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王朝》无罪

追更时间:2014年9月~2017年7月

《剑王朝》无罪

自连灭韩、赵、魏三大王朝,大秦王朝已经迎来前所未有之盛世,强大的修行者层出不穷,人人都以身为秦人而荣,但丁宁,一个出身毫无疑问的秦国都长陵普通的市井少年,每天所想的,却是颠覆大秦王朝,杀死修行已至前所未有的第八境的秦皇帝。

一、人物设定

秦王朝

丁宁

男主角,修炼《九死蚕神功》,背负着“那个人”的恩与仇,一开始埋下伏笔,疑似王惊梦本人,后得到确认,在意长孙浅雪。小处能细致入微,大处能纵览全局,能观人所不能观。亢阳难返之身,五脏之气过盛,若无续命之法,活不长久。为了得到岷山剑宗的续天神诀,进入白羊洞修炼,通过了岷山剑会,得到续天神决。一开始佩剑为末花剑,现在本命剑为大刑剑,修为七境,和林煮酒汇合,现在在胶东郡。

长孙浅雪

风华绝代,以美著称,性格冰冷,修炼九幽剑诀,佩剑为九幽冥王剑,与主角“双修”,两人相互续命。已经知晓丁宁真实身份。和丁宁等人被一起困在千座尘山剑阵内,身体重创,基本无战斗力。后脱困和丁宁去胶东郡。

南宫采菽

其父是镇守离石郡的大将,在青藤剑院学习。梧桐落丁宁酒铺中与骊陵君座下陈离墨的冲突中,是她代表学生一边出战,虽然几乎逼得陈离墨解开了自身的限制,但最终还是青藤袖剑被对方收走而失败,并立下了击败对方的剑誓。也正因为这次失败,使得她对其后让骊陵君丢了面子的丁宁另眼相看,在丁宁加入白羊洞时为其出言帮忙。因丁宁的指导而跨过修行上的关隘,将丁宁当作了至交好友。

谢柔

关中巨富谢家的长女,谢长胜的姐姐,掌管着父亲给其姐弟的钱财,看不惯谢长胜败家子的行为,经常教训谢长胜。在青藤剑院祭剑试炼开始前为了讥讽谢长生豪赌的行为,说下若丁宁一月练气便嫁给他的话,其后为兑现诺言,削发立誓,非其不嫁,在遭到丁宁的拒绝后任然不改誓言。对丁宁的态度和看法,随着对其的观察,渐渐改观,并抱有好感。后来在岷山剑会中因为种种原因受到岷山剑宗宗主百里素雪的赞赏,被选为百里素雪的继承人,后来在百里素雪刺杀郑秀时离开岷山剑宗逃离。

张仪

白羊洞大师兄,很聪慧,为人君子,经常被丁宁训,啰嗦,性格宽厚,在岷山剑会后收到皇后的信,现已离开秦王朝,在燕王朝的仙符宗修炼。在仙符宗躲过了来自长陵的强力刺杀,已经修成仙符宗最厉害的剑符之一,实力大增,并成为仙符宗一半继承人。现在为燕国镇国侯。

苏秦

白羊洞弟子,心胸狭隘自私。被丁宁打败之后,修为尽费。后投靠骊陵君,做骊陵君家的马夫。现在仙符宗修行。后来在长陵针对张仪的刺杀中被重伤。现为郑袖做事,管理楚国,后与张仪一战,含恨投井而死。

谢长胜

关中巨富谢家之人,谢柔的弟弟,经常一掷千金,受姐姐谢柔的管制。是南宫采菽,徐鹤山的好友。曾觉得谢长胜叫起来俗得很,便自己改名叫谢长生。被谢柔知晓后恢复本名。现在已经知道丁宁真正身份,并按照丁宁计划,在筹备着什么。现资助白启大军攻占齐国。

百里素雪

岷山剑宗宗主,世人不知其与王惊梦本为至交好友,因察觉郑袖心性不正而出言相劝,未料王惊梦反而回护郑袖,失望痛心之下割席断交,回宗封山再未踏出岷山一步,并拒绝王惊梦踏入岷山山门。但心里还是把王惊梦视为自己最好的朋友。在王惊梦死在长陵后,愤恨不已,命手下养了大幽王朝的一条幽龙,并制定了一个详细计划刺杀郑秀。后来在长陵针对自己的刺杀时发动刺杀郑秀的计划,凭借强横的实力,郑秀差点被杀死,自己也重伤。最后叶新河赶到,自己逃离,幽龙被斩杀,在街道中被夜策冷救走。

净琉璃

岷山剑宗的怪物,修习大自在剑诀,和灵虚剑门的安抱石被认为是大秦王朝将来的两个最强修行者。在认识丁宁后,拜其为师学习,心性实力大增。现在已不受任何人掌控,随己心意行事。

安抱石

灵虚剑门的怪物,性格冷酷无情,只在意如何让自己的剑意更强。已经在门派动乱中死去

王太虚

长陵江湖门派两层楼的主人,曾因识得丁宁的才华,与其交好。后在丁宁的计划中到燕都城并已经手掌大权,赵剑炉赵一成为其随从。现修为为第七境。

薛忘虚

白羊洞洞主,之前曾是搬山境大修行者,因为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丁宁在岷山剑会上大放光彩,答应皇后郑袖给梁联一个教训,与梁联一战后,修为尽失。现已死。

