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还是事业,你的选择是......

看了最近一部大热的台剧《荼蘼》。

整个故事以女主如薇的两种选择而引起的不同人生展开。A版如薇选择了外派至上海,与相恋的男友渐行渐远,最终实现梦想,却在华灯初上时孤单一人;B版如薇放弃了到大城市的机会留在了男友身边,经历了未婚先孕、婆家刁难、男友出轨后心灰意冷。

典型的有了钱没了爱,没有钱却又没就得住当初的美好。爱情和事业,似乎在很多时候都是作为一个矛盾体存在的。

因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大火,赵又廷与高圆圆的甜蜜日常又被拿出来炒了一波狗粮,与此同时出现的还有作为前女友的张钧蜜。

作为赵又廷唯一正式承认过的圈内女友,张钧蜜是真正的学霸加事业型女强人:不仅是台大法律系出身,还在毕业后以第三名的成绩考入国立中央大学硕士班成为了少有的明星研究生。在事业上张钧蜜更是从不依靠绯闻炒作,坚持以作品说话。

可就是这样一个美貌与实力兼具的姑娘却最终没有逃过分手的结局。

对于二人的分手原因,外界一直诸多揣测。据说张钧蜜在恋爱中也十分好胜,赵又廷曾多次提出想要公开恋情都被拒绝,在阮经天踢爆二人恋情后分手。

这种说法我们很难去考证其真实性,但是还是可以从高圆圆的身上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外界都知道婚后的高圆圆处于半退隐状态,除了偶尔参加一些商业活动、拍拍广告已经鲜有作品问世,而是安心在家做了赵又廷的贤内助。

日前赵又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更是提到二人已经将造人提上日程,说起高圆圆,作为丈夫的赵又廷一脸甜蜜夸老婆是个“好女人”、“很懂事“。

再看看如今依然在娱乐圈奔跑的张钧蜜,便可以大概明白赵又廷的选择了。爱情和事业,张钧蜜早在很久之前就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没有对错,唯心而已。

除了高圆圆着一对,娱乐圈里的杨幂也是这方面的代表人物。

86年的杨幂在与刘恺威恋爱之时便因为年龄差、人气和事业的不匹配遭来了无数非议,这种质疑声更是在女儿小糯米出生后愈演愈烈。为什么?因为杨幂作为一个新婚妈妈,实在是太高产了。

一部一部电影加电视剧,杨幂怀孕至生产从来不曾淡出过大众视野。有人甚至因此质疑其“假孕“。而在不久之后,这种声音开始转向了和刘恺威的感情。就这样,杨幂和刘恺威的离婚新闻成了娱乐圈的“大姨妈”,十分准时。

为什么?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在大众心里,我们默认结了婚、有了孩子的女人就应该慢慢向家庭靠拢,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孩子、丈夫和父母身上。而杨幂对事业毫不放松的态度,不尽让人怀疑她是不是还有时间去做这些我们认为理所应当的事情。

记得之前因为刘恺威一句“她太忙了”,一时间为杨幂招来差评无数。大家开始纷纷指责她作为母亲、儿媳和妻子的不当之处。其实平心而论,以杨幂的年纪和如今在娱乐圈的地位,有几个人能轻言放弃呢?毕竟比她大很多的范冰冰、李冰冰等人这么多年还是未婚。

在对爱情和事业的选择上,无人幸免。

一个刚生了孩子的朋友跟我说,结了婚才明白有时候你放弃,受惠的那一方却接受的自然无比。似乎所有的事情都是顺理成章的。而当你想要重新回到那个曾经属于自己的舞台时,周围曾经因你而舒适生活的人一时间都成了你的敌人,他们指责你不负责任、埋冤你不多加考虑。然后你才明白:有时候牺牲未必就是一种成全

这个姑娘在怀孕的时候选择了做一个全职太太,如今想要再去工作却要忍受婆婆的恶语相向。每次她向丈夫求助得来的都是一句:我妈不是为了这个家好么,你怎么越来越不懂事。然后黯然转身,重新背起啼哭不已的孩子,开始一天的生活。

曾经我们山盟海誓,曾经我们意气风发,曾经我们发誓要让对方因为自己而更加幸福与优秀……可是后来的后来呢?我若放弃事业助你走向成功之巅,你能保证他日与你并肩看夕阳的一定是我么?

爱情,还是事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本初中传阅度很高的《知音》杂志,想必你见过。女明星封面,加上心灵鸡汤文章抬头,深获不少少妇的心,每每写到明星...
    天天八卦阅读 1,101评论 0 0
  • 复习目标: 1、理解化学式的含义。 2、理解并运用化学式与化合价的关系。 3、掌握元素原子的最外层电子数与元素化合...
    廿一妹阅读 2,514评论 0 4
  • 昨晚都在跨年,可是我却越来越怕这些节日了,也许是因为我老了,不爱凑热闹了,也许是因为只有自己一个人太孤单,所以在逃...
    傻妞傻乎乎阅读 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