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你们好好的

有语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长这么大,我眼里看到的家庭,感受到的幸福与不幸大抵如此,包括我们家在内。

幸福家庭的妈妈贤惠善良热情,爸爸勤劳宽厚幽默,孩子可爱懂事乖巧,爸爸和妈妈互相爱,从而影响孩子对爱的美好认知。如果再广泛一点儿说,一大家子的感情也都透明澄澈温暖善良幸福,无论何时何事都是我们,没有比较猜忌勾心斗角等复杂的纠葛和负能量,一家人或是n家人都其乐融融,一派和谐美满的幸福快乐。这样的家庭,怎么会有爸妈吵架打架,一家人不融洽,你不理我我不睬你,我对你偏见你对我意见,每个人都个性锋芒毕露,或者忍辱负重,自私自利什么的,根本不可能,绝对的不可能。幸福的家庭,每个人的每一句话都是有温度的,让人嘴角上扬的微笑,没有心思想什么不美好的事。

不幸的家庭,面临的是贫穷、吵闹、怀疑、出轨、背叛、抛弃、不爱、蔑视、举高踩低、持强凌弱、欺软怕硬、付出、牺牲、偏心、、、、、、、总之,世间的一切黑暗,暴虐,不幸,冷漠都在每时每刻上演,无论是小团体还是大团体里,似乎人与人的缘分和相处就只有这样才更精彩,才证明彼此的存在。当然有些不幸(比如贫穷和疾病)不是每个人可以选择和控制的,排除在外,只是说那些不可以相安无事,却非要整点儿事出来的人和行为。

有些幸福和不幸,如果你仔细去思考,真的都是因果存在的。

再说我们家吧,我作为晚辈,作为当事人,发生在我身上我感受到的事,我很难能写好,我就简单写写吧(今天太困了,思绪有些混乱)。从小到大,我都生活在爸妈吵吵打打,好一段坏一段,我只爱我父母兄弟姐妹,但是我希望你也能爱我父母兄弟姐妹,而且无论如何我的孩子也要跟我的父母亲近,而对方却偏偏不,因此势不两立的家庭坏境下成长;我似乎都是被我爸妈威胁着长大的,只要我按着我的想法去说出什么话或者做了什么事,他们一定会狠狠得卷我一顿或者瞪着我用眼把我杀死。

我爸从小就教育我要孝顺,会处理人家关系,所以要多去看奶奶和奶奶亲近,多去姑姑家串门,而外婆家他是屏蔽的,而妈妈有时会反对我跟奶奶走太近,她会常带我们去外婆家,去姨家;而我如果他们不高兴时,我就会变得胆小和无助,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做。从我自己的角度看,奶奶和外婆一样都是亲人,我父母的爸妈,我一定会爱他们孝顺他们,只是小孩子嘛,可能会比较用心的去感受爱,所以我可能从小比较喜欢外婆家,因为我能感受到怕平凡而没有压力的温暖,而奶奶家我会感受到我的渺小和自卑。长大了,我可能不会计较那么多,我一样都爱他们,也希望他们也是真心的疼爱我。

我妈这个人和我爸一样比较严肃,不够热情,做人做事都太耿直一根筋,固执又冲动,所以不会说些什么甜言蜜语的话去调节人际关系,他们又都只爱自己家这边,所以我姑姑们都对我妈挺有意见的,以前还好吧,现在基本上没有事都不会来我家串门,因而我妈也不去他们家串门,因此想想隔阂的深度,我已经无法弥补,面对这样的处境我有时也会挺尴尬的。我爸比较严肃,工作的时候也忙,有职位在身吧,因而他不常去我姨家什么的,即使聚一起了也都比较尊重他。有时候我也心疼我爸妈太笨太傻太不爱我们这个家,我那些亲戚简直就是催化剂搅拌机,都自私的很,我这样说好像不合适也不好。可是,我也做不了什么,以我爸妈的脾气和个性。我有时会感到挺烦恼的,多想断了无谓的亲戚关系。只想我爸妈好好的,别再因为他们吵架打架什么的。

我爸妈活到现在了,我都觉得他们活的特别不明白,有时候感觉似乎也很幼稚和小孩子气。我现在真的是不能听到他们俩吵架的原因是因为妹妹没去看奶奶了,或者我不去姑姑家了、、、、、我简直想炸毛,却又无话可说,问题都在他们的自己身上,自己的思想意识里。

最后,我只说一句:年纪不小了,我希望你们好好的,我们的小家庭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