杜青角

白羊洞洞主薛忘虚的师兄,因激怒皇后,导致白洋洞并入青藤剑院。发现丁宁的天赋,将其收入门下。现已归老。

李道机

白羊洞修为最高的几人之一,韩人。给丁宁买来末花残剑一柄。在仙符宗救过张仪一次,现在修为大增,进入千座尘山剑阵救丁宁,凭一记白羊挑角接下孟候的精妙剑招。现在和丁宁随行。

厉西星

狼崽子,因小事打伤其他侯府的世子,厉侯府把他送到月氏国去。和丁宁是朋友。墨守城传他守城剑。

林煮酒

昔日巴山剑场军师,那个人的兄弟,巴山剑场被灭后,被押在大浮水牢受尽十几年折磨,严相设计假劫狱,由于其心思比严相更为缜密,而未上当。现已被丁宁救出。

鄢心兰

昔日巴山剑场最强的数名修行者之一,那个人的至交好友,茉花剑的真正女主人。巴山剑场被灭后,追随那人战死于长陵,遗落末花残剑,辗转回到丁宁手中。

元武皇帝

大秦王朝皇帝,曾是王惊梦的兄弟,后与郑袖设计背叛杀死王惊梦,并灭掉巴山剑场,意图抹去王惊梦的痕迹。现八境中品。后来在鹿山会盟中受伤,在和郑秀的联手对抗东胡僧时重伤,现在不能出手。

郑袖

大秦王朝皇后,出身胶东郡,性格冷酷,算无遗策。初入长陵时本以百里素雪为目标,未料百里素雪隐隐察觉其心性对其疏远。后在严相安排下遇王惊梦,缠绵数年,后转投元武,设计陷害围攻杀死王惊梦。修习星火彗尾剑经,现得丁宁修改之后续天神诀。现在在百里素雪的刺杀中差点死亡,基本无战斗力。

容宫女

在皇后手下当差,在岷山剑会上将薛忘虚杀死,后被丁宁杀死。死前发现丁宁身份。

王启程

在容宫女死后,在皇后手下当差,曾在胶东郡之时就已开始侍奉郑家大小姐郑袖。因为姓王而不得重用,在救林煮酒时,背叛皇后。

李相

大秦王朝两位丞相之一,修成了相思剑诀。在岷山剑宗被百里素雪重伤。后被净琉璃刺杀。

严相

大秦王朝两位丞相之一。在岷山剑宗被百里素雪重伤。后被苏秦所杀。

墨守城

圣天子之师,宗法司司首黄真卫和元武皇帝共同的老师,七境修为,奉皇后之命在长陵变乱时镇压了许多修行者,竭力而死。

扶苏

大秦太子,性格温和中正,与丁宁是好友,五境修为。现在被丁宁劫走,与丁宁被一起困在千座尘山剑阵中,观看丁宁等人的战斗。现丁宁和元武交易回到元武身边

梁联

虎狼北军大将军。原名慕梓,曾出卖李观澜。与云水宫势力互相利用。之后与薛忘虚一战中不敌,身受重伤,极大影响今后几年的修行。修为已至搬山境。死于丁宁之手。

申玄

大浮水牢负责人,曾是观星大将军,掌管所有角楼,利用大浮水牢的修行者的经验修炼,修为至少过了七境中品。后来和丁宁一起在北胡出军,在丁宁帮助下得到厉害的剑诀实力大增,知道丁宁九死蚕身份,心性有所改变,现在已背叛帝国,和 夜策冷联合。

夜策冷

大秦王朝监天司女司首,出身于天一剑阁,主修离水神诀,佩剑为秋水剑,修为第七境下品,曾经在海外修行数年,返回后独自斩杀剑炉第七徒赵斩。她许多事情都由不得自己做主,长陵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她死去所以常常在所有人面前显得强大。实为那人的弟子,并钟情于他。知道丁宁九死蚕身份后背叛帝国,和白山水联合。后救走百里素雪。

方绣幕

方侯之子,第七境,察觉丁宁修行资质极佳而接触丁宁,然而在知晓丁宁是阳亢难返之身后,认为不足以为其找寻灵药和宝物医治。因不愿受元武及方家束缚,现已离开秦王朝。在得知兄长死讯后,气愤异常,视元武郑秀为仇人,现在进入千座尘山剑阵救丁宁。

黄真卫

墨守城弟子,常着黄衫,宗法司司首,敬佩李相。墨守城死后,疑对郑袖心有不满。在长陵未救郑秀。燕、齐攻秦时,于长洛被元武施用长生不死药,炼成人皮傀儡。

齐王朝

晏婴

山阴宗宗师,齐帝尊之为若师,凭借真元凝聚成物不散而瞒过七境强者的感知,领悟出那人的磨石剑诀,死于元武皇帝之手。凭借神奇功法把自己的徒弟强行进入七镜。

千墓

晏婴弟子,七境修为,跟随丁宁出千座尘山剑阵,誓要除掉元武,现破徐福童男童女剑阵。

楚王朝

赵香妃

出身于赵王朝没落贵族之家,据说天生媚骨,是天下第一的妖媚美人,浑身软香,肌肤嫩滑如凝乳,又精通房中秘术。即便楚帝也是被迷得神魂颠倒,朝中一半大事几乎都是由她定夺,可以说是现在大楚王朝除了楚帝之外的第一号权贵。实为巴山剑场之人。

