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这里等你,等你到年华老去:观《狼少年》有感

我其实是无意间看到这本电影的,但一看就脱不开了。

故事讲述了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孩和一个单纯直率的男孩发生的唯美爱情悲剧。

男生是狼人,终极一生只能甘之如饴地等待、守护、眼看她离开。

他们之间,不要说亲吻,甚至连一个正经的牵手都没有,仅仅只有两个拥抱,时隔47年的拥抱。

让我们来听听这本片子的中文主题曲《如果》


电影《狼少年》中文主题曲《如果》-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接下来,眷尔给你们介绍故事(图文版)回顾一下整本片子!

开篇,回到了金纯伊,就是我们美丽的女主身上,如今岁月给了她富足的生活,她曾经多病,寄人篱下,现在却住在了美国温暖的大房子里。岁月也给了她可靠的家人。


她曾经失去父亲,只和母亲、妹妹相依为命,现在却有了儿子、媳妇和孙子。

可是当她孤身一人坐在客厅,忽然觉得丢失了什么。

她揉了揉眼角,擦了擦手背,岁月虽然给了她一切,但也给了她苍老。

如今是个连化妆品涂遍全脸却还是抵挡不住皱纹的“奶奶”了。

奶奶接完电话,心情沉重地坐下:“我要回一趟韩国了。”

韩国,那所房子,她与狼少年的初见,如今房子要卖掉,奶奶去做最后的手续和清理工作。


奶奶与孙女站在了这座像古堡一样的房子里。

导演在这里静静地埋下了一个深而远的伏笔,用了个倒叙的手法,整个故事由此铺展开来。

47年前,她是个与世界隔离,得了肺病,快要抑郁死的女生。可能有些小伙伴对字幕看不太懂,大抵意思就是:这个肺癌的病人,快点去死吧!

她就是这么堕落与消极,懦弱与安静。她的内心其实很复杂,却在外表看上去波澜不惊。

直到,她遇到了他——狼少年。

她无趣忧郁的生命中遇到了他,单传率直的像个孩子一般的他,学会了重新欢笑,重新快乐,重新体会感情……

他暗淡黑白的世界遇见了美丽斑斓的她,学会了像人一样的吃饭,像人一样的行动,像人一样的外表,像人一样的感情……

她开始转变。他也是。

她开始看起了宠物训练百科,他开始融入进了人的游戏。

他不懂人话,不懂人的情感。但她训练他,鼓励他,相信他,爱上了他。

她教他写字画画,她为他弹琴唱歌。是她让他懂得了人的生活方式,人的话语,人的情感。

他也用他的善良和纯真让她不再愤世嫉俗,让她无趣的人生充满希望。

他们的感情与日俱增。

可是现实很残忍,危险的狼人是不容于世的存在,可是为了保护她,他露出了真身。

他是狼人。他杀了对她威胁的人。

狼人的身份被揭穿,他是被所有人列为妖魔一般的存在。

所有人都怕他,所有人都拿起了武器。他受到了追杀。

可是,他只不过是想保护自己爱的人啊。他没错啊。为什么当爱跨越了种族、跨越了身份,就必须是一场禁忌,就无法得到圆满呢?

