确实,你这不叫照相。”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坏了,他这明显是偏帮一方,引火上身啊。女方一听有人帮腔立马附和说就是就是。不待老大辩驳,他又接着说:“你这叫摄影。”全场愣了3秒,然后才醒悟他的话意,拍手叫绝。我去!这神转折,这话术!我只能表示服了!

3.他拼音学得不好,但是打字又不会五笔。有次和另一个拼音同样没学好的人改部门报告,需要打一个词,脚步。两人都傻眼了,脚这个字怎么拼?重庆话是jio,但是怎么拼不出这个字?jao,jue,ju都不对。最后两人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就是在文档中用“X步”代替。

4.我某次特殊时期想吃冰凉糕,觉得可以放一会儿没那么冰再吃点解馋。所以他先吃,他吃着吃着就不吃了,把碗推给我,说可以吃了。我问他为啥不多吃点。他说,他吃的时候我看他的小眼神让他想起以前的一个场景:一只小狗守在吃饭的主人面前,眼神中充满渴望。主人吃了一会儿觉得心中不忍,遂丢了一块骨头在脚下。小狗高兴得嗷呜叫了一声,叼着骨头跑了。过几分钟吃完了,再次回来,坐在主人脚边,望着主人的小眼神迫切依然。

5.他每次出门都要捎上我,比如出去游泳,我不会也得去陪,比如去车库开车,我说在门口等也不行。以前我是属于很宅也很懒的人,每次他拉我一起的时候我都要习惯性地说不行!不去!然后他各种哄我,最后我妥协了。其实我也蛮享受这个过程的。终于有一次他生气了,指着我说:每次都说不!你敢不敢有一次不拒绝,很果断说可以的?好吧,我改就是,不过说真的,我真舍不得改呀!

6.我上学时候受的教育都是根正苗红,唱歌也如此,一定是大家坐在KTV里,唱的人一板一眼,听的人专注认真,听完还不时评论哪几句有待改进。喝的也都是专门用来润喉的饮料。而工作以后很不习惯,唱歌根本就是发泄就是应景,主要是喝酒,唱得好不好根本没那么重要。而他就是典型的应景型的。他喜欢唱摇滚,一首歌下来,大多数时候都在跑调,但是表情手势架势十足,唱得很忘我,完全融入歌曲融入环境,居然还很带动现场气氛。我旁边看着捧腹,但是他每次唱完总能赚来大片掌声。看完他再看他的哥们儿,歌唱得不错但是却故意鬼哭狼嚎,不时还自创一些自以为很嗨的唱法。再看他关系较好的那个领导,唱歌手足并用,声情并茂,还广邀群众为他伴舞。嗯,果然人以群分。

7.一年情人节,他没买礼物。我生气了,下班就出去打麻将,不想看到他。晚上11点的时候他给我打电话,千叮呤万嘱咐叫我 12点前无论如何要回家。我匆匆告别麻友回到家,进门以后看到家里灯光昏暗,就留了餐厅的一盏小灯,餐桌上一茶杯假花,炖了一锅排骨汤,旁边一个辣椒蘸碟。而他腰上的围裙还没取下来。好吧,虽然没有蜡烛,花是假花,没有牛排只有排骨汤,但是你已经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物尽其用了。原谅你啦!

7.又是一年情人节,我给他下了任务,叫他买礼物,他各种不乐意。最后我下杀手锏,不买不准回家,他才不情不愿地答应了。他下班买完鲜花和巧克力就带着去参加部门聚餐了。聚餐时,不时教育部门兄弟说,看到没有?老婆就是用来宠用来疼的。这样老婆才会听话。看你们,没买礼物吧?记得回去补起!虽然我当时不在场,但是听同事复述我就能想象他当时的嘚瑟样!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