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小时候,我们家有两间小小的屋子,

里间是大土炕,外间是小客厅。

年久失修的房顶好玩的漏着雨,

下小雨时滴滴答答,下大雨时稀里哗啦。

你在地上挖了条小水沟,

我们姐弟三人开心地看着雨水汇聚成流。

家里没饭吃了,

你总能想到办法填饱我们的肚子,

有时候,

饭桌上还会出现雪白的大馒头让我们打打牙祭!

因为有你,

我们从不担心,从不害怕,从不难过。

上学了,

我因为不会做题坐在小枣树下气急败坏地哭,

你把我扶起来说:

“不会,就好好学,哭不能解决问题!”

高考了,

不争气的我以几分之差需要交一万元委托培养费,

我又哭了,

这次是悔恨的泪,

我无颜面对你,我没脸跟你说,

只是一个劲儿地哭,

你一直追问,满眼都是焦急。

见我不回答,

你转身推出自行车,

要去学校问问成绩。

我的父亲啊,

学校离家八十里!

我拖住你的车子说:“考上了,需要交一万块。”

没有责骂,

你只说了一句:“考上就好。”

你卖掉了猪卖掉了牛卖掉了羊,还借了外债,

你交了学费,

把我送出了村子。

你扛起行李,

把我送进了城市。

城市里的街道真干净,

城市里的楼房真整齐,

城市里的汽车可真多,

你在前面背着小山一样的行李,

大步流星地飞奔,

我一路小跑都追不上你。

我上大学了!

你去打工了!

我在校园享受琼浆甘露,

你在他乡饱受风餐露宿。

我在公园花前月下,

你在异地走街串巷。

我在城市里变得自信美丽,

你在工厂里累得汗流浃背。

没有怨言,

你只是默默等待我长大,

没有怨言,

你只是静静期盼我成熟。

我长大了,

我越来越疼你,

你点滴的爱和无比的坚韧,

早已化成无穷的力量注入,

我的心里,

我的血里,

我的骨里,

我像你一样坚强

我像你一样无所不能

我愿意挑起你身上的重担,

我愿意忍受你承受的一切,

你为我挡风我就会为你遮雨,

你生我养我我就会顺你孝你,

你是我的依靠我就会做你的骄傲!

我在你面前滔滔不绝说天南海北的事,

跟你吹牛,

向你显摆,

只想得到你的夸奖,只想看到你的笑容。

你总是很用心地听,不管我说的有多无聊。

我偷偷瞄你,

希望你能夸我两句。

你只是开心地笑,

你总是欣慰地笑。

我成熟了,

我越来越懂你,

我知道了你是多么贫穷多么困苦多么劳累多么不容易!

我明白了你是多么坚强多么乐观多么伟大多么无所不能!

你无所不能!

你用强壮的手臂披荆斩棘,

你用如雨的汗水浇灌田地,

你用笑容抚慰病中的母亲和无知的我们。

从不说爱,

你只是做,

从不停歇。

你用你的青春,用你的健康,

你用你的生命换取我们的安逸,

你的精力耗尽了吗?

你的心操碎了吗?

你嫌我不够好吗?

你怪我对你粗心大意吗?

你骤然离去,我猝不及防,

我大声呼喊你,

不相信这个世界会没了你!

我捧着你的头,

摸着你的脸,

像小时候你对我一样。

你看起来还不错,

胖胖的,软软的,

像是睡得很沉很沉,

像是睡得不管不顾的样子。

我不敢大声哭,

生怕你嫌我太吵太闹。

我贴在你的身边,

希望你能被我的伤心挽留!

可是,

你还是走了!

离开了你!

我的生命还会完整吗?

没有了你!

我的天空还会晴朗吗?

我坚信你不舍离去,不忍走远,

你肯定躲在角落里,

满眼慈爱地将我注视,将我守护。

我想念你,

我在最黑暗的夜幕里等候你。

也许,星星会告诉我你的消息。

我将泪水洒在你的足迹里,

田间地头,沟沟坎坎,

我想念你,

我在你劳作一生的田野里寻找你,

也许,风会带来你的消息。

我想念你,

闭上眼睛去梦里与你相聚,

去告诉你,你是世界上最好的最伟大的父亲!

去告诉你我是多么依赖你离不开你,

也许,梦会告诉我你的消息。

星星眨着眼,

看见悲怆的我,

躲进云里。

风暖暖地抚慰,

弥漫着你的气息。

吹干我的泪滴,

我想念你,

我绝望地想念你,

去记忆的长河里追寻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