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小说中人物出场片段(红霓篇一)

        这是自己小说中的一位女角色的故事片段。主要是为了让大家看一下我写这么多的出场诗号到底在小说里要怎么使用。还有单纯只是看一下这种写作方式好不好。画面与共鸣感强不强烈。

        自从我为了下定决心写这个看了许多话剧,舞台剧 ,传统八大剧(京剧,豫剧,越剧等),还有布袋戏。特别是布袋戏让我成长了很多,而人物出场诗号等这些想法也是布袋戏给了我学习的地方。

      下面这个人物片段请大家欣赏。 


      百胭倾慕居之内众人正在等待此地主人到时辰登场前谈论今时主人说过的绝美之景要他们欣赏之事而滔滔不绝。

        一位身着流彩霞裳带着霏兰之色点醉华袖衣淡雅而高逸的男子,脸带一丝不愉和不耐烦的神情说到。

      “吾看这时辰将至美景与主人都没的欣赏。大家还是回去客房休息吧!今日可能真没戏了。唉!”

        一声怨叹未落,此时一位身着锦鲤彩霞粉饰的女子优雅淡妆,不失华容与清怜,带着一丝动容的妖媚之语说到。此人正是此地的待客执行人。   

      “时辰到,请各位上宾观赏此地百年难见之美景。”

        语甫落,倏见左右天边日月同升,初光同现于世。刹那万华相应,如幻似真,十彩共织,缤纷非常。

        随后,绝峰之上,云海乍变。烟波如浪翻腾,如江河惊涌,如星河斗转,如墨似绵。

        一息之后,日月光华更胜之时,又应其景瞬变。烟波似万马长趋,似凤翚凰舞,似奔虎走龙,似鲲游鹏遨,似鸾翔鸿惊,又似鲸涛碎玉,灵猿攀杉。十景相现,如梦如幻,应接不暇。

          乍然,清风徐徐。芳园之内清茶的芳香更胜以往,不竟让在场众人动容情不自禁的纷纷端起一杯畅饮。

          就在众人清茶入口品尝之际,佳居周围方圆十里的百花共受召唤,随柔软似水的清风,共飘远处绝峰天际。只见百花飘飘为远处绝峰的十景云海更添一分妖红嫣然之色,十景之绝比原来更胜一筹,更为动人沉迷。

        乍时,佳居之内又逢春夏秋冬四季之景瞬变,春花争,夏雨急,秋叶哀与雪飘寂四季奇观如幻似真的共同其现,消散。

        随后,在众人讶异之中青,红,黄,白四华之颜的四季之气共鸣飞升天际,化作紫金色的绵绵霏雨普降于世,点点滴滴,魅入骨髓。

        而在此时,天地失色,不见日月。乍闻绝仙琴音,悠悠绵绵,动感心灵。

        随后,远方天边百花铺道,十彩相耀,一道巨型粉紫色光华降于世间。

        乍见,光华之上一道身着白蓝相接飘飘纱披的妖娆人影,风华无边,淡雅从容。周身围绕着白兰冰渝与紫泋缦烨双气轻踏而来。

        一步一缓,一步一娆,一步一妖,一步一媚。淡雅妩媚之语,轻吐涉世诗号。

        嫣雨摇,淌音归,长天妩彤色。仙倚快姿恋华丽,粹菲处人心。风情多少?风流多少?

        欢乐易逝,相思忆来谁自知?烨芳无处可纾说。流不尽无情有情泪满霜,却话痴情转眼空。几人不入同?

