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们的事~1【更新2019.03.07】

✊尽可能的让他们看更多美好东西,给他们多一些体验一下见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人的格局,经历越多,孩子就会越淡定、豁达,因为孩子每天的经历,都将组合成为他们的人生,而身为父母,我们又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他们的经历。

现代社会需要的是见识+知识+格局

能保持终身学习能力,拥有同理心和换位思考的能力,坚持和自省,不断完善自我…”

无论在顺境逆境,不要把自己看的过于强大或过于弱小~诸葛越

❣️最重要的是日常潜移默化

“要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超越自己,超越当下

“对自己有明确清晰的定位,并且坚持下去”

花点时间去尝试不会做、会害怕会恐惧的事,只要花时间学习没什么解决不了的事

“凡是你所恐惧的人事物,你只需要接招,面对并且克服,才会变得无所不能”

“不要为了讨别人喜欢选择改变自己,而是让自己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

“你的青春要么珍惜,要么挥霍”

“没有会不会,只有你敢不敢”

“自信就是你信什么就会得到什么”

“学到的知识是拿来实践拿来用,而不是拿来考试的”

Ⓜ️娃们的玛雅历推算及生命数字密码,早日挖掘她们自己的天赋所在

Ⓜ️帮助孩子建立自信

Ⓜ️在最美的年纪,别辜负最好的自己!

      把每一句“我不会”

      都改为“我可以学”,

      你就进步了!

      尝试总比永远不敢开始要强!

Ⓜ️目前

根据周计划做思维导图来让娃们回忆当日事项

一周一首古诗词

丫上大班时可以入一年级课本备案(已准备)

左手右脑开发(左右手动)

大班开始练字贴,一年级生字本/田英章

Ⓜ️纸质约定~诸葛越

Ⓜ️小学一年里来开始养成习惯

一、读课文(朗读)、集中注意力做作业

二、写生词练字!写字工整规范

三、多阅读

四、尝试课本剧

五、思维导图画出每本书的内容

六、每天晚上列计划并复盘当天的学习,并写成功日志(简单的日志~王潇的趁早效率本)至少5个

七、定儿童文学杂志

制定整个小学的目标

Ⓜ️制作预习,学习复习本,打印

Ⓜ️数学

数字华容道

数独

下棋

玩牌

Ⓜ️关于旅行

旅行前,自己列出行清单,整理用品

制作旅行照片墙

旅行,培养孩纸们的美学意识,每去个地方可以寄一张明信片回家

地图册

多看动物世界、地球脉动、探索频道、纪录片、teb、

Ⓜ️关于阅读

图书角布置完成

~✅2017.03.26开始,每年花500元办张阅读卡

~✅2018.06.28房间阅读角

阅读笔记法(封面目录、摘抄+评论)买专门的阅读笔记本,方格笔记本

引导他们提问

复述故事增强思维能力理解能力

目录法回顾

手抄新华字典(识字)

订阅杂志(孤独星球地理杂志)、中外地理杂志、科普知识、儿童文学

推理小说、科幻小说等

AR地球仪

一年级开始办读书会

英语沙龙/读书会

学生时代读至少三本以上的科学史及科学方法-李笑来《把时间》p133

Ⓜ️财商思维培养

积分兑换(通过劳动、学古诗等做题等等)

培养记账习惯,趁早学习理财计划,或带孩子去银行买理财产品(李笑来p346)

理财险

存教育经费

买保险(每年红包纳入)

看小狗钱钱等书籍

Ⓜ️制定计划(列每日清单)、梦想清单、规划

用趁早效率本

选定在某个时间一家人做个愿望清单(愿望瓶)、梦想相册、成功日志、感恩日志

每年,每季度,每月,每周,每日复盘

设置目标并分解成一系列可控的目标,达到目标时,给予小小的奖励(刻意练习p220)

帮助孩纸们创建有效而高效的心理表征

冥想(做作业前也可以尝试冥想)

一分钟专注训练

~沙漏计时器(每天要有专注时间)

Ⓜ️️每年学一样技能

英语(呀2019.02.23开始)

编程

围棋(滴滴2019.02)

游泳

舞蹈

画画

学习思维导图,甘特图,鱼骨图

学习手绘、素描、练字等提升美学(可用在写日记上,写完在用导图画出来)

~✅黑板墙(已买)

Ⓜ️关于写作

概念式:以一个概念为主题,可进行主题阅读在输出!

