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副业还是创业,只有这种类型才能在未来吃香,你不能再错过

01

我这两天在学习演讲课程时,老师讲到一个演讲创富的概念,其中介绍到“轻模式”项目,听完老师的讲解,与我一直追求的和在做的事情不谋而合。

疫情加快速度淘汰了一大批“重模式”项目,比如重投资类型的项目,不管是投资金融、还是投资成本,我刚来深圳的时候,就碰到一个做金融投资破产的生意人,资金被封锁,几十年没有上过班,这次被迫无奈得上班,身无分文啊;

比如重运营类型的项目、线下实体项目等。

而我们现在、未来都要去做轻模式项目,这才是更加符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既能解决就业又降低失业风险。

轻模式指的是投资成本小,不需要很多员工、不需要大量研发成本、不需要大量库存、不需要很大的办公环境。

最适合轻模式的就是打造个人品牌,人人都可以用这种模式轻创业。

我之前分享过2篇副业文章,里面介绍到的“副业”就是轻模式的项目。一开始的成本就是自己,在我们没有钱的时候,就自己亲力亲为,如果失败损失的只是自己的时间,而一旦成功,带来的就是指数式的增长。

退一万步说,其实轻模式副业真的不会失业,你是在打造个人品牌啊,你就是你的产品,你都还在你怎么会失业呢?

我这里说的“副业”不是那种只单纯以时间赚钱的类型,不是刷单、不是打零工赚点当下小钱,而是一份你热爱的、你未来会长期坚持下去、你可能会把它当成主业来做的、有利于打造你独特的个人品牌的副业。

可以去看我之前分享的2篇副业文章,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副业。

02

轻模式不仅适合副业,也适合主业。想创业的伙伴一定要跟紧时代的趋势,选择轻模式项目,能大大降低风险。创业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创造更多钱、更多价值,而且要快乐地创业,而不是整天焦虑不安。

我身边的很多轻创业的老师,他们的精神状态都特别好,在这个疫情期间受到正向影响,来向他们咨询和学习的学员反而有增无减,活得最滋意的一批人就属他们。

在轻创业的时候,最好选择线上创业,线上是趋势,投资成本小。线下不建议碰,除非你的线上已经做得不错,想拓展线下那另当别论。

我有个同事她想创业,看见某品牌的奶茶店生意十分红火,她就想投资,也在她们家附近开一家,跑到实体店去考察,还好那个店长对她说:“不要投资这个行业,前期的资金投入太大,一两年才能回本,看着生意红火,其实一直没有盈利”,店长一方话才让她打消开一家奶茶店的念头。

我知道很多人都有一个梦想,想开一家温馨有情调的奶茶店、咖啡店,包括我自己曾经也有。在大学时和室友们深夜畅聊未来想做什么?大家的想法都是开一家奶茶店、咖啡店、小酒吧,做一个精致又有钱的老板,理想很美好,现实很伤脑。

还好我刚毕业也还没有钱,再加上自己大量学习了解到更好的创业模式,不会去尝试撞到头破血流的方式。

总结:

①避免选择“重模式”的项目,跟进趋势,选择“轻模式”项目;

②轻模式不仅适合开启副业,也适合主业,找到适合你的类型,当下就行动起来吧。

无论是副业还是创业,只有这种类型才能在未来吃香,你不能再错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