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今天来好好聊聊,心理学里面关于自证预言的事情。

2018.02.06,BTC季度合约跌倒了5781,万念俱灰。市场一片惨淡,管理的账户亏损巨大,管理了30多个山寨币,这半个月的时间,不停在抄底,不停抄在山腰,半个月的时间,盈利回撤100w,实在受不了,割肉离场。当时量化的系统依旧在测试,还没有发挥作用。

一天一天睡不着,喝红牛支撑着。

距离过年还有不到10天,其实是没脸回家的。第一次在北京过年,因为亏损严重,确实提不起来精神,过年的时候,很悲观,老妈说,「人争一口气佛受一炷香」你这么着不太好,实在不行,去拜一拜,说不定管点用的。

其实之前我是无神论的,不信任何宗教,但是这一次就死马当活马医。

那会儿,北京的人还不多,手机故意没带,希望不受干扰,好好与佛祖交流一下。雍和宫的人比较少,香火很旺盛,我找了一个人很少的地方,烧香,磕头,在最后一个大佛像面前,站了许久,把自己过去的经历,在心中和佛祖深入地交流了一下,佛祖始终一声不吭。

两个小时候,终于说完了,看了看佛祖,感觉他也瞅了我一眼,但是还是不说话。

雍和宫求了一串手镯,小姐姐说,这个是开过光的,我想,既然开过光,佛祖说的话应该就在里面,然后就请回了家,放在兔爷的肩膀上。

具体和佛祖说了什么内容,这个就是秘密,不过后来在梦中,经常看到有各种各样的长得奇怪的人和我说话,他们说的话我都一一记录下来。

2018.02.06 开始写第一篇公众号,截止目前已经写了129篇文章,从第一篇开始,改变就慢慢发生了
每天写一篇思考,3月份就写了30w字,观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市场上涨和下跌的时候,盈利都抓住了
再没有产生巨幅的亏损,目前最大盈利回撤大概都在15%以内
慢慢习惯了做空获取超额利润
不再焦虑,信心越来越足
遇见的贵人也越来越多
身边的一起工作的小伙伴也越来越多,从去年的3个人,到现在6个人

也许佛祖并没有真正的讲话,但是我已经感受到了他的召唤和影响。

想明白信仰的力量和自证预言之后,给团队中的每一个小伙伴都找了一个花名。

创业就是一个战斗,花名就是我们的护身铁甲。

相互之间以花名相称,石佛,拓海,卡尔,若谷,妖刀,婴颜

石佛:大心脏,稳定输出
拓海:冒险,好胜,挑战极限
卡尔:稳重多谋,灵活善变
若谷:上善若水,虚怀若谷
妖刀:最佳第六人
婴颜:baby face 孩儿面大王

和小曹老师聊天的时候,她说,她从小就相信自证预言,相信吸引力法则。

真正的好东西,应该反复的讲述。

自证预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是一种在心理学上常见的症状,意指人会不自觉的按已知的预言来行事,最终令预言发生。

例如若你自认不是读书的材料,那即使有时间也不会用来温习,因为你认为读了也不会懂,结果考试一塌糊涂,然后你对自己说: 「果然我不是一个读书的材料!」

这个概念放在管理学上就有这样的演绎:「有人对你说你跟这个下属合不来,你就会不知不觉的专挑对方缺点来看:他眼细鼻扁头皮多,声大没准废话一箩筐,越看越不顺眼,结果大家因小事而反目,完全不能合作,预言便实现了。」

相反地,假如你相信下属是能干的,你自然会多给他机会去发挥,他犯错了你会包容,结果他亦不负你所望,成为一个出色能干的人。

所以到这里,应该也明白了,佛祖对我什么。

如果现在你非常难受,建议全部清仓。不要看电脑手机,认真找个时间去雍和宫拜一拜,花时间认真与自己聊一聊。

相信,你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