        诗号甫落,踏地瞬间,笼罩身影的光华散尽,只见头戴凰琉云冠与雁瑜纹饰。身着锦鸿云烟,霓彩凤纹的纱衣,白蓝纱披飘飘。妍玉妖妩,柔华清雅,怜丽媚骨,风流醉人带着那种不染世俗仙女般超脱的气质的倾世佳人再现尘寰。

        就在此时,佳人右手挥纱一拂。乍然,一道清风只指中心茶礅方向,众人之中的一位剑者。

        就在众人诧异佳人之举间,剑者已被带到佳人身前不到十尺之处。百花铺道的柳岸之边。

        只见,青丝长飘,身着白鹤紫云纹彩流衣,淡雅华冠配绝颜文秀的剑者心中诧异佳人所做之举,脸上的不知所以刚显露出来,自身却是不由自主,紧握腰间长剑的剑柄,已微微拔出一丝。

        乍见,佳人轻迈一步,一手拂柳 的同时却已开口问道。妖媚之语中,已带一丝微怒。 

        汝只问一语,剑者汝之所犯四条都应死罪,汝可自知?

        其一之死,当汝之面,手扶佩器,却意拔出。当汝之所规形如废纸?

        其二之死,在汝之盛约之下,敢在汝为客人所备茶水之中下毒,辱汝之盛情?羞汝之脸面?

        其三之死,在汝之盛约之下,敢带人包围汝之佳居,设下死局。当汝不闻不视?

        其四之死,在汝之盛约之下,敢用傀儡这样类型的术法控制汝请的客人,真当汝不会动怒开杀吗?

        随即,佳人轻手一挥,现场气势乍然一变。霎时,刚才还是轻柔似水的清风瞬间变成寒风沥沥冻绝生灵。百花铺道的柳岸乍然化为一片冰冻之境。

        就在柳岸边剑者双脚被冰冻不得,心里一丝死亡的气息已压抑的自己难以呼吸,当额头一丝冷汗流下的时候。佳人却再次轻手一挥。

        随后,冰冻之境退去,化为无数闪耀的白色碎光飘飘而去,百花铺道的柳岸化了原本生气绝艳的样子。

        只见,佳人弯腰随意摘来一朵花举起轻吐散落花上尘土。随后,佳人清淡的微微一笑,霎时,清风更胜轻柔,悦人入心。柳岸之上的百花花瓣飘飘而起的同时,妖媚之语再出已无怒意,却带着淡淡的兴趣。

      哈!汝改变主意了,汝流冷汗了,汝好像怕死。那也好,那么汝等来赌一场吧!汝让你三招。击退汝一步或让汝的手中的花朵斩落,汝就可以保住性命,离开此地绝无为难。

        亦或者让汝只出一只手,只出一招。若汝还能站起来,就能保住汝的命与自己的修为?同样汝可以离开这里,不会有人为难于汝。

        那么,就这么说好了。汝之选择是哪个呢?

        就在此时,佳人的佳居之外,一群黑衣的围杀者正在等待杀声将起之刻。

远方传来清澈诡异的脚踏声。

        只见一袭黑紫衣身着怪异的外饰,面着一副只有半边的十彩玉质孔雀面具。玉容英俊淡雅,洒洒脱玉,白皙似雪。随着如渊如潮,似风似焰,曼妙的步伐一步一步而来。

      随后,一首凌厉杀气的诗号飘然而至。

      孔雀血,孔雀泪,一宵寒过不留人。

      灵珠幻,灵珠炫,一华落尘满杀城。

      霎时,天空漂浮一颗白色灵珠发出紫光,传出一声嘶鸣。一只黑紫白三色相接的孔雀,出现在紫衣人的身旁。在紫衣人身边围着蹦着,用那小巧的脑袋蹭着。

        突然,一阵清风出吹来,带来了那不可名状的寂寥,一种不可说的孤独与一种思念。

      随后,当所有黑衣的人沉浸在那寂寥的气氛中时。从后三个个不同方传来一阵狂暴,寒人,猖恐的气息,严格的来说是杀气。

      来者,一者蓝衣阴冷绝俊,一者红衣傲气狂妄,一者灰衣恐怖莫名。

    “今日踏平百花倾慕居”。

    “小赤你还是这么嚣张,盲目自信。你以为那美人是吃素的,就你身板分分钟把你榨干。”

