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惑 (二)

初秋的黄昏,太阳还没落山,下班高峰的深南大道上,车水马龙,路上行人不多,这南方的城市里,气温还比较高,何况秋老虎正发挥着威力,所以很多下班的人都挤在车上,匆匆忙忙想早点赶回家。

絮然平时不用坐车,单身的她一直住在公司的集体宿舍里,今天临时有事需要赶往火车站附近的香格里拉酒店去见一个客户。

难得一次这个时间点坐车,絮然觉得好新奇,忍不住看着车窗外的风景,道路两边的高楼林立,在太阳的照射下反射着光芒,有时又看见一片片的写字楼,深南大道中间的绿化带也很美,各色植被各色花草,不愧是深圳最美的大道。

深南大道

站在拥挤的公交车里,絮然一点也不觉得累,甚至有点兴奋,年轻的她对未来充满信心,想着等下就可以见到客户了。

这位客户是新加坡籍华人,平时因为工作关系两人只在电子邮件和电话里沟通过,作为公司最大也是唯一的客户,絮然当然知道这个客户很重要。

尽管絮然其实是负责供应商管理的,但由于这个客户够牛逼,其实很多供应商都是客户指定的,于是絮然有时也会跟客户打交道,需要客户协助来管理下面的供应商。而今天两人约定趁客户出差的机会见见面,顺便交换几个FPC不良品。

絮然本来想让客户寄过来,可是客户说难得一次到絮然工作的城市,还是趁机见个面。絮然其实也想见见他,在絮然心里,其实是对就职于这种大公司的人有一种好奇,想见识一下他们是怎样的人。

就是这一种好奇驱使絮然来赴约。于是絮然下班后穿着工作服直接坐上公交车就来了,身上穿的虽然是普通的工作服。不过年轻的身体本身就是一种财富。

25岁的絮然不胖不瘦,不高不矮,算不上精致的五官,可匀称的身材加上白皙的皮肤,青春的脸庞自有一种年轻的美。所以即使穿着工作服,也还是散发着一股青春的气息。

絮然边看着窗外,一边在想James会是怎样一个人? 想着他能在那么大的公司当上Manager,絮然就很有点佩服他,想着也不知哪一天自己也能如他一样成功就好了!

时间过得很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走走停停,絮然终于来到了相约地——香格里拉酒店,这是一家五星级连锁酒店,说实话絮然还是第一次来到这么豪华的大酒店里面。

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

James 已经在酒店大堂等着她,看见她来了,就立刻带着她去乘坐电梯,并告诉她去楼顶的旋转餐厅吃晚餐!絮然心里可紧张了。人生第一次啊!不过表面上还是装作若无其事一样,随着他坐电梯上楼。

一边也在偷偷地打量着James,应该有四十多岁了,不过保养得还可以,身型比较正常,没有像一般的中年男人那样发福,中等身材,蓝色条纹衬衫,黑色西裤。眼神沉着冷静。看不出他此刻在想什么。

来到顶楼餐厅后,在餐厅服务员的引导下,他们找了一张桌子坐了下来。接着 James 示意让她点餐。絮然看了看菜单,点了一份日式鳗鱼套餐。James则点了一份牛排套餐。

等餐过程中,两人聊了起来,他问她坐车花了多久的时间,累不累什么的。絮然一一回答了。然后就拿出了FPC不良品给他,他也给了她几个FPC良品。

吃饭的过程中,两人互相聊了聊家长,老家哪里? 在现公司工作了多久什么的。原来James 是北京人,后来移民到新加坡了,在现在这家世界500强公司已经工作十来年了。不过以他的年龄,应该是有比较多的工作经验了。

聊着聊着,突然他问她:“今晚还回去吗?”

絮然一时之间有点反应不过来。迟疑了几秒钟,回答到:“回去啊!当然要回去!”

“要不就别回去了,我带你去逛逛街?” 他还在试探着,眼神里满是期待。

“不了,我本来的打算就是见见你,顺便换FPC。现在都达成了。”絮然突然之间变得很清醒,她当然明白他的暗示,留下来无非就是一夜情吧!

可是她才25岁,还没有正式谈过恋爱,而面前这个男人,肯定有家有老婆吧!即使没有结婚,也不可能娶絮然,他不过是想借机占占便宜,让她陪他一夜罢了。

其实有家有老婆也没关系,只是她不想自己的第一次给了这样一个中年男人,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以后回忆起来自己肯定会后悔的,她突然明白这个男人其实很猥琐,她此刻对他很失望。

“这么晚了,你坐车回到住处更晚了,何必呢?”他还在坚持着

她看了看他一眼,心想难道我看起来这么随便的吗?再怎样我也是黄花大闺女一个,你以为这么随便就陪你过夜?你以为我是谁?

但表面上还是说:“不了,宿舍里的姐妹等着我回去呢?不回去的话,她们会担心的。“ 说完,拿起包就站了起来。

青春

James见她这样,也不好再强求,只好说:”那等等,我送你下去吧!" 接着他示意服务生过来,然后付完帐单。两人又一起乘坐电梯来到了一楼大堂。

就在絮然准备跟他说Bye-bye时,他突然又冒出来一句:“你怎么穿着工作服就来了?”

絮然赶紧说:“时间紧急,来不及回宿舍换衣服啊!从我们公司来这儿要一个多小时呢! 我怕你等太久啊!”毕竟他是客户,有些话还是得说得好听点。

“这样啊!所以你今晚可以留下来啊!这样赶回去肯定很晚了。” 他还没死心,这时他们已经走到了酒店外面,城市的霓虹照亮着这座移民城市,门前有一排的士车在排着队,秋风吹来,借着酒店的冷气,让人觉得很凉爽。

“不!我有我的原则。”她终于说出了明确的拒绝,不然,他可能还会纠缠不休,如果说来之前对他有那么一点点崇拜,但此刻她只觉得这个男人有点恶心。

说完,絮然坚决地向他挥挥手走向了公交站台,这一次她连头也没有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