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来岁,你为什么活得这么瞻前顾后?

朋友问,很久没更新文章了,怎么了呢?

我变了……

我23岁了,距离我的22岁已经过去整整9天

我离职了,即便3日刚入职,却依然选择了离开

我毕业了,从2013到2017,再怎么不愿意也只能挥手告别

最近这段时间,我经历了一场严峻的心理战。整个人的状态差到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那个曾经不顾一切,天不怕地不怕,提起行囊说走就走的女孩儿。我变得畏首畏尾,优柔寡断,也顺带些郁郁寡欢。

从网易离职后,在家休息一周后立刻投入找工作大军,生怕自己没工作。再一周后成功入职新公司,公司的各方面都很不错,薪资福利也都符合我的要求,然而5月22日我却选择了离开。

其实在新公司只工作了9天,上周趁着毕业生体检&照相,顺便请假回家给自己过个生日。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回家回学校,见见我的好朋友们,向她们寻些意见。

挣扎与碎梦

熟悉工作的那一周时间,可以说是让我痛苦不堪的一周。我需要做的工作并不难,一部分涉及给用户发放体验金&营销短信,每日push,更换banner等其他APP相关的工作;另外一部分是月底与各个支付通道的对账(尽管我还没有接触到这个流程就离开了)

简单的工作,可我却犯了很多小错误,可恨的是同样的错误犯两三次,我开始对自己产生了深深地怀疑。尤其是当同事看到我犯错之后那种无奈的眼神,映射在我这里却是满满的嫌弃和鄙夷,我无法接受这样愚蠢的自己。

于是每天都沉浸在自己为自己设下的高度紧绷状态里,脑袋里的弦儿勒的紧紧的,可依然不能减少犯错的次数,一次,两次……

直到那天终于忍不住和两个好朋友倾诉,我问他们,我是不是特别的笨啊?我怎么什么都做不好啊?行在路中眼泪不争气的留下来……然而前一天晚上偷偷的哭泣和暗自告诫自己不能再犯的回音却不听劝阻,猖狂而出。

我消极到不行,别说她们,就连我自己都不曾想过从前那个心比天高的人竟然还会有这种状态。我怕做不好,可我越怕越错;我怕就算拿到了毕业证试用期也无法通过;我怕自己的性格无法适应职场;甚至我连自己在焦虑什么都不知道,总之就是一种很狂躁却又消极到尘埃的状态……

解压与告别

两个朋友都跟我说我太久没休息了,一直在连轴转。或许应该停下来休整一段时间,给自己放个假。彼时我心里还是半信半疑,但回家找朋友面对面的聊天之后,我已经有80%的打算回京离职了。

想起和妈妈聊天时,妈妈告诉我千万不要弄垮了身体,如果因为想多挣点钱就伤害了身体,还不如回家。回头看看经常半夜吃晚饭的自己,想想饥一顿饱一顿的胃,我有些担心,最近的胃已经有些不乖了,不能因为工作付出那么大的代价。

后来有一天半夜,妈妈突然微信我一条消息,她说:宝贝你有英语四级证书吗?有计算机证书吗?有会计证吗?要不咱回家吧!我知道妈妈担心我,但跟她说明情况后,妈妈表示尊重我的决定,只要我不生病就好。

回大连后又找几个朋友聊了聊,想征求他们的意见。到这,其实我基本上已经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在学校参与了几场聚会,该发泄的也发泄了,破天荒的不顾脸红喝了很多酒,光荣接到感冒临幸,我又回到了北京。

周一,我带着坚定的信念痛快地办了离职。我听了朋友们的意见辞职休息,并不是因为自己怂了想要知难而退,而是因为这段时间状态极差,加上临近毕业心思也无法集中。天知道当时接到面试电话时,我兴奋的从床上跳了起来!但这次离职完全不是公司的原因,公司的一切都没问题,纯粹是自己。

我知道很多人会觉得在这个阶段我的行为很傻逼,恰逢在网上看到酷派把秋招招进来的500个应届生解聘,此时此刻,对于应届生来说,没有什么能比找到一份工作更重要了,然而我却逆流而上放弃了自己曾经心水的企业。

我没有冲动,辞职这件事我真的认真想过了。犹犹豫豫二十多年,我从未像此刻这样放纵洒脱过。在我二十三岁伊始,我想对过去在某些方面做得不好的自己say bye.也许你会说此刻辞职不是一个好的方式,但是无奈我就是想做,做个不再瞻前顾后,蹑手蹑脚的人,做个洒脱开心的人,我找不到任何理由再回到过去那段纠结的日子,既然想好了那就做吧!Do it now!

诗.和远方

我会给自己放假到拿到毕业证的那一天,在此之前好好休息,规划一下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此之后拿证上岗,全身心投入找工作大军。

对于不考研的人来说,毕业只此一次,很多人再见不到。我任性的决定带上积蓄来一场远方的毕业旅行,拍下会珍藏一生的毕业照,在教室的黑板大写“XX,你最牛逼!”,吃遍学校再也吃不到的美食,见很难再见的人,喝完最后一杯毕业酒……

当然,我也会在这段时间思考未来我到底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要看多少书,学多少专业技能,发展什么兴趣爱好……这一别,希望再回来时可以摆脱纠结,快乐洒脱!

我庆幸自己在经历过这个晦暗的时期,状态终于慢慢好转,抛掉了那些消极与低沉,找回了曾经的自信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二十几岁的人别再愁眉苦脸,乐观点多好!

我可能不需要别人的理解,我只需要知道,未来,要让做任何决定的自己都保持快乐!未来,二十三岁的356天,愿我自由如风,又野又放纵!

快乐难得!致所有惆怅的2017年应届毕业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