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是我做过最好的事

最好的年龄,最好的我加上最好的你们。25岁生日快乐!

忆在结束了自己的生日聚会后,握着手机为数不多的电坐在了他的家门口发下了这样一条微博。

头轻轻的靠着门,明知道他不在家,可也正因为他不在家,忆才敢这么肆无忌惮的靠在他家门口,毫无顾忌的想着他。手机不停的提示着自己要关机了,可即便如此忆还是不想这么早走。毕竟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最后一次的放纵吧,真的是最后一次……吧!朋友们不停的发着祝福,可唯独缺了自己最想要的那一条。再坐一会,就一会,十点半了就走!忆心里不停的为自己找着借口。声控灯渐渐的灭了,忆整个人都沉浸在了黑暗中,如同她这段时间以来的心里,不停得被回忆给侵蚀,被回忆给折磨。明明告诉自己不能回头不能回头,可只要有一点点的声响,自己就会泣不成声,就会为他亮起自己所有的灯。

突然的,声控灯就这样的亮了起来,忆还陷在回忆里不可自拔,眯了一会眼睛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哪里?当她清楚知道自己在那里时,却愣愣的看着电梯里走出来的两个人。忆一瞬间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可是对方已经发现了她,况且自己也无处可藏了,忆只能是看着对方距离自己越来越近,看着对方中那个男的脸上闪过的一丝慌乱,看着手跨在他臂弯里的那个女生脸上的不解与不悦。也是,放在哪个女生身上看到自己的男朋友家门口坐着一个女的都会不开心吧。忆想。

“翔,她谁呀?”女生对着名叫翔的男生,眼睛却在不停的打量着忆。忆眼神轻轻的瞥了一眼那个女生,转头定定着盯着翔看,她也想知道他是如何定义他与她之间的关系的。

忆望着他脸上出现的各式各样的表情,有起先的震惊,转为慌乱,最后出现在他脸上的却是忆最不想看见的愤怒。

“你就这么着急要那个光盘么?我不是说了我还没剪辑好么?剪好了我给你送过去?”

“啊?哦哦,是啊我有点着急要那些东西呢?来你家发现你不在手机又没电不能叫滴滴,你能帮我喊辆车么!你找个时间送到教会就好了”忆就这样在慌乱中接下了他的话。两人的配合天衣无缝。女生虽感到疑惑但看两个人一问一答的也自然,就转身走进了屋里。

忆转头眼睛扫了眼那个“家”,还是一样的格局,沙发上还是那样的凌乱,放着的抱枕还都是她最喜欢的那个,桌面上还是那样随处可见的零食,还有她最爱吃的薯片…什么都没变,唯一变的就是这个房子未来的女主人。

“嗯,好。就在那个路口就好了,马上下去”翔的声音拉回了忆的思绪,“走吧,车在下面,我送你下去”

“不用了,我知道怎么走,谢谢你啊。回去我把钱转给你。”忆紧了紧手里的手机,挺直了腰,倔强的独自一人走向电梯。不能回头不能回头,身后的门却在她不停的告诉自己不能回头的时候发出一声彭的声音。眼泪就在那声响中轻轻滑落。

忆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两个就走到了这样一步呢?坐在回家的车里,忆不停的逼问自己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

是啊,到底是为什么?

忆大学毕业后顺利的进入了一家医院成为了一名“白衣天使”。奈何“天使”的日子还没做多久呢,家里的电话就来了:今年回家要相亲。忆无可奈何,她从小到大就是一个典型的乖乖女,叛逆期都没有去顶撞父母什么的,更何况是现在。再说以前也没谈过恋爱看着周围同学朋友也都陆陆续续的出嫁生子,她也是羡慕的,羡慕同事的男朋友可以在夜班的时候来接她,羡慕朋友在深夜失眠时有个可以随时打电话的人,羡慕可以在生病打点滴时出现在她周围的不是她的同事。于是她虽然不着急但看着父母是为了她的婚事操了不少心,想想自己有时想找人说话却无人可说时的孤独也就答应了。就这样忆或认真或敷衍的相了快一年的亲了,却始终没有找到一个能让忆不将就的那个人。

这下家里的各路亲戚更是着急了,甚至连爷爷那么一大把年纪的人在她每次回家时还时时念叨着她。她也不是不着急啊,可是着急有用的话那还着什么急呢。

“你好,我叫忆。”

“你好,我是翔。”

又是一场相亲宴,两人虽然在微信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过几次但真正的见面的时候却不知道要聊些什么,忆很是尴尬,看了看对方虽然对方的条件不错,有房有工作但是长得真的不符合她的标准,自己虽然胖了点但是自己的条件也不错再说现在自己的工资够自己生活的潇洒自如,所以忆对翔的第一印象没有特别好,而且特别是快回家的时候竟然明里暗里的询问自己要不要去酒店?这让忆更是郁闷。但想到对方是爷爷同学的外孙,忆也就忍了。

就这样以为没有后续的忆,依然每天面对难缠的病人,面对絮叨的家人面对着现代人该面对的一切。但是没想到那场相亲后,翔却是比以往殷勤多了。嘘寒问暖,一日三餐,甚至有的时候会在他下班后坐着快一小时的公交车来到忆的医院接忆吃饭。一来二去,女生最是受不了这样的温情攻略,况且两人在微信上聊得越来越投缘,忆甚至已经是把翔在相亲宴上的那些不礼貌的行为抛却脑后。时间久了,这可把忆科室的那些未嫁的小姐妹们羡慕坏了,甚至呀那些已为人妇的护士病人们都在打趣着忆是不是好事将近了呀。

