雎鸠

1

黄宇航今年22岁,是个舞蹈老师,身边的人都评论他是个舞蹈鬼才,毕竟他14岁的时候就可以自己编出令人经验的舞蹈,20岁就已经成立了自己的舞社,凭借自己的精湛舞技和帅气外表吸引了一大批学员。

但是黄宇航对于这样的评价总是一笑而过,谁是真正的天才或鬼才,不过是拿数十年的汗水铸成了别人看起来恢宏雄伟的城堡而已。

现在的他其实已经很少自己教学了,多是帮忙培训,或者是作为舞社的第一招牌录制舞蹈视频。不过今天,他要去见他的新学生,这几位新学生身份有些不一般,是国内一个小鲜肉组合。简单点说,就是他要去当几个明星的专属舞蹈老师。

黄宇航只希望这些明星架子小一点,脾气收一点,最后再好看一点,毕竟自己是天秤座,自带颜狗属性。

2

丁程鑫是国内一个小鲜肉组合的队长,其实说小鲜肉也不是特别准确,因为大家很经常给他们打上的标签是小孩,毕竟组合最大的也就是15岁,就是丁程鑫,当然他快16岁了,就在寒假结束后的2月底。

丁程鑫其实在公司呆了很久很久,从他11岁的时候就进去了,当了很久的练习生。练习生时期公司还给组了个团,叫恋爱禁止团,一个个孩子打扮都土土的,但是笑容倒是灿烂的很,但是可能是因为孩子们长大了,青春期到了都想着恋爱,所以走的人越来越多,剩下丁程鑫一个,最后公司不知道又从哪里扒拉来三个跟他一般大的孩子,说让他们组队出道。四个青少年的组合,丁程鑫死活要叫恋爱禁止团,也不知道是在挽留些什么。

组合成立3年了,第一年默默无闻,别人只当听一个笑话,第二天凭借队长丁程鑫拍摄的一个广告备受关注,毕竟队长的颜值太高太漂亮,少女们很难抑制住自己为他们送钱的脚步,第三年,没有多大水花的作品成了组合的致命伤,你颜值再高毕竟也是一个靠唱歌跳舞出道的,总不能登上演唱会舞台还只能干站着靠刷脸吧。

组合急需转型,所以小作坊的公司下了血本,给他们请了一个知名的舞蹈老师。

3

黄宇航第一次见到丁程鑫的时候,感觉挺复杂的,对面站着的那人长得很漂亮很好看,说话的声音略带着些沙哑但又温柔,听着舒服。和黄宇航打招呼介绍组合的时候,眉眼笑得弯弯的,可是语气明明是乖巧的温和的,却又像是带着一股子的不羁和执拗。

黄宇航不知道怎么定义面前这个少年,就是觉得这些感觉,都挺奇怪的。

但是不得不说丁程鑫还是一个优秀的艺人和队长,把每一位队友的详细情况都和黄宇航介绍了一遍,开始上课,他也是课上最认真的那位,学的拼命又努力,学到后面进步极大。

其余的人,黄宇航不知道自己是否揣了偏见,但也只能给他们一个无功也无过的评价,即是只是老实本分的上课,但是对于学习成果似乎并不十分在意。

黄宇航给他们上过几周课后,生性老好人的他也和他们身边的工作人员混了个熟,有个女助理就告诉过他,几个孩子现在还在上高中,像丁程鑫明年这个时候差不多就要艺考了,所以学业工作都紧张,在训练这方面也就容易懈怠了。黄宇航也能理解,只是这样比较起来,丁程鑫的刻苦就显得更为珍贵了,女助理像是猜到什么了他在想什么,说“其实程程这样的资质,呆在这里是挺可惜的”话刚出口就意识到自己说了多不该说的话,尴尬的冲黄宇航笑笑然后退出了舞蹈教室。

其实黄宇航想想,觉得女助理的话也没错,丁程鑫,漂亮,刻苦,坚持,而且很有想法,这样的人在哪里都会有所发展,偏激些的唯粉会觉得组合拖累他了,整天喊着解绑解散的。但实际上他才是对组合最认真的一个,上课认真听认真学下课还会认真的叮嘱队员们,询问他们哪里不会,耐心的教他们,丝毫不想和这个组合脱离开。

