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对她一见钟情,爱到极致:随妻姓,学缝纫,学烹饪,为妻活

爱一个人到极致,思念一个人到极致是什么感觉?

以前我不懂,看到他们后,懂了。

那就是,“见山是你,见水是你,万物不及你,却再也见不到你。”

1、遇见你,遇上美好的爱情

他叫户次步,是日本一个普普通通的程序员,而其实他以前是姓宫尾的。

他和她的故事,像真实的偶像剧。

说到这个,他的嘴角眉梢都扬起了笑意,弯上去的弧度怎么也下不来。

18岁那一年,他在打工的百元店遇见了她,在彼此最美好的年纪,一见钟情,一发不可收拾。

他们两个是两个不同的反面:她冷酷,他温柔。

但大概是,人往往对自己没有的东西格外着迷,所以要命地,两人都深深地被彼此吸引。

她冷酷,又飒又刚,内心十分强大,不会讨好献媚男生,常常被认为男孩子气,是一个很怪的人。

他细腻,温润如玉,常常被人调侃“女子力十足”,是一个委婉谦和的人。

一切都像是命运安排好的,两个契合的灵魂,穿越茫茫人海,注定要拥抱彼此。

他疯狂地喜欢她酷酷的模样,而她对他内心的温柔也欣赏有加。

还有谁,能够这样刚刚好地长成我喜欢的样子?

还有谁,能够这样与我灵魂契合?

在他们看见彼此的第一眼,就注定了要在一起。

但当在户次询问他愿不愿意在一起时,他却特别慌乱,感觉上天给了自己一个超级suprise,不敢置信:是因为我会做饭吗?

呵,这个陷入爱情的男人,果真是又傻气,又可爱。

其实,他们骨子里都是热爱生活,对一切手工创造出来的东西格外青睐的人。

两人还十分互补。他在她的影响下,渐渐喜欢上了缝纫、编织、烹饪;她在他的影响下,也渐渐把自己女性温柔的一面展示了出来。

在恋爱的第6年,酷酷的户次果然又做了件酷酷的事情:她向他,求婚了!

宫尾当然是毫不犹豫、迫不及待地答应了。

她:“差不多该结婚了吧?”

他:“好啊,那就结婚。”

于是两个人,变成了一个家。

他终于娶到了他一见钟情的女孩。

婚后,宫尾步改姓成了户次步。

问及原因,他淡淡地笑了笑,像在说一件不及一提的小事:“她不愿意改姓,而我,猜拳输了呀。”

要知道,在日本那样一个文化下,基本都是女方婚后改姓男方的姓氏的,鲜有男方改姓女方姓氏的。这是怎样程度的爱才可以让宫尾做到这一步呢?

怕是爱极了才会如此纵容。

这世上,最浪漫的事情,不再是以我之姓冠你之名,而是把我自己冠上你的姓氏,“入赘”进你的户口本里

这大概是爱情最美好的结局了。

2、我祈天祈地祈满天神佛,为我留住你

就像老天开的一个玩笑,盛大的幸福刚刚开始,却又戛然而止。

只胸口的一颗肿瘤,就让神仙眷侣般令人羡慕的悠然日子一去不返。

其实早在婚前一次检查时,户次就查出胸前有一个小疙瘩。但医生一开始检查表示是良性的,两人也没有太过担心。谁知道动手术取出后才发现,竟然是一个恶性肿瘤!

乳腺癌二期!

但只要相爱的人在一起,就能抵御狂风大浪,于是两人手牵手开始了抗癌之旅。

好在经过无数次的化疗和药物抗癌,基本上已经治得差不多了,之后的几次检查也显示没问题。

也总算是可以拨云见雾了。

而我们,“祈求天地放过一双恋人,怕发生的永远别发生。

老天却不遂人愿。

户次26岁那年,乳腺癌再次复发,变成了三阴性乳腺癌,甚至癌变已经转移到了肺部和肝脏。

更可怕的是,医生对宫尾宣布:最多只有一年。

晴天霹雳!老天爷!你何其残忍,那是他最爱的人啊!他难道能告诉她“只能活一年”这样的话吗?他说不出口,怎么能够说出口!

他多么期望,一切只是愚人节的笑话,只是一场噩梦,醒来就一切都过去了。

他无数次的祈求漫天神佛,看到他的诚心,为他留下他最爱的人。

他召集所有亲人,商量如何做才好;他决定做延命治疗,用最有效的抗癌药....