日子就平淡却又甜蜜的过着,翔知道忆爱吃,一出差回来就会给忆带些小礼物,然后再带着忆去吃一顿大餐,那时候忆的体重蹭蹭上涨,他也不嫌弃,还说喜欢她肉肉的。有时候忆太忙了,没办法去药店帮叔叔买药,是翔自己翘了班帮忆买药。有的时候忆晚上十点才下班,出了医院大门就会看见翔站在门口,头低低的看着手机,时不时的抬头张望着,两边的衬衫袖口被随意的挽起,一手插在口袋里。每当忆瞧见这样的翔的时候,忆心中总是会出现这样的一句话:原来这就是被人惦记的感觉。原来心脏可以跳的如此飞快。忆的心中被一种叫做甜蜜的东西塞的满满当当的,那时候的忆感觉像是掉到了蜜罐里面一样,虽然黏糊但却香甜。

2015年十月份,到2016年九月份,翔虽然没有表态他们两个现在是什么样的关系,但忆已经是彻彻底底的爱上了哪位她曾经很嫌弃的相亲对象,认为翔就是自己那个不将就的未来,甚至对着她的妹妹说:相亲也没什么不好,你看我!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了,这期间父母也旁敲侧击的问着自己与翔的情况,两人虽然相处的跟情侣一般,甚至于忆已经把翔当作自己的另一半来看待了但是翔对于两人的情况没有下过准确的定义忆也不好随便对父母说,只说两人还有聊天。

可是渐渐的,家里人越来越坐不住了,电话打的是越来越频繁了。毕竟这么拖着那一些好的相亲对象还相不相了!

“你现在还有跟那个男孩子在接触么?有接触的话你们两个现在是个什么情况?谈恋爱还是?”父母,叔叔婶婶,甚至于堂妹都三番两次的问着她这样的问题。一次两次忆也开始渐渐的问着自己,但心中就是他了的信念却不允许自己有这样的念头。

转眼12月份了,医院是越发的忙碌了,时常回家倒头就睡的忆突然发现她与翔已许多天没有联络了,她发了条微信就睡过去了。等到她醒来时,天已经暗了,打开手机却发现对方并没有回自己的微信,可能在忙吧。晚上还要上班,忆匆匆吃了晚饭就去了,但是一小时两小时那条微信就那样躺在那里没有回音。

平安夜圣诞节,忆没有收到任何一条翔发来的信息。忆就那样度过了她原本计划好的假期。

直到12月31日那天,忆终于接到了翔的电话,两人约好了吃饭。饭桌上两人没有争吵,没有歇斯底里,甚至于两人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安安静静的吃着饭。忆甚至很平静的听着翔向她解释这几天消失的原因。

原来,翔不跟忆表态,有时候不理忆,有时候态度冷淡都是因为翔的父母。翔说,他的母亲嫌弃忆胖,他的父亲嫌弃忆不是编制内的。原来…原来…翔还说自己这次跟父母抗争了很久可是父母还是不答应,于是这几天都没有联系忆,他在想他该怎么做。他还说这次他想清楚了,还说他是真的很喜欢忆,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但是…

对不起!

忆安静的听着翔讲,什么话也没说,最后说了句那我去你家把我的东西拿回来吧。2016年12月31日忆在翔的家里收拾着自己的东西,2017年一月一日,跨年夜,忆跟翔两人在忆的出租屋楼下互相看着。忆再也憋不住眼泪,“走吧走吧”。翔看了忆一眼,转身离开,再也没有回头。

亲爱的翁先生,你现在好吗?应该很好吧,毕竟你的女朋友应该都很符合你父母地要求吧。毕竟你好像一点都没有伤心难过的样子。

这场恋爱中我好像在演着一场独角戏一般,自己伤心自己难过,甚至于我都想是不是从此以后我会说失去那些爱人的能力了呢?我妹妹恨铁不成钢的骂过我说:我可能注孤生吧,如果我再这么下去的话。可是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很想快点走出来,很想把你父母所谓嫌弃我的一切在某一天骄傲的甩在你面前高昂着头离开,可是现在的我呀还是放不下呀。上次你送我的手链散了,我找了好久可是还是丢了一颗。是的,回不去了。

原来你已经放弃我了!是真的。

我一点都不后悔在我生日那天去到你家,看到那样的一幕。我死心了,对不起我还纠缠了你那么久,你应该很烦吧,对不起。分手后的我才发现原来在我们恋爱的那一年里我什么都没有做成,本来说好地考编制,说好的健身减肥都没完成。那一年里我做过最好的事大概就是跟你恋爱了吧。

当初撩我的是你,现在潇洒离开的也是你。只有我,傻乎乎的陷在回忆中无法自拔。

生日那天你的所作所为我看见了,也心寒了。你说如果可以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可是呀,深爱过的人,还怎么做朋友!我想我这辈子都没办法把你当作普通朋友了。

再见了我的翁先生,从此一别两宽,各自安好,互不打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