这真的挺令人好奇的

4

那天来上课的只有丁程鑫一人,他解释说最近学校要期末考,组员们都在紧张复习课业,黄宇航自然也表示理解。两个人的课上起来其实更为顺利,丁程鑫把平时自己练习时候遇到的一些问题跟黄宇航请教,黄宇航也很细心的帮他解答,并且把自己这么多年学习舞蹈的一些经验和窍门教给他。

总之,一节课下来两个人都是酣畅淋漓,丁程鑫觉得这是自己收货最多的一节课,黄宇航觉得这是自己上的最爽最舒心的一节课。

两人靠在舞蹈教室的落地窗边休息,冬天太阳落山的特别早,夕阳直接透过玻璃铺在地板上,丁程鑫扒着窗看外面的景色,转过身就看见黄宇航在喝水,汗水流过下颌线的模样,丝毫不逊色于窗外风景,他突然就把心里的话说出口“黄老师,我觉得你特别特别厉害”

黄宇航一听这话笑了出来,接触丁程鑫这么些日子,自己对他的性格也有些了解,他看起来爱笑温柔,但是骨子里特别好强,即使感到敬佩或欣赏的话也会因为害羞和不服输的个性不那么容易说出口,今日居然就这么轻易的将这个柔软的自己暴露出来,看着自己的眼睛亮晶晶的,里面藏着的是纯粹的温柔,没有之前的那些不羁和倔强。

这样的丁程鑫,也让黄宇航很想再靠近一步,然后他也把自己那藏了许久的疑问说出来,自己当初的措辞礼不礼貌得不得当黄宇航后来已经不记得了,但是丁程鑫的答案他想他是不会忘的。

“我以前有过很多的小伙伴,我们在一起很开心,后来他们都走了,就剩我一人····可是我不想放弃,后来终于有人可以跟我一起站上舞台了,我更不想放弃,无论是梦想,还是朋友。”

“有句话我觉得说的特别好,如果能够结伴同行,又有谁原意孤身一人呢”

“我这人其实,挺怕孤单的。”

落晖逐渐偏西,最终洒在了丁程鑫的身上,黄宇航看着他,一半笼罩在光里,一半藏在阴影中,突然很想抱一抱这个坚强又没安全感的小孩,但是成年人的理智只是让他伸手摸了摸小孩的头发,用一种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宠溺口吻说

“你会很厉害的站上舞台,你也不会孤单。”

至少有我陪你。这时候的黄宇航其实内心有这么一个想法,只是连他自己也不清楚。

5

下一次上课的时候,黄宇航和丁程鑫之间并没有多大的改变,依旧是严格但温和的老师,和认真负责人的小队长,但是下了课丁程鑫把“黄老师”的称呼改成了“宇航哥”,配上他眉眼弯弯的笑脸,黄宇航有那么一瞬的恍惚,其实以前在舞社不少迷弟迷妹也都是这么叫的,但是丁程鑫就是有办法把每个字都喊得特别好听,好像每一句称呼,都藏着一段绵长的感情故事。

“怎么了?”黄宇航定了定神,问道。

“下个月我要生日了,公司说要办生日会”

这事情之前公司已经给黄宇航说过了,舞蹈的编排工作也开始了。“对,我刚要跟你说这事,下周我们就得开始排练生日会的节目了,到时候会比较辛苦,你要做好准备”

“放心吧宇航哥,我会的”小队长笑得特别甜,站定说“保证完成任务!”

果然是个孩子。黄宇航想。

果然是个很漂亮又很可爱的孩子。黄宇航实际上想。

6

生日会举办的很顺利,丁程鑫的表演很精彩,之前黄宇航不是很懂他们明星为什么要办这种生日会,明明是自己生日,结果要排练要表演,成了最累最辛苦的那个人。但是这一天他站在台侧,看见丁程鑫最后吹灭蜡烛时,台下响起的掌声和他自己脸上的笑容,好像又有一种懂了,台下坐的不仅是观众,是真正的把彼此都放进心里的人。

丁程鑫台上撩的起劲,一下台又立马笑得像个小孩,凑到黄宇航面前问自己表现的怎么样。

“嗯,那个,挺好的,还不错”黄宇航平时不吝于赞扬学生,但是被丁程鑫这么直接扑到面前来问,他突然之间就有些紧张,明明心里赞扬的很,但说出口的就只有还不错。

幸好丁程鑫刚刚从现场那个热烈的氛围中缓过来,第一次举办生日会的他显得尤为兴奋,手舞足蹈的其实也没有很在意黄宇航的话,又被工作人员招呼着换衣服吃蛋糕。

身边的工作人员都是看着小程鑫长成16岁少年,对他的祝福自然是亲切又走心,队友们也对着镜头对他们这个认真负责的队长说出美妙的希望,黄宇航对着镜头腼腆的笑笑,然后在镜头之外找到那只开心吃蛋糕的小狐狸,送上自己的礼物。

