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悲剧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人世啊,为何总是悲多于喜......

沈凤欢站在河边,看着远方被落日余晖映红的河面,泛起粼粼暖光,河道蜿蜒曲折,直达天际。沈凤欢整个人的状态和眼前的河水如出一辙,表面宠辱不惊,内心暗流涌动。

我对这世间还有什么留恋的呢?她不想再思考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处理妥当,也不想再考虑她的离开能给别人带来什么样的痛苦。她留意这个地方很久了,此处人烟稀少,河水湍急,可以满足她的心愿——安静地离开。她已经站了一个小时了,落日的美景让她几乎忘记来此地的目的,直到她看到河水已不再明亮,才又回忆着生活带来的痛苦、审视着受尽屈辱的人格、怜悯着被亲人践踏的尊严,如此进行着自我催眠。

沈凤欢缓步走向河中,河水刺激着她的小腿,然后是整个身体的神经,刺骨的冰冷钻进了她积怨成灾的内心,冻结了所有往事,一种前所未有的解脱感充斥着她的大脑,再到身体,甚至充满整个宇宙,使她不再难过。落日映红了她的脸,却映不红身后绿油油的田野......

(一)独自抚养

“妈,我爸什么时候能回心转意?”低头吃饭的沈婷突然问了一句。

“好好吃饭。不该操心的别瞎操心,”沈凤欢一脸怒气地说,“沈帅还有你,以后不要再给我提你爸。我一把屎一把尿把你们姐弟俩拉扯大,你们现在却问我那个抛弃我们的人什么时候回心转意?”

姐弟俩低着头一句话不敢说,手上的筷子仿佛也被沈凤欢的怒气震慑的一动不敢动。沈凤欢眼眶通红,看着桌上的饭菜,瞬间失去了所有胃口,但看到面前的两个孩子,强忍怒气地说:“吃饭吧,你们的任务是好好学习。大人的事情不用你们操心。”

孩子们在厨房洗漱收拾,沈凤欢独自坐在卧室床上流着眼泪。这十年来她太痛苦了,每当孩子们问道他们的父亲,沈凤欢除了一腔怒火,剩下的就是心疼天真烂漫的两个孩子。

她和丈夫杨德才已经分居九年了,这九年来,她常常想彻底放弃这个伤害了她和孩子的男人,带着孩子们重新开始,但她不甘心就这样便宜了蔡晓杏,更不甘心自己这么多年对这个家的付出就这样化为泡影。

杨德才是公司工会艺术队的队长,身材高挑,仪表堂堂。沈凤欢刚进公司,因为长相文静有气质,被杨德才相中,把她选进了舞蹈队,教她跳舞在公司表演。日久生情,两人恋爱并走进了婚姻殿堂,结婚第二年沈凤欢有了身孕,检查是一对龙凤胎,可谓喜上加喜。

不论任何事他们都出双入对,朋友同事都羡慕两人的甜蜜幸福。沈凤欢常常躺在杨德才的怀中,憧憬着有了孩子后的生活。“可能会很累,但是我们一起担起这份辛苦的责任,陪宝宝一起长大,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沈凤欢神采奕奕地说着。杨德才看着沈凤欢满脸幸福的样子,傻傻地笑着说:“那以后主要还是你辛苦哦,我给咱们挣钱。”沈凤欢高兴地答应着,好像达成了自己心中期盼的结果一样。

孩子出生后,杨德才在事业上也有所收获,公司提拔他为工会主席。事业家庭双丰收,杨德才可谓是风光无限啊。日益忙碌的工作,让杨德才常常不能按时回家,甚至彻夜不归,每次回家几乎都是满身酒气。沈凤欢知道他的应酬比以前多了,从来没有抱怨过,一直一个人辛苦地照顾着两个孩子。