他隐瞒病情,请了长假,带着妻子去旅行。

新婚旅行没去的地方,想做没来得及的事情,都一一去了做了。

妻子最喜欢的黑部水库,最想去的小网代森林,最想去看的展览.....

他每天都在告诉她告诉自己,只要配合治疗就会康复的,只要好好治疗就会有奇迹出现的。

可渐渐地,户次却发现,那些药对自己一点用都没有了,她的脚步越来越沉重迟缓,她的身子越来越累.....她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

她以不吃药来逼问他:还能活多久?

他简直要被逼出眼泪,抱着她哽咽道:你要是不吃药,可能连2个月都活不到了....

那一刻,他真是恨极了造化弄人的老天爷!

但得知病情的妻子户次却没有怨天尤人,还安慰他,甚至还偷偷在日志里写道:

每个人都不知道何时会死,但我能在做完自己想做的事后死去,我究竟是被何等眷顾着!

哪怕面对死亡,户次也一如既往的酷,也仍然对这个深爱的世界满怀善意。

3、哪怕再疼,也要用力拥抱你

奇迹却没有出现。

到最后,因为化疗的副作用,她甚至连抬起双手都费劲,只能卧床休息。

但她一想到宫尾,就忍不住想要给他留下些什么。

那样在她离去之后,还有她亲手做的东西留下来陪他度过漫长的岁月。

真正爱极了大概就是这样吧,生离死别也无法搁浅彼此的爱。像男友眼盲,女友给出眼角膜留下”你爱上的下一个人就是我的模样“这样的故事在宫尾户次身上不会发生。爱到极致,时间和死亡已无法将我对你的爱从骨肉里剔除。

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住满了她的双手,病痛于她也似感觉不到。

她亲手为他绣了他最喜欢的马来貘图案的化妆包,她还愉快的为他在赶织围巾!

生活依旧残酷地让人窒息。

他连她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她离去的那一天,他如常地与她道别,去公司上班,却始终心神不灵。接到医院的电话,急急忙忙跑到医院,留给他的只有变成“0”的心电图机器。

宫尾至今不敢相信妻子就这样离他而去。

直到今天,他还记得他们最后的对话:“我出门了”、“路上小心”。

可是,再没有人跟他说,“辛苦了,欢迎回家。”

人生充满了意外,那个18岁就爱上的女孩,在27岁那年,离开了宫尾,永远。

独留下宫尾满腔酸辛的遗憾,束手无策的不舍,哀思如潮的不甘……

4、难以深情共白头,幸有岁月可回首

痛失所爱,宫尾以为自己也会随之而去。

但他发现,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在户次离去的日子里,他还要替她照顾她最爱的人,她的父母,和他自己。只有这样,才能让她无牵无挂地放心离去。

他在家里摆满了他们曾经共同用过的饭碗、筷子、一起买的沙发、她曾经戴过的眼镜……所有她用过的东西,他都好好留着,搬家也不敢扔、不舍扔。

因为这些,都是她活过的证据,是他们相爱的证据。

他重走他们一起走过的路,看他们一起看过的风景,做他们一起做过的美食,绣他们一起绣过的手工。

他还参加了粉红丝带公益组织,了解了很多乳腺癌的相关知识,一个大男人亲自去体验检查的过程。

在妻子户次走后,宫尾努力一个人生活,把自己活成了她的样子

只有这样,他才能深刻地感觉到,她还活着啊,活在他生命里的每一刻!

但唯有一件事,宫尾再不触碰,那就是他曾经最爱的编织!

因为“只要一想起她的事情就没法织下去了”。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一次相遇,用一生来忘记。

这世上啊,有人薄情,爱情说散就散了,可是也有很多人,真真切切地把爱刻进了骨髓里、血肉里,一旦要剥离,就像挖心抽血一样疼痛。

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爱的深浅真的可以用岁月来堆砌,思念的厚度也真的可以随时光增长。

想要与爱的人白头到老真的很难,但我愿你如愿以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渚初曦耀,南山半日凸。 天寒孤客隐,夜尽千舟出。
    恒风阅读 205评论 0 0
  • 每天都在表演,因为看的人太多了,甚至总有人比你更痴迷在这戏中,所以继续下去的理由还有很多
    小镁啊哦阅读 92评论 0 0
  • 妹妹的赴京之旅得知,远在武汉的小妹工作告一段落,有大概二十天的假期,果断邀请(huyou)“来北京来北京。。”天时...
    Min_Xu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