丁程鑫对于能收到老师送的礼物表示很惊喜,以往也曾经在公司过过生日,但一般都是公司买个蛋糕,大家一起给他唱个歌祝福一下,他已经觉得很开心很满足了,从没有人会单独给他送礼物。他摇了摇礼物盒,问“是什么呀?能拆吗?”

“想拆就拆吧,不是什么特别的礼物,希望你喜欢”

不是什么特别的礼物,只是一只黄宇航自己很喜欢的腕表,黑色的,防水的,恰好他自己也有一只一模一样,而且无时无刻带着洗澡也不摘下来的那种不特别的。

隔天丁程鑫就带着腕表出门了,黑色的表配着他白皙的手腕,黄宇航觉得自己眼光真的挺好的,喜欢的东西都挺好看的。

7

16岁的丁程鑫更忙了,高二的学习压力不小,组合的通告也越来越多,他只能不断的请假,然后带着各种辅导资料奔向人潮汹涌的机场和会场。

因为有表演,黄宇航经常要随行,公司小作坊,四个人的组合却只配了一个经纪人一个助理和一个保镖,其中经纪人还是女的。丁程鑫作为哥哥经常护着队员,可是他走在人群外围时粉丝们尖叫的更加热烈,黄宇航这个时候就会走上前,把小少年拉到自己内侧,低声叮嘱他“拉紧我,别走散了”

丁程鑫低头偷偷的笑“知道了”

这么久以来,自己从没张开的小豆丁长到有了一大群迷妹的小队长,身边也有大人偶尔记得自己还是个小孩,但是需要操心的事情太多,需要照顾的孩子太多,自己莫名其妙的就被推到一个需要独当一面照顾别人的位置,然后面对越来越拥挤的人潮,有人拉过自己的手,低声嘱咐“拉紧我,别走丢了”

仿佛就像是在孤海中艰难漂泊的时候来了一艘小船,很小却温暖。

仿佛就像是在泥泞中披荆斩棘的时候有了一个盔甲,多了一层保护,更是多了一份安全感。

8

时间久了,粉丝们都知道恋爱禁止团多了一个很帅气的老师跟在他们身边,老师和小队长的关系最好,经常和他走在最后护着小弟弟们。

送机或者接机的粉丝更知道,小队长在拥挤的时候手指就会牢牢的抓紧帅气老师的袖子或书包,到后来大家甚至发现小队长不背包了,所有的东西都一股脑的塞在帅老师的书包里,有时候过安检了,手忙脚乱的翻口袋找自己的护照和登机牌,稍后点的地方,正和经纪人说些什么的黄宇航一看他这样,无奈的摇摇头走过去把他塞在自己包里的证件递给他。丁程鑫总会不好意思的吐舌头,不好意思的笑笑。这个时候黄宇航很想揉揉他脑袋问问看里面到底放了些什么,不过周围的粉丝太多,他一点都不敢轻举妄动。

粉丝们没看到黄宇航小纠结的神色,她们只看到这样一个吐舌头萌萌哒的丁程鑫,微博上嗷嗷嗷的叫一阵转麻麻粉,说我们程程果然还是个宝宝啊。

然后下一次机场就更加汹涌和拥挤,大家都想来看看这样的宝宝的程鑫。黄宇航看到这样人山人海的场面倒吸了一口气,侧身去和丁程鑫说“等下记得拉紧我”

丁程鑫依旧低头偷偷笑说好,但其实这半年以来他个子蹿高了许多,几乎和黄宇航并肩了,这样的他再去拉黄宇航的袖子实在是有些别扭,但是人潮一来,所有的别扭全都没了,他只想抓住他的宇航哥。

9

相遇那天重庆飘雪,转眼这里已经变成一个大火炉,恋爱禁止团也要开始准备出道纪念演唱会。几个少年被带到小山区里封闭训练,舞蹈声乐轮番来,黄宇航舞社的几个成员也到这边来一起排练,连续一个多月的训练,单单是负责舞蹈的几个成年人都有些吃不消,毕竟一遍又一遍的精细排练不仅辛苦还烦躁。但几个孩子还算是坚韧,就算偶尔喊几句一到时间上课还是立马蹿过来乖乖站定。

黄宇航有时候经过他们练习声乐的教室,才发觉自己确实是狭隘了,其余的几个孩子也是厉害的,就算跳舞不突出唱起歌来却是令人惊喜,真好算是填补了丁程鑫的短板,不过丁程鑫显然也清楚自己哪里不足,声乐课的认真程度不逊色于舞蹈课。黄宇航看了一会儿就离开了,不过多了一个疑问,自己心里的天平是什么时候悄悄的向其中的一个倾斜的呢?