在她没有发现杨德才手机里和其他女人的亲密照片前,她经常心怀感激,感激遇到了如此爱她的人,又给了她如此可爱的两个孩子,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那些敞开着衣领、相互亲吻着脸颊的照片,让她面红耳赤,心跳加速,甚至感到自己的心脏猛烈地敲打着自己的左侧乳房。她不敢相信,她反复揉搓着双眼,在确定无疑后,她让自己镇静下来,脑海中出现了一连串的问题和应对方法。

她每次沉杨德才酒后睡觉,便仔细地翻阅着他的手机,保存并记录着种种她认为是证据的东西,一直坚持了半年。

“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沈凤欢躺到床上后,一脸严肃地说。

“嗯?今天宝宝们的生日会办的很棒。你辛苦了。”杨德才扭头看着沈凤欢,浅浅地笑着说。

“你们什么时候好上的?”沈凤欢直奔主题地质问道。“你不想回答也可以,这事你是瞒不过的,我现在照顾孩子没上班,所以公司的流言蜚语我不清楚,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我只要随便去公司打听一下,你们的事就水落石出了。”

杨德才怎么也想不到沈凤欢会在孩子生日这天有这一出,他无言以对,好像也不想说什么。他下床走到门口,头也不回地说道:“跟你生活太累了,我不快乐,”他叹了一口气,转过身靠在门上继续说道,“我和公司的蔡晓杏这些日子常常在一起。我知道我这样做不对,但她能给我想要的。我知道我对不起你们,既然事已至此,我知道你的性格,也不可能原谅我,那咱们就离婚吧。大家彼此成全。”

沈凤欢遭到了晴天霹雳般的打击,她听着杨德才的每一句话都觉得恶心,“成全你们?”她流着眼泪咬牙切齿地说,“好,你今晚就搬出去,等我什么时候气消了,我就成全你们。”

杨德才当晚就搬出去,从此再也没有踏入这个家门。

(二)世人唾弃

蔡晓杏的丈夫是个农村出身的大学生,虽说才学和能力出众,但性格木讷,不善言辞交际。蔡晓杏的父亲特别喜欢,认为这样才是过日子的人,蔡晓杏也是十分喜欢的。奈何婚前的浪漫在婚后彻底烟消云散,只剩下面朝厨房背朝公司的两点一线生活。蔡晓杏长相甜美,性格活泼开朗,对婚后的生活大失所望。直到她报了公司以全民健身为目标组织的舞蹈学习课程,遇到了温柔帅气的杨德才,才让她又感受到了生活的热情,内心的一把干柴被舞蹈和情场经验颇丰的杨德才一把烈火点燃,一发不可收拾。

杨德才和蔡晓杏在一起的事情很快就在公司间传开了。有人说杨德才为了靠蔡晓杏的父亲上位,有人说蔡晓杏和杨德才是老相好,只是旧情复燃罢了,还有人说因为杨德才的媳妇家教太严,让杨德才饱受其苦。流言四起,众说纷纭。蔡晓杏的丈夫是个明白人,他知道自己不能给她想要的生活,如今出了这种事情,他自然想保全自己全身而退。于是她找蔡晓杏彻夜长谈,最终达成完美的离婚协议,确保各自颜面不损。

“既然她都知道了,也闹成这样了,那你们什么时候离婚啊?”两人赤裸着身子叠加在一起,蔡晓杏含情脉脉地问道。

“我看她没有离婚的意思,说什么等她气消了再说。这让我很难办呐!”杨德才语气显得很不耐烦。

“那就多找她几次。都是成年人,痛痛快快地谁不耽搁谁。”蔡晓杏红着脸说,“那你们的孩子你准备怎么办?”

杨德才似乎心情放松了,头枕在自己合十的双手上说:“以我对凤欢的了解,她是不会把孩子给我的。再说一直都是她一个人带孩子,她不舍得。”

蔡晓杏听到这话,脸上露出一丝窃喜,为掩耳目又深吸口气地叹了声“哎……”

还有 5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