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开头很美好(1)

    “愿你岁月无波澜,敬我余生不悲欢”,多年以后,我们都学会了放下,只是,关于爱情,我们绝口不提。那些年走过的路,最后都成了回不去的记忆。你用音乐代替心中的悲喜,我在局外泪流满面。

  “田甜小姐,接下来是粉丝问答时间,我们来看看粉丝们关心的第一个问题是什么……”主持人一边打开纸条,一边说道。“哇哦,这个问题很隐私,不过,我觉得这是所有粉丝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田甜小姐,您能猜到是什么问题吗?”主持人适时的和田甜做着互动。“我猜测应该是有关于我私生活的问题。根据之前的采访来看,对于明星的感情方面很受粉丝们关注。”田甜面露微笑,保持着一贯云淡风轻的风格。“看来田甜小姐是有备而来啦!没错,明星们的感情是粉丝们最关心的话题。请问田甜小姐,您的择偶标准是什么?”主持人微笑着问道。田甜愣了一下,似乎是陷入了沉思。“看来田甜小姐在感情方面目前还是空白,一时之间还没想好怎么回答,现场的粉丝们已经迫不及待了,每个人都有机会哦。”主持人在田甜沉默的间隙也不忘调动现场气氛。“其实,我对于择偶没有一定的标准。我不喜欢条条框框的束缚,我喜欢随心所欲,对于感情,我也坚持随缘。只要看对眼,确认过眼神,就是轰轰烈烈爱一场。”田甜很淡然的说道。这些冠冕堂皇的场面语言她早就滚瓜烂熟了,对于感情,她不知道是否还能再找到另一个他。采访的效果很好,一切如期待般发展着,镁光灯下的田甜汇聚着万千光芒于一身,站在舞台中央的她就是一颗耀眼的星星。只有她自己知道,曾经的她不过就是一名普通的群演。这一路走来,有机遇,有努力,更多的是来自于他的帮助。

  短短的一年,田甜就一跃而起,从群演变成了各大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有田甜的地方就有了收视率的保证。在华惠影视传媒的总裁办公室里,欧阳宇天看着关于田甜的采访报道,他的眼眸深如潭水,看不出一丝波澜。“总裁,这份文件需要您签字。”秘书敲了敲门说道。欧阳宇天接过文件看了一眼,然后直接翻到最后一页的签字处,快速的签了他的名字。俊秀的字迹落在白皙的纸上如一道靓丽的风景。欧阳宇天将签过字的文件递给了秘书。“总裁,没什么事我先出去了。”秘书接过文件说道。欧阳宇天点了点头表示同意。秘书拿着文件走出了办公室。电脑桌上摆满了关于田甜的所有资料,电脑屏保上的那个女生好清纯,岁月终究是没饶过谁,记忆中的女生再也找不回当初的青涩了……一步步将她推上了荣誉的巅峰,她应该很幸福了吧?此后余生,不复再见!

  欧阳宇天将屏保上的那个清纯女孩的照片给删除了,有关于她的所有照片全都清空干净,防止有人能够修复,他仔细检查了一遍。对于青春里的爱恋,以分道扬镳收场。所有的心动打包给回忆,署上不知名的地址,寄往无法到达的昨天。在第一学府的校园里,在每个认识他们的人的记忆里,在那些回不去的时光里,每个角落都写满了深深的爱,转身之后浅浅的笑,伤害在心里堆积成雪,等待一场春的盛宴……

  时光倒回到七年之前,欧阳宇天踏进第一学府的第一天。

  大学,是每一位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人间天堂,经过了高中的炼狱折磨,所有的期待写在这个九月。

  怀揣着梦想走进大学的校门,四年之后的模样谁都考虑不周,充满着的好奇之心越重,收获的回忆越满。

  走在大学城的道路上,呼吸都带着芳香,抬眸望见的清凉,隔断了似火的骄阳,左手录取通知书,右手行李箱,肩上背着双肩背包,心里装着希望,这一路走来,全然不记得奔波的疲惫,纵然是天空不作美,丝毫不影响每位入学新生的心情。