或许是在深夜路过某个只有一个人的排练室的时刻,或许是在机场看到同样不宽广的肩膀却护着弟弟们的时候,或许是在舞蹈课上他汗水滴在地板上的时候,又或许,就在第一面见到他的时刻。

只是这些,他自己通通不知道。

演唱会算不上特别完美,毕竟几个小孩的实力其实还是有所欠缺,现场的设备和舞美也有些一言难尽,但台下坐着的是粉丝,对比起与其他歌手的实力对比,或许他们自身的进步对他们来说更为惊喜和重要。

10

演唱会圆满结束后,丁程鑫站在台侧的阴影区里看观众离场,经过这么久的准备,到这个时候所有人的心里都松了一口气,兴致勃勃的谈论起待会儿的庆功宴,没人注意到丁程鑫。

待到观众都差不多离了场,丁程鑫还是站在那里。黄宇航走过去问“看什么呢?”

“听说这里这些,”丁程鑫指着会场顶上和舞台上的设计“明天就要被拆掉了,多看一眼,记得久一点”

毕竟这是他们第一次登上真正属于自己的舞台,开真正属于自己的演唱会。

“你们以后会站在更高的舞台,开比这更大的属于你们自己的演唱会”

丁程鑫转过头看着他,扬起嘴角,舞台另一侧灯光在这个时候突然亮起来,明晃晃的灯打在他的侧脸,嘴巴一张一合看得尤为清晰。

他说

“黄宇航,你会和我一起到那一天吗”

黄宇航突然有些心慌,因为这是丁程鑫这么一本正经的喊他的名字,但他一点数落他没大没小的心情都没有,因为丁程鑫的那句话让他潜意识的觉得,这不是一句多么简单的承诺。

他抬手揉了揉面前的一头卷发,用一种和小孩子说话的口吻说“快去换衣服了,大家都等着你一起去庆功宴”

丁程鑫笑着他继续笑得眉眼弯弯,但是没再说什么,经过他走到后台换衣间去。

11

庆功宴上大家都很激动,之后还有一个星期的假期,几个大人秉承着玩着尽兴还喝了几杯小酒,孩子们聚在一起顾着吃东西,最近他们为了唱歌什么麻的辣的太刺激的都不能吃,难得今晚可以放纵一回可不得好好搓一顿。丁程鑫也和大家一起吃喝聊天,不过笑着笑着,间隙又转头看向黄宇航,对他笑得极甜极美又意味深长,黄宇航低下头去吃菜,完全不敢看他。

几个大人已经算是克制,但还是醉倒了一个,大家也尽兴了,张罗着差不多该回去,黄宇航自己开的车,一般他下班后都是独来独往的,但经纪人跟他说一个司机喝醉了,问他能不能送丁程鑫回家。黄宇航一听这名字就回头去找他,那个人双手托着头,看着他,小眼神可怜巴巴,但黄宇航总觉得还透着几分狡黠。

可是这面前的场面确实是有些混乱,黄宇航只能点头说好。

送丁程鑫回家的一路上,他倒是一句话没说,靠在座椅上好像是累了在闭眼假寐,黄宇航也不太敢看他,眼睛盯着前方认真的开着车。

“到了”黄宇航看着前边熟悉的小区名牌说。

丁程鑫坐起来却没下车的打算“黄宇航,”

“没大没小的,叫哥”

“宇航哥,”丁程鑫也不跟他争,听话的很“我有话跟你说”

“什么话,下次再····”

“黄宇航,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啊”

“那你有男朋友吗?”

