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一岁左右读过的那些图画书(低幼套装类)

       有妈妈告诉我,她从不买套装绘本,一是因为有些套装一来就十几本,实在太多,二是套装绘本每本画风人物都差不多,宝宝会看厌烦。其实套装书通过统一的画风,固定的几个形象更容易让小宝宝熟悉这些人物,看看看套装书有着她自己独特的喜好,她不爱《小熊宝宝》,《噼里啪啦系列》至今一眼都不瞧,1岁开始她爱死了小桃子,小一步,阿波林、米米、阿布......在书中她和他们一起互动和交流,在现实生活中,从她身上又看到了这些人物的影子。

     《亲亲小桃子》系列

       小桃子是低幼绘本中非常棒的一套,干净的背景,可爱的形象,重复的句式,大量象声词和细腻生动的人物特征,吃饭、洗澡、睡觉,在这些琐碎的可爱的生活小片段里,看看从小桃子的身影中看到自己,一岁开始反反复复的读了不下百遍,看到仙人掌,就开始“扎扎扎”的喊个不停,洗澡水温高一点,就大叫:“烫、烫,要出去了!”看看不爱说教类的绘本,但这类能带给她生活体验的绘本尤其喜欢。


《小桃子贴贴脸》


《小桃子玩泥巴》


《小桃子好舒服》


《小桃子吃饭团》


《小桃子睡午觉》


        《阿波林的小世界》


        小桃子之后,看看疯狂的喜欢上了阿波林,疯狂到几乎本本都爱。一个小宝宝带着她的娃娃,没有第三个角色,就是每天的日常作息,吃喝玩乐,但阿波林就感觉成了看看的小老师,她一岁后的生活点滴,时时都有着阿波林的影子。这也成了外婆经常向妈妈告状,但总令她想不明白的地方。“看看今天搬了个凳子去开大门了,没人教她啊!”“今天又钻箱子里去啦!”

       18月后,角色意识的萌发让看看和她的娃娃形影不离,这下俨然成了一个小妈妈,给娃娃换尿布、把尿尿,洗澡,盖被子,讲故事.....阿波林对嘟嘟做的一切她都原汁原味的学习着。

       虽然这套书价格非常便宜,是最简单的骑缝装订,但确是最特别的“立体书”,立体的折射了看看的小世界。


《开汽车》


《把尿尿》


《洗澡》

《不想午睡》
娃娃穿尿布、娃娃盖被子

       《快乐的小熊》系列

       买这套的初衷是因为有个周末爸爸,这系列里《和爸爸一起玩》,让那个亲切、会玩的大熊爸爸给她爸树个榜样。1岁左右只爱这本,看一页,照着小熊玩一遍,她兴致高昂,一遍又一遍,可考验我们的体力了。 看她玩的高兴,又增加了不少肢体亲子游戏,滑滑梯、荡秋千、推小车.....

       一岁后,又陆续自己选择了《我要出门啦!》爬过小山,走过小桥,等待红灯,这些也是她几乎每天都要体验的生活场景。《吃饭喽!》这本和小娃娃们自己吃饭体验也极其相似,小熊喝汤撒了,果酱翻了,吃不到面,最后小熊用手把美食吃了个干净,这个结尾祖辈们可不太喜欢。《预备,跑!》这本是妈妈最喜欢的,小熊参加比赛,平衡木上摔了,单杠上摔了,一次一次的跌倒,但还是勇往直前,在加油声中,小熊说,我是第一名。虽然有点阿Q,但这种心态是我想传递给看看的。 这套也被松居直称赞“启蒙类绘本”的杰作,名副其实。


《和爸爸一起玩》


《我要出门啦》


《预备,跑》


《吃饭喽》

       《小布启蒙成长翻翻书》


       因为是《Dear Zoo》的作者,罗德.坎贝尔的作品,立马收了。共8册,果然大赞,翻翻、摸摸、拉拉、书中书,本本都有特色。纸版,圆角,符合低幼年龄特点,白底干净的画面是坎贝尔一贯的画风。

       这系列共含8本,看看13个月时开始接触。第一本为她选了《哦,天哪!》主要是翻翻书,通过奶奶让小布找鸡蛋这个简单的情节,让娃娃们认知常见的动物,观察外型,了解叫声。因为看看对里面不少的动物非常熟悉,而且每天早上都会吃上白煮蛋,所以不出所料,第一遍就大爱。最爱画面是池塘里的鸭子,自己翻开池塘,会大声的高呼“鸭鸭“,第一次看就讲了五遍。