  “哥哥,我跟你一起去大学看看好不好?”12岁的欧阳雨欣拽着欧阳宇天的衣服撒娇道。“欣欣,你去干嘛呀?这大热天的,还是在家里待着凉快,吹吹空调,看看电视,上上网。”没等欧阳宇天回答,一位中年妇女先说话了。“妈妈,我就是想去看看大学长什么样嘛!而且,听我的同学说,哥哥考的那所大学是最好的一所大学,被称为第一学府耶,都说能够考进去的人都是学神学霸级的,我要去瞅瞅看,说不准我以后也能考进去,提前去熟悉熟悉环境也好啊!”欧阳雨欣俏皮的说道,脸上露出了天真的笑容。“欣欣,今天天气太热了,哥哥答应你,等天凉了再带你去好不好?”欧阳宇天像哄小孩子一样哄着欧阳雨欣。“不好!我就要今天去,我不怕热!哥哥,你就带我去嘛…妈妈,您就同意嘛,您不答应,哥哥就不会带我去的,我想……”“好啦,我带你去!别嘟着嘴啦!”宇天用手抚摸着欧阳雨欣的头,无奈的说道。“妈,让欣欣跟我去吧?咱们家这贪玩的小公主从来都是说一不二的,她想要做成的事情不管用什么手段都要得到。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看还是依了小公主的性子吧!”“好!小宇,你带欣欣去你们学校看看,要看好她,别让她走丢了。欣欣就是一路痴,下午的时候你抽时间送她回来,或者是打个电话给我,我去接她。欣欣,跟你哥哥去可以,但不许乱跑,听你哥哥的话,知道吗?”“妈妈,您就放心吧!有哥哥在,您还担心啥?哥哥会照顾我的!”欧阳雨欣转而扑到了她妈妈的怀里撒娇道。“行了,鬼丫头!别贫嘴了,赶紧跟你哥哥去吧,再不走越来越热了,把防晒服穿着,别晒黑了,我们家的小公主晒黑了就不好看了。”中年妇女轻轻地拍了拍雨欣的肩膀说道。“妈,那我们走了!”宇天说道。“路上注意安全!”雨欣很高兴的蹦跶着出门了,顾不上打招呼了。雨欣犹如一只刚刚放出笼的小鸟,自由的翱翔在天际,东张西望、走走停停,时不时地随手拍几张照片,然后扮个鬼脸来张自拍。

  “哥哥,这风景真美!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雨欣一边拍照一边说道。“欣欣,你走慢点,别摔倒了,看着点路。”宇天对这个妹妹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从小就被父母呵护在怀里的掌上明珠,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就是一任性小公主。不过,虽然父母宠她、护她,她也不是蛮不讲理,原则上的事情她从不胡闹,有些小要求、无关痛痒的任性都随着她的性子。宇天也习惯了答应雨欣的每一个要求,他把她这个唯一的妹妹捧在手心里呵护,或许是因为父母从小灌输的思想,或许是因为雨欣的招人喜爱,整日里跟在他后面“哥哥、哥哥”的叫个不停,任谁都无法拒绝。

  炎热的天气总是让人望而生畏,若不是开学时间定了无法更改,估计没人愿意顶着大太阳、拖着行李箱赶路。在雨欣的眼里,再毒的太阳也无所谓,有种想法叫心甘情愿!

