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三亚之旅

终于到了12月,愉快的旅行即将开始,拖着行李箱,从工作地点撤的时候,那个感觉别提多爽。12月2日早上11点的飞机,提前一天到珠海,早上一早收拾好行李:一行李箱加两个背包。打个滴滴去拱北坐机场快线,我们订的是九点出发的,据说半个多小时可以到,时间应该绰绰有余。

机场快线隔壁有家星巴克,可是出品有点慢,来不及买。准时出发,可是听司机说要一个钟左右到,我们两个对了一下眼,不是说半个钟吗,突然想起来了:要兜到珠海站。好吧,我还能说什么,只能默默祈祷不塞车,一路绿灯。

一直望着手表,生怕错过飞机,到机场时十点多了,赶紧的去取票,对于第一次自己坐飞机的我们来说都是一脸懵逼,还好取票机明显,可是座位已经被选完了,只剩两个,完全没得挑,我们只能微笑接受,毕竟我们两个都没经验,然后赶紧上携程选座位,还好座位还没开抢,把时间记下,防止再出现这种情况。

然后我们找登机入口,发现一堆人在排队,但是入口对不上,然后工作人员说了一句:海口,三亚的在这边托运。我们才屁颠屁颠的跑到那个托运窗口,原来要先托运,呵呵哒,我们不懂。托运完还要过安检,本来还买了VIP服务,结果根本没时间去享受,我都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想的,赶得尿急,上个厕所,赶紧排队过安检。队伍还挺长,看着时间渐渐逼近11点,内心是 焦急的。虽然看飞机状态那里显示延了几分钟,但一过完安检,两个人就飞奔起来,检票口在那端,我们在这端。看到检票口还没检票,总算松了口气,找个位置坐下来,买瓶水来压压惊,再悠闲的吃点薯片填填肚子。

到了登机时刻,心情激动,对于第一次坐飞机的来说,还夹杂着紧张。由于位置是分开的,我都不能在旁边安慰了,相信可以照顾好自己的。

本来想着听下歌睡下觉就到三亚了,可是很精神,望望窗外,从青山绿水转换为蓝天白云,飞机被大大的棉花糖包裹着时,感觉成仙了。

总感觉云朵里有住着精灵,天空之城就存在其中

一下飞机,就明显感觉到一阵阵热浪袭来,我们穿着有绒的卫衣,对比那些穿短裤短裙的人,简直就是奇葩。赶紧叫个滴滴去公寓,可是两个没有机场经验的人见到门就出,司机问在哪里,我说就一出来那里啊,一番口舌后,司机说到2楼的出口,好的,赶紧回去找电梯,一会就看到了。二楼出口很多,就近出去。

司机是本地的,看我们穿得这么厚实,还以为我们是北方人来躲冬,其实,也差不多,我们来自广东的北方。

我们订的是怡心假日海边客栈,老板很热情,一直和我们各种介绍,各种说笑。我们已经汗流浃背了,办完入住,赶紧去房间换衣服。模式瞬间切换为炎夏,带上美美的心情先去戳一顿。

路口就有一家餐馆,味道还算可以吧。

听说天涯海角是个坑,可是感觉我们来都来了,就看看坑是啥样的。百度一下公交车,转几个路口就到了,已经忘了车费是多少了。旅途奔波,在车上睡着了,大概一个钟后到达目的地。也许是旅游旺季,门口已人山人海,由于没有提前订票,只能门口买票,看下价格,貌似要170,不就两块石头吗,至于吗,再看看拥挤的人,昏暗的天,估计拍不到什么好看的照片,掂量一下,感觉不值,我们决定在门口拍个照,表路过……

我们决定去表妹推荐的鹿回头公园,坐车又得一个多钟,我们真是太闲了

一路风景都不错,没想到还会有大片的田地

终于到达鹿回头公园,刚好是黄昏日落时,景色一定很迷人,甚是激动。三亚的景点票价都偏贵,可是来了就不能心疼。

坐观光车到达观景处,夕阳余晖洒在三亚这座海滨之城,显得特别动人。我们架起三脚架,不愿错过此情此景,各种拍。

真的是值得来的地方,看着夕阳缓缓落下

太阳即将落下,昏黄的余晖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拍照技术有限,适合当场观赏。

我们还要去看鹿回头雕像,一路打闹,偶遇一个破碎的鸡蛋。

月老爷爷

这就是所谓的鹿回头,不太明白来意,只是做着游客该做的事——拍拍拍

虽然白天很热,但早晚还是有温差,加强海风的放肆,我们两个已经冻成狗,所以冬季来三亚旅游的小伙伴出门还是带上外套为好。

晚餐,决定去吃海鲜大餐

我们出发第一市场,第一市场是三亚特别有名的海鲜加工市场,自己买海鲜,找个店子加工,还蛮有趣,就是要小心被坑,在下面我为大家推荐这家加工店真心的不错,小胡子海鲜店。