她为了让他能活下去,忍着心痛,打骂着让他逃走。

可当她真打到他了,她想摸摸他,却又忍住不能这么做。

他不要,他带着卑微和泪水,他的眼神充满了祈求与希望,他低下头,示意她摸摸,别走。

她哭着摇头,不可能,她为了他好,她只能狠心让他“滚”。

但,当他说出的那句“不要走”,我眼泪一下就出来了。

他是个不会说话的狼人,却能为了她,细细微小的说出那句:不要走。

她拿石头砸他的脸,血从他的伤口里溢出。

他哽咽着,留下了泪,那刻,他孤独,无助,却只能眼睁睁地看她离开。

画面回到了47年后。

少女变成了老奶奶,回到了这个装满记忆的地方。

她犹犹豫豫地走进了当年关着少年的小铁屋。

打开门,她看到了郁郁葱葱的植物,是她当年留下来的。

她想,这里一定有好心人把这些植物打理得茂盛。她有些期待,有些欣喜。

在看到不远处房门透着温暖的光后,她更有些莫名的激动。

她在房门前徘徊了好几遍,最终用颤抖的手打开了房门。

床上坐着一个少年。温润如玉,容颜未改。

他一眼就认出了她,却异常安静,一改以前看到主人就焦急的兴奋。

当年她离开他,也让自己离开这个装满了自己的欢笑、传奇、爱情的地方,只给他留下了一张写着:“等我,我会回来看你”的纸条。可这一等,就是47年。

对呀,他看到她的纸条,他看到她写的:我会回来。

此刻,他终于等到了,坚定地眼神像在告诉她,我知道你不会骗我,你一定会回来。

和从前一样,他拿着她当年弹过的吉他,吉他虽然已经有破了,但他修修补补,为的只是她曾弹过的,他想她开心。和从前一样,他把头伸出去等待她赞扬的抚摸。

她笑了,眼泪却再也忍不住了。

哦,原来外边的那些花花草草,都是他精心去做的。

他希望她回来看见她曾养殖的花卉依旧丰盛能开心,他希望她看到找不到的吉他又在他身边能开心,他的世界里全是她,他这一生只为她。

她抱住他哭着说:“对不起,哲洙,我吃了你喜欢吃的,穿了你该穿的,遇到了别的男人也有了孩子,你怎么却一直在等着我啊?”

她沉浸在了感伤中,他却不在意这样。

他开心,她回来了。

她说,“你看,你还是以前的样子,我却已经是老太婆了,头发也都白了。”

至此,他说了整部片子中第二句台词,也是最打动我的台词:“不是的,一样地,你的嘴巴,鼻子,眼睛,和以前一样漂亮。我真的很想你。”她捂着嘴,惊诧他的变化。

惊诧他从歪歪扭扭的写字到现在方格里的标准字,惊诧他一句话也不会说的狼人到现在能够一字一句顿顿地说出她能听懂的话。他用47年来努力学会做人,只为她。

她曾经说,这本故事书她不看,因为以后可以他可以将这故事读给她听。

如今他做到了,并且给她读了一夜。

他就这样一字一句地读着,不知道是怎样才学会的说话,不知道为了等她练习了多久,不知道这47年,他是怎样照顾着她当年种植的所有植物,让它们一直存活到现在,如同他守候等待的心,一直没有消失过……他一直抱着一个微小的期望等待,守着这样一个单薄的承诺,守着这个地方,守着当年的她。

他是永生的,还是那个奶油小生。

可她已经变成了一个老奶奶了。

这回,她对他说:“不要等我了。”

但,她即便说了,不要等她。

他会不等吗?

不,这段感情已经深入骨髓,很难忘怀。

故事里不是说吗,狼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认准一个伴侣,就会永远认准下去。

当年,她为了救他,狠心离开他。

如今,她为了自己的家,狠心离开他。

她今生注定负他,所以只能给他留下这座古堡,将一切的记忆与欢乐,给他。

作品介绍:因为体弱多病的顺伊(朴宝英 Bo-yeong Park 饰)需要疗养的缘故,顺伊母女三人从首尔搬家到了乡下的一栋别墅生活。而收拾屋子时顺伊意外在仓库发现了神秘的前户主朴博士在这里遗留下了的狼孩(宋仲基 Joong-ki Song 饰)。顺伊妈妈出于善心收留了这个狼性未泯的男孩,并给他起名叫哲秀,就这样四人开始了同住一个屋檐下的生活。顺伊起初反感这个不会说话,吃饭狼吞虎咽的闯入者,然而朝夕相处让顺伊萌生了照顾训练哲秀的念头。她开始教给他吃饭,读书,认字,还弹奏吉他给狼孩听,而哲秀对顺伊温暖的关怀十分受用,认真的做着顺伊教授给自己的东西。孤独的顺伊因为哲秀渐渐融入到自己的世界中而开心起来,对他产生了别样的爱恋。但是这份美好却被对狼孩虎视眈眈的智泰(刘延锡 Yeon-Seok Yoo 饰)打破,他一门心思的集结挑拨多方势力来捕杀哲秀。顺伊为了保护哲秀,不得不面临着与所爱的人分离的现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