       《小布去动物园》做成了触摸书,可以让更小月龄的宝宝阅读,动物皮毛、桌布、胶片、纸张,通过不同的触感去认识动物。看看最喜欢黑猩猩那页,和藏在桌布下的小猩猩玩躲猫猫。

       睡前故事《晚安,小布》,也是触摸类,书中睡前习惯和看看的差不多,整理玩具、洗澡、刷牙、换睡衣,道晚安,生活中熟悉的情节在绘本中重现,就很自然的爱上这了本。最爱最后的和星星月亮晚安,房间里的灯正好是星星月亮,看到这一页,就会对着星星月亮挥挥小手,然后关灯。最后设计了推拉页,小布闭上他的小眼睛睡着拉。

     《小布的生日》是最特别的制作,打开被设计成礼物的盒子,又一本精美小书跳了出来。

       遗憾的是这套有些地方的翻译太弱了,建议妈妈们还是自己发挥着讲吧……

《哦,天哪!》
《小布去动物园》
《晚安,小布》
《小布的生日》
《阿布和他的朋友们》(幼幼成长图画书)


       一直是少儿出版社幼幼系列的忠粉,从《蛋宝宝》开始到这套新书,看看百分之九十以上都爱。《阿布》在刚购入的20天,念了不下百遍,实在是喜欢到不行。喜多村惠的作品,整套六册,阿布、狗狗、松鼠和鸭子,简单的小故事饱含着作者特有的幽默。每个故事仔细读来还真是身边娃娃们的缩影,怪不得能引起他们的共鸣。看看最爱那只到处藏核桃最后把核桃藏进肚子里的松鼠和那只弄的脏兮兮最后跳进河里洗干净的鸭子。


《阿布的朋友》《阿布洗澡了》


《狗狗渴了》《猫咪困了》


《松鼠饿了》《鸭鸭脏了》

       《米米系列》和英出版


       3年前因为一犹豫和这套绘本失之交臂,当时60元的价格没能收下,如今高价托人从台湾扛了回来。但,是一套不可多得的好绘本。13年国内引进的《米米系列》共六本,历时六年琢磨而成。现在台湾已出版了11本,这次收了8本。

       看看爱米米,不出所料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米米,这个不爱收拾,爱模仿,经常说“不”的小地鼠太能引起她的共鸣了。

       《米米说不》,学步的娃娃渐渐独立,“不要不要”有段时间成了看看的口头禅,这本《米米说不》真画到她心坎里去了。

       “妈妈帮你穿衣服,好不好?”

       “不,我自己穿衣服”(终于穿好,但穿反了)米米穿衣作者用了两页画出米米的各种穿衣动作,看看每次都会看很久,最终看到米米穿好后,她会翘起大拇指,说“米米棒!”

       “妈妈帮你倒牛奶,好不好?”

      “不,我自己倒!”(最终洒了一桌子)妈妈说“哎呀,洒了”,看看也跟着一脸遗憾的“哎呀”

       接下来,米米要自己走路,自己爬阶梯,自己滑滑梯,每一页还没等我问完好不好?“不要”已经从看看嘴里蹦出来了。

       当看到最后米米从滑滑梯上摔了,“妈妈好想抱抱米米哦!”米米嚷道:“不要!”看到这里,看看没有吱声,赶紧往后翻“我自己抱妈妈!”看到母女拥抱的温馨画面,看看立马紧紧抱住我,哈哈大笑起来,真是个能把心都融化了的结尾。

《米米说不》

        妈妈也爱米米,因为里面有睿智的奶奶和外婆,在米米的成长过程中,她们的理解和接纳教会了父母对待育儿问题中正确的方法和心态。在《米米坐马桶》中,米米没准备好就不强求,耐心等待,《米米遇见书》中,充分给到米米同各类书亲密接触的自由。《米米不想画画》中,教会了我们如何陪伴。

《米米坐马桶》
《米米不想画画》

      也有不少人质疑买那么多书小宝宝哪看的过来,其实在这一年多和看看亲子共读的过程中,我也一直把阅读理解为重要的小事,重要是这个过程有父母的陪伴,这个过程可以让看看爱上阅读;小事是父母陪伴的方式方法,不仅仅只有阅读,找树叶,捡贝壳,大自然是更好的老师,《米米不想画画》中米米用树叶、粘土和手画出了她眼里更广阔的天地。

      看看喜欢《嗨,嗨》中那个和世界打招呼的小女孩,也努力做一对骑上长劲鹿和鲸鱼陪着看看驰骋世界的父母。

《嗨,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