理由:在第一市场之中有很多海鲜加工店,我们也是在表妹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了“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这里价格很实惠,味道也很鲜美,表妹说来到三亚不仅会有“视觉上的惊喜”还可以品尝到“舌尖上的盛筵”。

我们要的种类比较多,蒸鱼的软嫩、满满的膏蟹、爆炒芒果螺、鲜甜的白灼虾、海胆蒸蛋、椒盐皮皮虾、龙虾两吃,对于我这种重口味的北方人来说,想吃海鲜又渴望无辣不欢,这家是个好选择~

四川小胡子海鲜店

四川小胡子海鲜店

四川小胡子海鲜店

四川小胡子海鲜店

四川小胡子海鲜店

四川小胡子海鲜店

吃饱了,回客栈,睡到自然,收拾行李转阵地去大亚湾,可是感觉这边地方没去,于是我们挑了近的椰梦长廊去逛逛,拖个行李箱,背着背包去海边也是够拼的。

这边的沙好细,都成浆了,感觉不太适合游泳,风景还是不错的,架起相机,来点游客照,证明到此一游

从三亚湾打滴滴去亚龙湾,真不是一般远,上高速也要一个钟左右,费用一百多。到达酒店已经中午了,肚子饿得咕噜噜的,放下行李,稍作休息,我们便去找吃的了。

我们入住的是艾琳达度假酒店,院内有个小游泳池,房间空间挺大,只是设施有点点陈旧。

阳光好好,随手一拍都是景

吃饱了,该是玩耍时间,我们决定去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传说《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打个滴滴10元就到了。通过门前和网上票价对比,决定在网上买,取票的时候工作人员说需要等一个钟后才能进去,而且需要身份证,背包翻了几次,身上口袋也掏了几次,还是没找到我的身份证,突然想起放在房间了,鄙视了几眼,我说我立刻打滴滴回去拿,让她在游客中心等我,没有太多责怪,叫我注意安全。

果然在床上,万万没想到买门票还要身份证,拿上立刻又打滴滴回去。

中午不休息,下午必瞌睡,登记完后还有半个钟,我们就在游客中心椅子上坐坐,然后我顺便闭目养神,没有午休习惯,悠闲的玩游戏。

基本上这边的景点都是要坐观光小车的,作为散客的我们还要走一段路坐车,迈着愉快轻盈的小步,怀着期待的心情,gogogo

第一个站点是兰花谷,顾名思义就是欣赏兰花的地方,各种颜色各样形态,争奇斗艳。

大大的桃心

下一站是索桥,《非诚勿扰2》拍摄点,看上去挺刺激的,可是过桥需要另外买票:20元一张。既然来了,还是要过过的,但我们决定在周围先走走,把其他景点先玩了,看到有路到猴子山,我们决定先爬爬,然后沿着山间小路一路玩耍。一路上没什么人,我们也不知道还要走多久,终于我们遇到一对情侣,据他们说很快就可以到顶了。不一会儿,我们便听到一群人的声音,然后看到另一条上山路,我们瞬间感觉好像哪里不对,问那些上山的人他们从哪里上来,他们说过了桥就这条路来,我们惊呆了,于是默默的往回走,但不能走太快,因为被我们问路的情侣还在前面,不能被发现,甚是尴尬。

索桥摇摇晃晃,感觉好好玩,恐高,在我后面战战兢兢的走着,前面一大串的人,走走停停。

桥上的风景

到达猴子山顶,看到露天游泳池,好想穿着比基尼去装装逼

最后一站我们去的好像锦绣楼,坐着游览车,吹着山风到达最高点。

雪糕要15元一条,有点小贵,可是真心好吃

登顶后,遥望整个亚龙湾

云朵有点多,光线有点暗,如果太阳公公露出整张脸,景色绝对美爆了

开始太多人,没能好好拍大门口,下山后还是要拍个纪念下。

回到酒店已经五点多了,听说亚龙湾的海滩好玩,换好下水装备继续玩耍。

玩了一整天,能量消耗大,得赶紧补充。我们就近去了百花商业街,寻找海南本地特色饭馆饕餮一番。

逛一圈后,决定到这家吃吃吃

旅游肯定要吃当地特色菜,抱罗粉,一下子就被我们消灭干净了,椰子糕香甜可口,很有满足感。

当地清补凉,还可以,没有想象中好。

萝卜汤,很清甜。

第二天行程打算订一个蜈支洲岛的潜水团,然后在各种APP上找,终于在淘宝上找到一个比较符合胃口的,咨询后,店家居然不开团,然后发了另一个潜水团过来,略看了一下,有好多项目,价格实惠,然后果断订了,接着领队打电话过来和我们确认出发地点和时间。正当开心时发现这团不是去蜈支洲岛潜水的,而是在亚龙湾潜水,于是我又收到了一连串的白眼,看来我的脑子还留在家,本来想退订的,但是又找不到其他合适的,时间也不早了,估计很难订了,反正都是潜水,那就这个了。