  “哥哥,你为什么不开车过来?”雨欣终于玩疲倦了,脚步慢了下来,擦了擦额头的汗珠,看着宇天问道。“欣欣,累了吧?是不是后悔跟着我过来了?”宇天看着一脸愁云的雨欣问道。“哥哥,我们坐车过去好不好?太热太累了!”雨欣的兴奋头过了,开始有些不情愿了。“傻丫头,跟你说了不要过来,你偏要不信!今天大一新生开学,交通拥挤在所难免,况且,我还是名学生,自己开车过来影响不好。坐公交车太挤了,这一路走来你也看到了,这个地段打的都打不了了。要不然这样,我打个电话给朱叔叔,让朱叔叔来接你回去,好不好?”宇天放下行李箱,拿出背包里的水杯递给了雨欣。“哥哥,让朱叔叔来送我们去学校吧?我还想去你们学校看看?”雨欣听说有车了,又有一身劲了。“欣欣,等天气凉了,哥哥再带你去看好不好?今天太热了,你跟着朱叔叔回家好不好?”宇天看着似火的骄阳说道。“反正都要麻烦朱叔叔开车过来,还不如让我一次性玩个够呢!”雨欣不甘心的说道。“欣欣……”宇天想说什么又没说了。掏出手机打起了电话。雨欣拿着她的手机继续摆弄着,趁着宇天打电话的时候拍了张宇天的背影照,待宇天转身看过来的时候又拍了一张正面照,望着手机上那张英俊的脸,雨欣很满意自己的杰作。“哥哥,你看,帅气吗?”雨欣把刚刚偷拍的照片拿给宇天看,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爸爸说了,让朱叔叔开车过来。满足你的一切要求,只要我们家小公主高兴就行!”宇天微笑着说道。“真的啊?我就知道,你们是最疼我了,谢谢哥哥!”雨欣也顾不得有路人在,直接扑到宇天怀里,抱着宇天撒娇道。“好啦,听话就好!”宇天抚摸着雨欣的头说道。“哥哥,你会不会在大学谈女朋友啊?”雨欣突然看着宇天的眼睛问道。“你这小脑袋瓜都想些啥呢?”宇天看着眼前的雨欣问道。“哥哥,我说的是实话嘛!哥哥,你可千万不要找一个像黄莹莹那样的,那我以后所有的吃的、玩的都有人和我抢了。”雨欣一本正经的说道。“我找个和你一样的好不好?”宇天试探性的问道。“好啊!”雨欣很高兴的点了点头。“我的小公主,你饶了我吧,一个你就已经够我们受的了,再来一个你,我们家要翻天了。两个你在一起,还不如放一个黄莹莹在家呢,好歹能有个制衡,两个你那就是TNT!”宇天无奈的摇了摇头。“哪有这么夸张?我不告状的,你看黄莹莹,她特别会告状,而且,她比我更大小姐脾气,只要是她要的,不是她的她也要。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她抢了我的玩具狗狗,还弄坏了我的熊熊,我不就是不服气嘛,才把她打了。她找爸爸妈妈告状,说我欺负她,我怎么欺负她了?是她先惹我的,我这属于正常反击。哼,她害哥哥挨了打,我就是不喜欢她。”雨欣一肚子的牢骚。“好了,欣欣,都过去了。你的玩具狗狗和熊熊,爸爸不是又买新的给你了吗?”宇天安慰道。“玩具不是重点,重点是哥哥你背了黑锅。”雨欣还是不服气。“欣欣,我是你们的兄长,父母不在家,照顾你们是我的责任,让你们俩都受了委屈,自然是我这个哥哥没有照顾好你们。”宇天很淡定的说道。“哥哥,每次你都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你这么包容我,我会被你宠坏的!”雨欣脸上立刻由阴转晴。“欣欣,莹莹不过是希望我们都能注意到她,她从小一个人孤独惯了,用任性来引起所有人的关注是她惯用的伎俩。她任性又霸道的大小姐脾气的确让人很烦,有时候站在她的立场为她想想,也就不觉得有多烦了。和她比起来,我们俩幸运多了。欣欣,别总是揪着一个人的过错不放,那样会很累!我们当时都还小,吵吵闹闹在所难免。”宇天向雨欣分析着黄莹莹的苦衷。“哥哥,你说的好像有道理。我记得那个时候她总是跟我抢你,有次我们又吵了起来,我说了一句话把她气哭了,‘是我哥哥,又不是你哥哥’!好久她都没有说话,一个人在那哭,哥哥,我是不是太过分啦?”雨欣忽然问道。“欣欣,没事啦,过去了,以后你们俩要是见面了,一定要好好的,知道吗?”宇天轻轻地拍了拍雨欣的肩膀。“嗯!”雨欣努力的点了点头。