写作、演讲、表达(锻炼逻辑思维能力)余歌演说

~每个月设置研究课题/话题

小学编程能力,锻炼思维

象棋、围棋(北斗)

vipkids(丫大班开始)、牛津树(阅读)/海曼尼系列阅读从一年级开始

普拉提/瑜伽/舞蹈/小提琴/戏剧表演

书法(软笔开始)~日本大西制作所钢笔m尖

参加美学培训,刻意培养审美意识(日本之旅等环球旅行)

可关注:蒋勋、可颜

(刻意练习)有关小提琴在《刻意练习》p118

Ⓜ️关于自我认知/考验

足球/篮球/羽毛球

徒步/跑步(培养运动能力)

在每个节点的关键时段进行,在丫高考完后弟弟步入高三时候

参加夏令营活动

Ⓜ️孩子初高中时候可以听听职业规划课

Ⓜ️只要对他们说:你什么都能行,别管别人的看法,对于不想干的人,心里默念,“关你屁事”

Ⓜ️️

关于云谷学校的教学,马云说,在云谷学校,幼儿园启蒙阶段,将通过音乐、美术和运动,激发孩子的灵性,在孩子心里埋下文化的基础和种子。在小学的时候,会培养孩子对体育的热爱,培养团队意识;同时还要让孩子了解东方智慧和西方知识,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做人做事的良好习惯。到了初中,除了学习“技能”和“学术”,还要锻炼孩子的纪律性,以及面对压力的能力。高中,一定要让孩子找到感兴趣的东西,知道自己未来的方向,并为他们参与全球人才选拔和竞争,做好准备。对于云谷的老师,马云说,不要求他们把每个孩子的数学、语文教得一定非常好,当然,肯定也差不到哪儿去,但更重要的,老师必须懂得激发孩子的兴趣,树立孩子的自信。-得到

Ⓜ️一、不只有功能,还重设计。

光是提供堪用的产品、服务、体验或生活形态,已经不够了。如今无论为赚钱或为成就感,都必须创作出好看、独特或令人感动的东西。

二、不只有论点,还说故事。

现代人面对过量信息,一味据理力争是不够的。总有人会找到相反例证来反驳你的说法。想要说服别人、灌输信息,甚至说服自己,都必须具备编织故事的能力。

三、不只谈专业,还须整合。

工业时代和信息时代需要专业和专才,但随着白领工作或被外包出去,或被软件取代,与专业相反的才能也开始受到重视:也就是化零为整的整合能力。

今日社会最需要的不是分析而是综合──综观大趋势、跨越藩篱、结合独立元素成为新好产品的能力。

四、不只讲逻辑,还给关怀。

逻辑思考是人类专属能力之一。不过在一个信息爆炸、分析工具日新月异的世界里,光靠逻辑是不行的。想在未来继续生存,必须了解他人的喜好需求、建立关系,并展现同理心。

五、不只能正经,还会玩乐。

太多证据显示多笑、保持愉悦心情、玩游戏和幽默感,对健康与工作都有极大好处。当然该严肃的时候要严肃,不过太过正经对事业不见得有益,对健康更有害。在感性时代,无论工作还是居家,都需要玩乐。

六、不只顾赚钱,还重意义。

虽然逻辑思考也是人类专属能力之一。不过这个信息爆炸、云计算日益发达的时代,逻辑能力将被取代,想在成为未来主导者,必须了解他人的

喜好需求、建立关系,并展现同理心。

比如产品功能很重要,但设计更重要。功能的东西我们已经不再需要考虑,机器会将它越来越完善,我们只需要考虑这种东西样子,它可以折射出一种怎样的人文精神?

✔告诉娃们每个人的能力都是需要靠积累获得(李笑来)

Ⓜ️关于成年后的保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膀胱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通道,无时不在传输邪毒,而其他排毒通路皆是局部分段进行,且最后也要并归膀胱经。膀胱经不通则影...
    惠善堂经络养生馆阅读 4,83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