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他们签证都没过?两个基本原则帮你降低拒签风险

最近几个年轻同事签证被拒,让我实在我忍不住要当个事后诸葛亮,帮大家梳理一下英国签证注意事项。

在具体说到英签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签证官的思维逻辑。对他们来说,给不给你发签证,主要看3个方面。

一是你来干什么(目的明确),
二是谁为你买单(有钱够花),
三是你保证回来(不会滞留)。

基于以上要求,各国旅游签证需要提交的资料大同小异,主要包括个人背景资料,旅行相关资料,经济能力证明等,我们只要提供真实信息,资料逻辑合理,能够相互印证,一般都能通过。真实性和一致性,是签证审批的基本要求。

这些年我都是自己办签证,个人感觉美签资料最复杂,申根签其次,英签已经是要求资料最少、网上填表最简单的了,但没想到我的同事们却都卡在了这里。

问题出在哪里呢?关键词有两个,真实性和一致性。

同事A,担心自己是签证小白过不了,虚报了收入水平,结果跟银行流水信息对不上,被拒。

同事B,资料其实没问题,但她不了解公司证照等信息又不幸被电调,因为太过紧张,诸如公司法人代表是谁等基本信息都答不上来,结果被怀疑背景资料造假。使领馆又打到公司核实,同事间沟通不足,在她的直接领导是谁等细节问题上,又答出不同解,于是这问题就显得更加严重了。使馆人员直接就问,她到底是不是你们公司员工?

我们其实是因为过年前要在爱尔兰培训,大家想顺便去英国玩一趟,商务和旅行的目的都有,可以选择英签或爱签。

选爱签的同事C,也出了不少状况。有人嫌开邀请信太麻烦,选择隐瞒商务部分只说自己去旅游,结果也被爱尔兰使馆质疑。因为这一时期使馆陆续收到不少来自同一公司的申请,大部分都是商务签,忽然有个纯旅游的申请就有点奇怪。使馆向他核实的时候,他撒谎说自己不在培训名单之内,就是纯旅游,没想到使馆居然向我们北京总部要了中国区的培训名单,然后他就给拒了!而他的全职太太(需要由他承担旅费),签证却过了。后来,他只能承认撒谎,补了会议邀请函,写了道歉信和说明函,重新申请商务签证,才最后通过。

所以,真实和诚信其实是申请签证的基本要求,耍那些中国式小聪明真的没有必要。外国人的严谨和认真,有时真的超乎我们想象,据说我们爱尔兰公司也向爱尔兰使馆提供了全球培训名单。如实交代个人行程,不管是先开会再旅游还是先旅游再开会其实都没什么所谓,关键是如实。

如实反映就不用撒谎,撒一个谎又得用更多谎去圆,你的资料链中破绽就会越来越多。

在真实的基础上,不管你是不是具体制定行程的人,你都要详细了解自己和同行人的全部资料,以防万一会被使领馆抽查核实。

也是由于大家总是担心自己没有经验签证过不了,所以喜欢找旅行社代办签证。而旅行社为了稳妥起见,也会要求客人尽可能多地提供证明资料。但就我个人经验来说,使领馆真正要求的资料其实比旅行社少的多。像英国一签两年,他们甚至都不需要你的机票酒店订单也无需保险证明,而只是要讲清楚你大概打算何时去、大致行程计划、旅行预算及旅费来源,知道你有稳定经济来源而无移民倾向即可。所以,只要英文程度足够,借用网上各种证件翻译模版,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准备英签资料,也一样可以轻松通过。

祝大家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