骊陵君

一个人换了秦国六百里沃土的楚王朝质子。其母亲本是宫中一名乐女,受了楚帝宠幸,诞下骊陵君,然而在数年后便因为言语冲撞了楚帝而被赐死,骊陵君也因此而不得志。其后被楚王当作人质去换取大秦王朝的城池。在长陵这十年不到的时间里,骊陵君却已然成为了一名举足轻重的大人物。他门下食客已然过千,其中修行者数百。曾希望通过长孙浅雪来讨好楚王,被丁宁拒绝丢了面子后,想置丁宁于死地。与吕家有过勾结。现为楚王。现在楚国破灭,与皇宫身死。

李云睿

六境修为,受楚帝临终之命所托,至长陵把人王玉璧交予丁宁,后来跟随白山水学剑,与之暗生情愫。


燕王朝

李裁天

大燕王朝第一符师,人称燕狂人,鹿山会盟中死于方饷之手。

乐毅

黄天道门的少年,将自身修成一道符,至仙符宗挑战,与张仪切磋后相交,并留在仙符宗修行。


韩王朝(亡国)

韩辰帝

韩哀帝的亲皇弟,亡国后在阴山之外苦修十年,凭借南阳丹宗的“盗天丹”拥有八境之力,最终死于元武皇帝之手。


赵王朝(亡国)

赵直

人称赵一,浓眉年轻人,使用两柄剑,一柄“赤煞”,一柄“破山”,现在双目失明。

赵四

赵剑炉最强大的存在。剑炉里第四个入门,被人称为赵四先生,是被公认为所有剑炉真传弟子里境界最高的。本名赵妙,实为女儿身。

赵斩

赵国剑炉第七徒,使用两尺有余的赤红色小剑。夜策冷在监天司五大供奉协助下将其击杀,赵斩被杀后赵国剑炉剩余真传弟子三名。


魏王朝(亡国)

白山水

魏国云水宫宫主,掌握着“孤山剑藏”的线索,佩剑为白山黑水剑。本名白露,实为女儿身。

樊卓

白山水的剑侍,六境修为,刺杀王太虚反被公孙浅雪所杀。


二、修行境界简介

一境通玄,二境炼气,三境真元,四境融元,五境神念,六境本命,七境搬山,八境启天,九境长生。每境又分上中下三品。

【一境通玄】

能够感悟玄机,打开身体秘窍,这便是修行第一境通玄,正式踏入超凡脱俗的修行者的行列。

【二境炼气】

识念内观,贯通经络,五脏蕴育真气,源源不断,周天运行,这便是修行第二境炼气。到了这第二境,外可利用真气对敌,内可伐骨洗髓,已经能够获得寻常人无法想象的好处。

【三境真元】

能引天地元气入体,融汇成真元,这便到了修行第三境真元境。

【四境融元】

到了第四境,便是真元和更多天地元气相融的同时,在体内开辟出一些可以存储天地元气的窍位,身体便已经不只是在修炼的时候吸纳、炼化一些天地元气,而是可以成为存储天地元气的容器。

【五境神念】

修行到了第五境神念境,真元和天地元气引发的修行者本身的改变,会令修行者的念力大大增强,到了这一境界,便可用念力控制真元存附在一些独特的器具上面,比如说飞剑,比如说符箓。念之所至,飞剑便至,符箓便至。这自然代表着和第四境截然不同的速度和力量,多出了无数难以想象的灵活多变的对敌手段,神鬼莫测。

【六境本命】

真元可分阴阳五行,修行者便可以挑选适合自己的天材地宝,修炼自己的本命物。

【七境搬山】

到了第七境,可以做到直接从周围的天地间瞬间搬运恐怖数量的天地元气,强行压缩在自己的真元里,每一滴细小的真元里,瞬间涌入恐怖的天地元气,从而在对敌之时,爆发出难以想象的力量。

【八境启天】

秦皇帝元武,东胡僧境界

【九境长生】

尚无记载有人达到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持剑者,多有剑心,剑心即直也。 在剑客的眼中,剑即是命,剑在人在,剑亡人亡。持剑者,方能斩断魑魅魍魉,并以一剑之力...
    羊木鱼阅读 2,600评论 2 3
  • 罗振宇说:‘当我还不认识罗永浩的时候,我就公开说过这么一段话。“我希望他赢啊! 如果罗永浩失败了,那只是历史上无数...
    新小派自由行走的花阅读 172评论 0 1
  • 我还是第一次遇见可以自由选择作业的老师。她就是敏敏老师。全班同学都惊呆了。她布置的作业居然有八个选项,我们只要完成...
    小坏蛋格瑞特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