天气总是那么好,尽管报错团,心情还是美美的期待一日游。

亚龙湾游艇会,报团的人还不少,我们换好衣服等待接驾。

观光车经过几个酒店,然后来到了一片沙滩,据导游说这是私人沙滩,还要我们对团价格保密。

三亚冬天的太阳也是毒辣的,必须涂厚厚的防晒霜。领队说完注意事项,开始沙滩排球,觉得太晒,就躲在伞下。我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冒着变黑妹妹的风险,也要high起来。

沙滩排球打完了,然后登记需要潜水的人,接着是冲浪

小船,作为湖边长大的孩子,划船技术依然杠杠的

香蕉船,好刺激,可惜只能玩一次

特别要说一下坑爹的潜水。坐飞艇来到一处水湾,水质一点都不好,可以用浑浊来形容,水里都是丑陋的礁石,所谓的海洋生物就是几条小鱼,全程是被教练推着走,不可以动,更不可以自己游,完全和想象中的潜水不一样,真是巨坑。教练还一直怂恿拍水下电子照,我没同意,可是想拍个照留下念,当时教练和我说的时候我还不信,非要他带我见到才肯拍,既然开口了,那就配合着所谓的水下摄影师摆pose,34张六百多,这价格也是够坑。

这照相技术只能呵呵

回来后已经到中午了,导游已经准备好了快餐,有青菜,有鸡腿,有鱼,有水果,虽然坐快艇的时候有点晕船,也没什么胃口,可是还是吃了一些填了下肚子。

岸上是瑞吉酒店,有个大大露天游泳池,风景及设计棒棒哒,可惜目前还住不起

回来刚好又是黄昏时刻,阳光还够拍照,于是固定好三脚架,开始了疯狂了各种自拍,画风如下

玩好了就接着吃吃吃

椰子饭,香倒是香,就是椰子好难嚼,嚼到牙酸

椰奶冻,好好吃,滑嫩滑嫩的

第三天本来打算去免税店买东西的,但好像也没什么买,然后一直想去看南海观音,距离挺远的,但有一趟公交车直达那边,而且那边离机场也比较近,就决定去了。

这边的阳光满满,心情止不住的愉悦,因为今天也是我25岁的生日。

坐了差不多两个钟的公交车,终于到达了,真是不辞千里。行李好重,先寄存,然后到附近的小饭馆吃东西,吃饱才有力气走,真是饿到不行

来不及网上买票了,直接门口买票。

虽然不是节假日,但也好多人,走到一处喂鸽子喂鱼的地方,买一包和小动物们套套近乎。这边鸽子都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有有吃的,都会很大方的走过来不停的琢。

景区挺大的,一下午玩不完,而且我们还要赶飞机,我们主要是来看南海三面观音的。

据说不能用手机拍观音,因为拍下来带回去你就得供着,不供的话会倒霉的,虽说是迷信,可我们还是乖乖听老人家的。这么宏伟的工程还是值得大家亲眼去观赏的,在阳光的照耀下,观音在散发着光芒,感觉要显灵了。我们还排了长长的队进去参观,最重要的是要“抱抱佛脚”。本来白色的佛脚,都给大家摸黑了,看来大家都很虔诚…

我们还去了长寿山,但只是在山脚下看看那些百岁老人的介绍,因为已经不够时间爬山了。

出来时四点多,拼了个车去机场,司机还是个很能吹水的,一路聊,这样气氛还是不错的,顺利抵达机场。

特产没来得及买,只能在机场挑些椰子糖果之类的回去,又是一大袋。七点多的飞机,托运完六点多,还有时间吃个晚餐,虽然有飞机餐,可是我们已经饿扁了,因为中午只是吃了一兜面,然后足足走了一下午,体力余额不足,急需补充。

飞机还算准点,这次总算买到连着的位置,不然又呵呵哒了。

聊聊天,拍拍照,睡睡觉,听听歌,感觉很快就抵达机场了。

安全抵达珠海后,顺利买好机场快线的票,可是行李迟迟都没见到,只好改签车票,还好赶上了。

到拱北口岸时,特意去买了个小蛋糕,生日形式还是要有的

虽然很简单,但这是我过的最开心的生日,也是一辈子都值得回忆的美好时光。

只期待 后来的你 能快乐

那就是 后来的我 最想的

后来的我们 依然走着

只是不再并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寻了

无论是 后来的故事 怎么了

也要让 后来人生 精彩着

泪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幸福了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考书目《如何改变习惯》 作者【加】 斯科特.扬 关键词:习惯原理、养成方法、使用技巧 晨读材料:《不甘平庸?你和...
    taiya1984阅读 108评论 0 2
  • 【抵巇第四】 原文:(4.4)自天地之合离、终始,必有巇隙,不可不察也。察之以捭阖,能用此道,圣人也。圣人者,天地...
    海纳百川vs王者之风阅读 247评论 0 0
  • 郭相麟 人生无间道上 隔着良知的天枰 一头朝着深邃 一头偏向浮躁 深邃源于信仰 浮躁在于虚荣 灵魂夹杂在 深邃...
    郭相麟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