      “小灰话不能这么说,要知道老赤比我等要早接触这个,高手也遇到了不少,都不是没事么?再说里面还有人埋伏着,就现在抓出来的这个只是个柚子。吃了甜,吐了苦。”

      小灰笑了笑道。反正这局死局会让她意想不到,到时候收割一拥而上,就算不死也会被我等弄残。

        但当这句话说完的同时只见,一道紫影一闪,已在灰衣人的身后。一把银金色的短刀以架在了灰衣之人的脖子上,留下一丝朱红。

        吾说过,尔等可以和她打,但不能打残她,她是吾的。要是再质疑吾的话,尔现在就可以死了。

        你这是徇私,上面的人一定要她残或是死。你让我等如何回去交差。

      吾不管,尔要是真打残了她,吾就让尔死。不要再让吾说第三遍。这划痕是对尔的警告。

        好了,等着吧!好戏开场了,死局也开始了。蓝衣的人此时发话。

        ……

        紧张,紧张,紧张,盛名的四季同,花不落之地,百胭倾慕居之内。这场涉世而出的倾世佳人与剑者之间的赌约要以怎么样的形式结束?最终的结果又是什么呢?

        死局,死局,死局,百胭倾慕居

之外再出的四位神秘人物又是什么人?

他们所说的死局是怎么样的死局?在百胭倾慕居内还埋藏的危险人物又是那些人?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局?

还有所说的下毒与傀儡术又会以怎么样的方式结束?

        神奇,神奇,神奇,神秘的人物,又是神秘奇术现世。这位在天坛星秤出现的神秘人物会是谁?为何会相约儒门的飞羽泓涂之地主人佰莫心谈合作。为何要把合作地点选择在离这释门最近的地方?为何非要一起计划对付道门的四太真人与行上无人天。儒,道,释三大教派的纷争会越来越严重么?

        就在无界联军与光明,炎,寒三界联军在非天奕浣之地开始对峙之时。

        远方九罟龙曲山脉之顶上。突然金华笼罩,一道白蓝相接的人影随烟而来,缓缓踏步沉稳又显开朗自得,口中轻吐雄浑风雅傲世的诗号。

      燃花烂,煮红烟,江海涛浪纷纷燥,一兴战起,哀怨离悲,谁得看见?

      何说一变千云无中有?风云莫测,烽火戏百君,何说一计不可取?

      但看随为而谋,造化万物尽上演。

      诗号甫落,只见来者面带优雅从容之态,运筹帷幄之姿站在山顶远望前方战场局态。

        而在南对面另一个地方一个名为通婉泛奕的山脉之顶上。随着一阵清风与一道紫红色光华照射中迎面走来一位黄绿相接的人影。清雅之步又显大局在握之态。一手轻拂山顶烟云,轻吐清雅大志的诗号。

        山山误,事事清,闲偌天关一目番,何说一朝无人消溺烽?

        太道行,观人少,大衍物百知,有谋无谋已无别。

        但看居心,何说一计已失?早胜百师,何说不是风平云淡?

          就在来者诗号甫落瞬间,只见来者右手手里七彩虹光一闪,出现了七根不同颜色长长的令旗。而后右手一挥七根令旗分别插在不同的方位。随后,远望远方战场静待大战开启。

      精彩,精彩,精彩, 无界六大族联合的联盟军进攻邡沈浮天之地,同时光明界,炎界与寒界组成的三界联军能抵挡的住么?又会为未来的大战带来何种变数?两大山脉之顶上的人会是谁又会带来何种让人期待的战术以及战阵。此场战役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么?

        意外,意外,意外,天上之奇,渺渺之云。丹青太清,长笙来谒。万道回一的太清淌笙之地,今日再见乐尚太歌绱烨谛现身救场,太清之绝再现尘寰。

        为何已亡故的绱烨谛能再出尘世,更胜以往的实力一招力挫无界末靥殄惰的四大战君。又能带来何等变数?必杀之局真能力挽狂澜吗?请看下一章《百花回天.丹清之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