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皮克斯

  “雨下大了?”我走到王猛身边说到:“这样可能影响我们交货的日期啊?”

  王猛低头沉思不语,默默地注视着外面的酸雨。

  酸雨越下越大,在地上已经汇聚成了溪流。躲在这巨大尸体下面倒是不担心被雨水淋到,十几米长的尸体它的主人有点像是以前说的恐龙,实际上只是被核污染张大了点的蜥蜴。我们躲在脊背下面,听着雨水落下腐蚀蜥蜴皮肤的滋滋的声音。

  突然,前方的雨里出现了一对黑影。向我们这边走来,我看向王猛。看到他把手放在随身的长刀上,我转过头注视着外面,手上也攥紧了刀柄。

  “猛哥,猛哥,猛哥,怎么办?”于安的语气里带着慌张,向我俩靠过来。

  源人其实就是挖宝的人,稀有的东西,特殊的东西,不容易得到的东西就是宝物。从哪来呢?危险的地方或者别的源人手里。

  “等等,小心!”王猛吃力的说出这四个字以后,全身开始紧绷起来,我和于安对视一眼:“于犊子,想看看再说。”于安冲着我点了点头,面色也 来变得凝重起来,注视着外面雨里的一行人。

  人影越来越近,七个好大的人影走了过来,在他们中间簇拥保护着一个相对娇小的身影。他们从头到脚穿着像是树脂塑料一样的盔甲,把自己包的严实。

  “难怪不怕酸雨。”我自言自语道,从看到黑影开始就猜到会是人,酸雨的天气动物是很少在外活动的。

  王猛松开了刀柄,转过身来:“我说,让让!还有别惹事。”

  我点了点头,拿着背包往一边走去,后面听到于安的声音,“实诚拿着背包上那头去,听见没有……”“知道了,于安哥。”接着小郝那憨傻的声音。

  这样我们腾出大块的地方,自己则是离外面很近的地方。

  “于安哥?为什么我们……”小郝张嘴弱弱地问道。

  于安则有点不耐烦:“傻形容不了你是吗?人数?对面八个人!我们三个半。”

  小郝听明白了,于安这话里的意思。憋着嘴不说话了。于安的眼睛盯着那几个人慢慢走近,伸手拍拍了拍小郝的肩膀:“哎,你看看人家身上的装备,天啊!这绝对不一般啊!”语气里有些颤抖。

  一身的黑甲,黑色的头盔,黑色的靴子,有点像星球大战里的战士。黑色的披风包裹着全身,让雨水渗透不到身体里。

  七个高大的身影围着一个娇小的身影,从雨中走了进来。其中一个大汉向我们这看了一眼,之后收回了目光。示意所有人坐下休息。就这样我和艾薇第一次的相遇开始在这里,以后很久的一段时间里,我在为了这次相遇而后悔……

  小郝的目光直勾勾地看着他们,他们开始脱下身上的盔甲,漏出统一的制服。七个高大健壮的男人中间保护着一个甜美的女孩。

  其中一个中年大汉脱掉盔甲后向我们走来,小郝忙收回目光低下了头。

  “对不起,先生!”我赶忙起身道歉。先生是对先驱的称呼,他们不认为核爆炸是毁灭,反之就认为是一种文明的升华。

  “(⊙o⊙)哦,没关系。”中年人脸上堆着笑,走到我们中间坐了下来。我看对面的人没有注意我们这边的动静,也随着他坐了下去。

  “我们是先驱第三火种小队,来沙漠找些东西,我叫皮克斯,是这个小队的队长。”皮克斯笑了笑。

  “你好,皮先生。我们四个普通的源人,在这跑跑脚。”我尽量让我的话听着恭敬,心跳的不停。

  皮克斯的眼睛盯着我们的背包,脸上带着微笑:“你们的装备太简陋了,在这里太危险。恐怕也找不到什么稀有的东西吧!”于安听了皮克斯的话,财迷的心思起来了:“皮先生,您说的太对了。我们真是九死一生才好不容易弄了这么点东西啊!”

  “哦?那是什么东西让人付出生命都要得到呢?”皮克斯把头转向了于安,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顿时,于安尴尬了起来。我心里暗骂到,于安他妈的大便吃多了,居然自己往枪口上撞。

  这时王猛对着我点了点头,明白了他的意思后,我站起身拉过背包打开,把里面的东西漏出来。对着皮克斯说到:“皮先生,只是几枚蜥蜴的蛋而已。”说着我又打开一个背包,皮克斯只是注视着并没有说话,无奈我只好打开全部的背包。

  皮克斯有些失望:“这些蛋估计到了12区也值不了几个钱吧?”皮克斯还没死心地试探着。“皮先生,您真是高抬我们了,只是想挣两个饭钱。”我急忙回答皮克斯的问话,怕慢一点惹他不高兴。

  “啊,哈哈哈!算了,算了,本来我只是想见识见识宝物,没有其他的意思,你们休息吧。”皮克斯站起身来。

  我们赶紧也站了起来,却不敢站直身体。皮克斯仰着头,显然对我们的表现很满意。转身就向自己的队伍走了回去……

  终于是松了口气啊,还好我们这些东西上不了眼,如果真的被相中,可是不是交不交出去那么简单的事,被灭口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啊,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对了,你们自由探索,还是任务探索?”身后又传来了皮克斯的声音。

  这该死的魔鬼,看来不会轻易放过我们。“皮先生,我们是斯坦教授雇佣的源人。”说句大话撑撑场面吧,虽然我们有几次卖了小东西给斯坦教授,可是连人家的面都没见到过。

  “哦?是斯坦那个家伙啊!”皮克斯若有所思的打量着我。

  我感觉自己的衣服贴着背部,汗水早就湿透了衣服。“都是朋友,回去我一定要和斯坦夸夸你们。真的很不错!”纯美式口吻,这个白人终于转身离开了。

  我的腿在发颤,还好他们认识,关系还不错。若是碰到敌对关系,恐怕真就死的透透地啦。

  “你叫什么名字?”“刘晴……”我下意识地喊了出来,汗水顺着脸上就往下趟。

  皮克斯回到了他的队伍,我也突然瘫软地坐在地上,从死亡线上走了一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皮克斯走回了自己的队伍,坐在那个娇小身影的旁边。两只眼睛心情不定低着头思索着什么。 “父亲,为什么不杀了他们?”开...
    曲道阅读 423评论 0 0
  • 推荐文章 安卓推送-大课题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354498 htt...
    拉贝阅读 201评论 0 0
  • 昨天的文章说跑步会让女生的腿变得修长和结实,然后,然后就被一群女生围攻了。 女生不想进行跑步的一个常见借口就是担心...
    猛虎哥阅读 765评论 0 2
  • 只要1天0.5小时,3-5天即可入手Photoshop。 为何不马上行动起来呢? 1. 我能学会PS吗? 对于PS...
    翼吱翅膀阅读 9,043评论 39 279
  • 爱上你 不知是何时 没有任何预兆 悄悄地爱上了你 爱上你 这感觉很美好 像是漫步云中 爱上你 没有理由 就是爱上你
    陌声亻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