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混成大学学渣的?

1

认识许多大学生朋友,大四过后,一夜都变成了单身狗。

妈蛋,我那么富,那么高,那么帅,可她还是走了。

教室、操场、图书馆、旅馆,到处都有我们美好的回忆,可她还是走了。

年轻时像个傻X一样,幻想生命中只爱她一个人,相爱到老死,日了狗了,可她还是走了。

说好的海誓山盟呢?

说好的共同白头呢?

说好的不离不弃呢?

说好的从一而终呢?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能爱一个人。

说老实话,我也曾想过这辈子只爱一个人。只同她一个人牵手,只同她一个人谈恋爱,同她毫无矛盾相爱到老死,今生今世只爱她一个人,只同她一个人达到生命大和谐。

然而,后来发现自己就是个傻X.

你总要试穿几件衣服,然而才能找到最合适的。

你总要试穿几双鞋,然后才能找到最合适的。

你总要爱错几回人,然后才能找到最合适的。

你总要爱过几个渣男渣女,然后才能找到最合适的。

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

与其婚后受罪,不如婚前多爱几个人,充分考察,择优录取。

“一生只爱一个人“太玄乎,太离谱,太不切实际。

2

我认识一个大学同学,貌丑没胸没屁股,十足的女屌丝。她的男友把他甩了,但她执念于“一生只爱一个人,非他不嫁“的幻想,继续跪舔前男友。渴望挽回恋情,继续和这个渣男相爱到老死。

“今天睡了整整一天,腰也酸了,眼睛也疼了“

“其实最美的就是曾经“

“纪念每一份曾经“

她的朋友圈都是这样的内容。

她整天颓废度日,不去谈新的恋爱,也不去学习功课,最终没有考上研究生。同时一门儿功课补考没有过,没毕业证,延期毕业一年。

要知道她学的心理学,冷门专业,不考研很难找工作。

你跪舔的样子,真的很Low逼!

你为了一个已经变心的人渣去跪舔,值吗?

你为了“一生只爱一个人“这句幻想浪费了那么多时间,你有病吧?

醒醒吧,从一而终只是可遇而不可求,大多数人还得是在不断试错中寻找人生伴侣。

就我所知,抱有“一生只爱一个人“观念的,不是备胎就是屌丝,没毛病。

3

我也曾见过一个备胎,他也信奉“一生只爱一个人,非她不娶“

因为他只喜欢她的女神,所以他千方百计的去跪舔她的女神。

在女神和高富帅做完爱后,备胎负责和女神义务聊天。

在女神电脑坏的时候,义务修电脑。

“我已经为她付出了这么多,我应该再等等她”

“我肯为她付出这么多,这说明我喜欢她啊”

“总有一天她会发现我的好”

人生三大幻觉:

我变瘦了

我能考过

她以后会喜欢我的。

这位备胎朋友最终放弃了”一生只爱一个人,非她不娶”的执念,从此变得乐观自信。他开始去健身、开始去读书、开始去提升魅力,最终找到了一个真正爱他的女孩儿。

其实只要备胎华丽转身,世上还有很多优质女生。

但备胎太死心眼儿,一生只爱一个人,他永远是备胎。

4

尽管你为追她曾点过一操场的蜡烛

尽管你曾冒大雨去花店买花送她

尽管你们曾在宾馆里一个攻城略地,一个素手就擒。

但是

你们如果感觉不合适,还是会分开。

人就是在不断的爱来爱去中最终找到真爱的。

人就是在一段段青春疼痛中成长起来的。

一段感情的结束,虽然很痛苦,但长痛不如短痛。甩掉不合适的,去找更合适的。

“一生只爱一个人”不过是小说家杜撰出来的概念。大多数人都是要不断搞了又搞,分了又分,以便找到最合适的。

像选鞋、买衣服一样,不断地挑、不断去折腾。

恋爱中,不分手是真爱,分了手很正常。

如果分手了,就不要留恋以前的渣男渣女,勇敢的追寻新的人吧!

下一期7月4日美国国庆节,作为一个背过葛底斯堡演说、弹过尤克里里、坚信“All men are equal"的老文青,打算谈谈我认识中的美国。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