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研习:微信后台与微信运营基本规范

part Ⅰ 微信后台

登录进入微信公众平台,会显示今日新消息,新增人数和总用户数

左边是后台的菜单,利用这些菜单,我们可以完成公众号的基础搭建、日常推送和数据分析等工作。

基础搭建

1.公众号设置

      对于新认证的公众号,首先要对公众号进行设置,进入公众号设置菜单,可以修改公众号头像、下载二维码、修改功能介绍、设置客服电话、修改注册登录邮箱等,公众号名称、微信号一旦设置不可更改

2.安全中心

       公众号作为一个公开型的传播载体,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进入安全中心,管理员可以授权给最多4个微信号作为运营者。如果多人运营一个微信公众号,建议管理员开启风险操作保护和风险操作提醒

A.风险操作保护(开启微信保护后,除管理员和运营者可直接扫码验证登录和群发操作外,其他风险操作都需管理员微信号进行验证以保护公众号安全。非管理员或运营者之外的微信扫码后提交操作申请,系统会发送申请至管理员微信号进行验证)

B.风险操作提醒(开启安全提醒后,在公众号进行风险操作后,将会提醒管理员(绑定的管理员微信号),保证公众号安全。风险操作包括登录、群发消息、修改服务器配置、重置AppSecret)。

3.自动回复

      这里可以设置关注回复,让新关注公众号的用户对公众号有个初步的了解;消息自动回复:用户发送任意消息,后台自动回复设置好的信息,可以引导用户获取相关的信息,建议加入关键词回复规则;关键词回复,当用户发送关键词,后台自动发送设置好的回复信息,帮助用户了解公众号;

4.自定义菜单

       可以设置自定义菜单,便于引导用户从公众号菜单获取信息


一级菜单可设置3个,二级菜单可设置5个,最多可设置3×5=15个

5.添加功能插件

       可以选择启用官方提供的功能插件,也可授权第三方插件


日常推送

1.发送图文信息

A.进入素材管理,新建图文消息,官方后台的编辑能力很差,建议使用第三方编辑器,可以制作相对比较精美的图文消息,如果对视觉要求非常高,建议使用图像软件,将图文做成整张图片切片后上传。

      由于编辑图文是在PC端,而用户阅读则是在移动端,所以在图文编辑完成保存后,请预览效果,以免发送成功后发生显示问题


当然,在模拟器上预览,和实际发送后显示还是有差异,请选择“发送到手机预览”


选择一个关注过公众号的微信号,就可以发送到ta的微信中进行预览,这才是最真实的预览效果

B.消息推送

     预览确认后,进入群发功能→新建群发消息→选择编辑好的图文消息进行推送


群发操作不可逆,发送后不能修改,只能删除

数据分析

公众号后台提供了如下分析功能

1.用户分析:可分析用户增长来源和用户性别、语言、省份、城市、终端机型等属性的分析

2.图文分析:查看任意时间段内图文消息群发效果的统计,包括图文消息的送达人数,阅读人数和转发人数等分析。

3.菜单分析:菜单点击次数、菜单点击人数、人均点击次数

4.消息分析:从消息发送人数、消息发送次数、人均发送次数几个纬度分析,并提供日报和小时报,还提供关键词频次的分析

5.接口分析:从调用次数、失败率、平均耗时、最大耗时来查看接口调用数据

part Ⅱ 微信的违规行为

1.使用外挂行为

未经腾讯书面许可使用或推荐、介绍使用插件、外挂或其他违规第三方工具、服务接入本服务和相关系统。

2.刷粉行为

未经腾讯书面许可利用其他公众号、微信帐号和任何功能或第三方运营平台进行推广或互相推广的,包括但不限于:僵尸粉刷粉、公众帐号互相推广、普通微信帐号通过微信普通消息、附近的人打招呼、漂流瓶、摇一摇等任何形式推广公众帐号,以及利用第三方平台进行互推等。

本规范所指“推广形式”,包括但不限于:通过链接,头像,二维码,纯文字等各种形式完成的推广行为。

制作、发布与以上行为相关的方法、工具,或对此类方法、工具进行运营或传播,无论这些行为是否出于商业目的,使用者帐号都将被处理。

3.诱导分享

通过外链或公众号消息等方式,强制或诱导用户将消息分享至朋友圈的行为。奖励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实物奖品、虚拟奖品(积分、信息)等。

4.诱导关注

通过外链、公众号群发或二维码等方式,以奖励或其他方式,强制或诱导用户关注公众号的行为。奖励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实物奖品、虚拟奖品(积分、信息)等。

5.违法经营行为。

6.侵权或侵犯隐私类内容。

7.色情及色情擦边类暴力、涉黑、非法内容。

8.欺诈、谣言、慅扰。

新加入研习社,第一次交作业,不完善的地方还请谅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