  也许,多年前的那一句话的确说的太重。独生子女虽然拥有着父母全部的爱,但他们永远都不可能享受到兄弟姐妹之间的情谊。

  “欣欣,上车吧!”一辆宝马轿车停在了路边,宇天为雨欣拉开了车门。“小宇,我来开门吧?”司机师傅走下来说道。“朱叔叔,不用劳烦您,让您大老远的赶过来接我们,我们已经过意不去了。”宇天总是很懂事。“这有啥啊,你应该早点打电话给我,我直接去家里接你们俩到学校,省得你们俩走了这么多路。这大热的天,万一走中暑了就不好了。”司机师傅关心的说道。“谢谢朱叔叔!是我硬要拽着哥哥走路的,刚开始我是一时兴起,想着可以多看看风景,走了一程,太阳越来越大,越来越热了,我就没了兴致,可坐车又不方便了。都是我任性,才会弄到现在这么囧!”雨欣坐到车里低下了头。“欣欣今天吃苦啦?下午朱叔叔带你去游乐园逛逛好不好?”司机师傅微笑着说道。“朱叔叔,您把我当三岁小孩子哄啊?”雨欣调皮的说道。“在我这里,你们都是孩子!”司机师傅乐呵呵的说道。车子一路向前行驶,雨欣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坐在车里就是好,空调吹着,十分惬意。柔柔的风吹在脸上,不经意让人有种晕晕欲睡的感觉,也许是累了,也许是太舒适了,不一会儿雨欣就趴车上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雨欣被一阵嘈杂声吵醒,一睁眼就看到车窗外全是人。好多拖着行李箱、背着书包的学生,他们看起来一点疲惫之意都没有,神采飞扬,精力充沛,雨欣顿时睡意全无。“哥哥,我们是不是到了?”“欣欣,你睡醒啦?”宇天看着揉着眼睛的雨欣微笑着说道。“真舒服,一不小心就睡着了!”雨欣的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她的确是个孩子,一个12岁的大孩子!“许是刚刚走累了,以后别这么走了,很容易走伤的,你们都在正长期。”司机师傅关心的说道。“朱叔叔,以后让我走,我也不走了。哥哥,你难道不累吗?”雨欣看着宇天问道。“我不累啊!欣欣,你还小,肯定不能和我比。”宇天微笑着说道。“哼,拿我当孩子,你又比我大几岁啊?”雨欣做了个鬼脸。“我肯定比你大,你喊我哥哥啊!”宇天故意挑起雨欣的神经。“我才不要做大呢,干啥都不自由。我做小才快活呢,爸爸妈妈、还有你都宠着我。哥哥,我的好多同学都羡慕我,他们说我有个疼爱我的好哥哥。上次,还有个好朋友跟我说,要不她做我嫂子,我笑她太小了,不行,我可不想再找个公主,会动摇我的地位。嘿嘿……”雨欣笑的肆无忌惮。“欣欣,你们同学早熟啊!”司机师傅笑着说道。“朱叔叔,我不早熟啊!”雨欣俏皮的说道。“小宇,你上大学了,是不是考虑谈个女朋友啊?我看这些个女孩子长得都还不错,肯定有能够与你相配的。”“朱叔叔,别拿我开玩笑啦!”“哥哥,那个女孩子不错,你看,我喜欢她,哥哥,你要找就找这样的好不好?她一身素服虽然单调,却不失优雅。叔叔,您停车,我下去帮个忙,她的行李太多了,好辛苦!”雨欣看着车窗外的一位女孩子说道。车还没停稳,雨欣就开车门下去了。“欣欣,注意安全!”“姐姐,我来帮你拿吧?”雨欣不管宇天说啥了,径直走到了那个女孩身边,帮她拖起了行李箱。“不用,谢谢,这太重了,我还是自己来吧!”这个女孩看着比她小的雨欣微笑着说道。“姐姐,没事的,你的东西太多了,你一个人怎么搬的动啊,这个箱子我拖的动。”雨欣轻轻松松的拖着走了。“谢谢你!我姓谭,谭菲菲。你叫什么名字?你看起来还小,你也是今年的新生吗?”菲菲问道。“姐姐,我复姓欧阳,欧阳雨欣。我才念六年级呢!我哥哥是今年的新生,我是随我哥哥过来玩的。”雨欣微笑着说道。“哦,谢谢你!”菲菲再次道谢道。“姐姐,你不用这么客气,我不过是举手之劳。而且,我本来就是过来玩的,正愁着没人陪我说话呢,能够跟姐姐聊天是我占了便宜。”雨欣回过头来小声地说道。惹得菲菲不经笑了。“姐姐,你笑起来特别好看!”雨欣看着笑起来的菲菲说道。“你嘴真甜!和我妹妹差不多。”雨欣的样子让菲菲不禁感慨道。她们俩一直向宿舍走着,宇天本打算叫回雨欣,看着她们俩一路说说笑笑的,宇天又忍住了没开口。他这个任性的小公主一向很热情,不管是谁有困难,她只要看到了都会伸手去帮。随她的性子去吧,好在这是校园,不用担心她会丢了,正好他还有自己的事情要办,等办完后再去找她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怎么劝父母去做体检呢?父母年龄大了,身体多少有些小毛病,可他们总是不自知,不愿意去做检查,对于医院似乎深深的恐惧着...
    四月的射手座阅读 184评论 0 0
  • 1、为什么写作认知提升,自己曾经的梦想,小说家2、写什么故事,故事的来源:灵感,现实生活和书本中。3、怎么写利用卡...
    蜗牛书屋阅读 323评论 0 0
  • 今天开始我的自由联想写作的第一天,等着出题人给字面时接了个电话,絮絮叨叨说了40多分钟聊些那些困惑为难无力的人和事...
    兮兮0225阅读 182评论 0 0
  • 哈哈,我来咖啡了,一天最美的时候。 每日拔草:1.早上出门拖延导致有点心慌慌,做完活动回来就在爆发坏种子,对杨妹妹...
    超人菲菲目标必达阅读 99评论 0 1
  • 我以为我来自远方 将诗与歌谣写成故乡 是谁又弹唱起迷惘 在时光里飘荡
    折墨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