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胖花"

                      我的“小胖花”

五莲县实验小学 2013级3班          何勃含

      今年暑假雨过天晴的一天,爸爸从单位小花园里带回来一只受伤的小鸟。爸爸说这是斑鸠,可能是被猎人打下来,侥幸没死,掉到花园里的。看着它小小的身体一直发抖,尾巴都没了,我可心疼了,心想一定要把它喂得胖胖的,壮壮的。

        在我和老爸老妈的精心喂养下,小斑鸠很快长出了新的尾巴。它小巧玲珑,满身的灰褐色的羽毛还有红色的花纹,十分丰满油亮。它的头滑溜溜的,摸起来很好玩。它长有一双精灵又圆亮的小眼睛,脖子上有一圈黑白相间的点儿,格外夺目。它的前胸鼓鼓的,像是昂着头,非常神气。每当它休息的时候,它的身体就成了一个圆圆的小球,因此,我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小胖花”!

        “小胖花”吃饭很挑食,大米小米各种豆类它一口也不动,它的最爱是芝麻!爸爸说这可能是南方的斑鸠。每次吃饭的时候,如果你要是在它身边看着它吃,它会非常的警觉,伸开两个大翅膀向你示威,好像在说:这是我的地盘,你快退下!一旦发现身边没人,它就笃笃笃的啄起来,一口没啄完,就去啄下一口,生怕被别人抢了去。啄一会再吃一口沙子,到吃饱的时候再喝水。每次看它水足饭饱站在阳台上悠闲自得的样子,我真想抱抱它,亲一口。

        “小胖花”闲着没事的时候最喜欢嬉戏。它嬉戏的对象是一只小百灵。小百灵是爸爸在阳台上养的一只小鸟,它个头如麻雀般大,不会飞,跑起来可遛了!这两只鸟都是放在阳台上散养,一个在三叶梅树上飞,一个在地下跑。“小胖花”犯起混来,那叫一个气人。一个劲的赶着着小百灵追,小百灵每次都吓得四处乱窜,有时候还躲到客厅里,“小胖花”也不示弱,干脆飞进来追,我们坐在沙发上看一出好戏,可有意思了!

      由于两只鸟的散养,阳台上的鸟毛到处飞,鸟屎也处处见,这下惹急了爱干净的妈妈,非要把“小胖花”送回老家去,虽然我有一万个不舍,但是想想我们家阳台上晒得衣服上老是有鸟屎,也不能说什么了。就这样,“小胖花”被送回了老家。

        周一的时候,妈妈说要这个周末回老家让我看看“花花”,我高兴地一晚上都没睡好。周四上完课间操的时候,我班的宋百平急乎乎的对我说:“荷包蛋,你家的小鸟被黄鼠狼吃了,光剩下身子了!”我头一热,什么也听不到了,跑进办公室就问妈妈,妈妈很难过的告诉我是真的!剩下的两节课我不知道是怎么上完的,脑子里全是“花花”的影子。

      一回到家,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扑进妈妈的怀里大哭:“妈妈,你不是答应我,这个周末让我回家摸摸“花花”吗,我再也摸不到了......”

      因为太伤心,周末我没有回老家,我不敢看“花花”待过的地儿,想起来它死得那么惨,我的心就碎了。

      “轻轻的你来了,正如你无声的走,拍一拍翅膀,带走我无尽的思念......”我的“小胖花”,你一路走好!感谢你在我高兴,苦恼,烦闷,生气的时候陪伴过我,你像是我的亲人一样,曾在我的生命中和我相伴。

        我爱你,我的“花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