“当然没有”

丁程鑫探过身子到黄宇航面前“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别胡闹,快回家吧”

丁程鑫直接啪嗒在黄宇航脸上亲一口“黄宇航,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黄宇航努力调整自己的呼吸,目视前方对丁程鑫说“别闹了,快回家”

“我说,我喜欢你,你喜欢吗”

黄宇航转过头去看丁程鑫,不说一句话。

丁程鑫看着他,然后坐会自己的座位“知道了。”然后就伸手去看车门。

左脚刚刚抬出去碰到地面,丁程鑫又转过头,信誓旦旦的说“黄宇航,我喜欢你,我认真的,所以我不会放弃的”

12

7日的假期过后,黄宇航再见到丁程鑫的那瞬间以为那天晚上只是自己的幻觉,因为丁程鑫的表现与往常丝毫无异,依旧是和队友们坐在教室的一角对他笑得礼貌又温柔,反倒是显得黄宇航自己有些局促了,而且心里突然还有些空落落的。

可是一下课黄宇航就想抽自己两个大嘴巴子,因为丁程鑫几乎就是瞬移到自己身边,直接挂在自己身上整个就像是一个人形挂件,黄宇航努力的想把人扒下来但是没能成功。

转过头假装生气的看着他“别闹了,快下来”

“黄宇航~我不~不”

这是黄宇航第一次听丁程鑫撒娇,他的声音带着少年的沙哑,可是撒娇的时候又带着一点甜气和奶气,让人完全没有抵抗能力。

这样没有抵抗能力的人,包括黄宇航。他认命的接着身上的小狐狸,突然发现四周的人群都散了,整个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奇怪,他们人呢?”

“我跟他们说我要追人,然后他们就很自觉的退散了”

“什么?!”黄宇航这下直接帮人放到地上坐着“你又在胡闹什么?”

丁程鑫乖乖的盘腿坐好,抬起头直直看向他“我说了我是认真的,没有胡闹。我在很认真的喜欢你,也在很认真的追你”

黄宇航叹了口气,准备放弃和这个小朋友的谈判,结果迈开腿刚要走,坐在地上的小朋友就扑过来抱住他的大腿,焦急的问“你要去哪里?”

黄宇航被他这样子逗得哭笑不得“我去卫生间,放手”

丁程鑫也有些尴尬了,站起来说“哦,那我陪你去”

“你去干嘛?帮我脱裤子吗?”

黄宇航本来只是胡乱的调笑一句,没想到对面的丁程鑫居然露出一种想象和向往的神色,黄宇航立马羞红的了脸,生气的说“丁程鑫你给我在这面壁,哪都不许去!”

13

丁程鑫同样的把戏再折腾几次,有工作人员都开始同情黄宇航被这么个小祖宗赖上了。倒不是说他会提出多么过分的要求,而是无论他提出多么过分的要求,都能让你拒绝不了。

一天和助理闲聊起丁程鑫时,助理说“程程是个不会撒娇的人。”

黄宇航本来想笑着反驳,他不会撒娇,那整天扒在自己身上死活不松手的人是谁,可是想想,以前的丁程鑫确实是个不会撒娇的人,要强好胜,虽然待人是温柔的,丝毫不肯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这样的丁程鑫,怎么会撒娇。

助理看了看黄宇航,说“其实程程小时候长得很漂亮,大家也愿意宠着他,他都不需要撒娇,我就记得他撒过一次娇,还在当练习生的时候吧,有一次队内淘汰赛,程程和老师撒娇不想让一个弟弟被淘汰,但还是没成功。之后就更没见过他撒娇了。”

再一次下课后,四周的人群一散,丁程鑫就想照例扑到黄宇航身上

“听小马姐说,你以前不爱撒娇?”

听到这话,丁程鑫刚刚抱住黄宇航的手收了回来,整个人蹲坐在地上“对啊”

“因为那个被淘汰的弟弟吗?”黄宇航也坐下,转头看着他。

“是吧,也不是。就是知道了事情靠撒娇是没用的,想要做成一些什么事情,就必须要凭借自己的努力才能做到。”

“那现在呢?”

丁程鑫转过来,对黄宇航笑得很甜“因为你和他们不一样啊”

因为你和他们不一样啊,因为我知道你是个很温柔很温柔的人,不会轻易推开我,因为我知道你也懂努力和认真背后的辛苦,所以会让我依靠,因为你才是真正的梦想家,不会和他们一样轻易的捏碎别人的梦想。

因为你和他们不一样,所以我情愿把自己所有的柔弱都放在你面前一览无余,然后告诉你,这就是我,真实的我,你要不要爱。

14

上高三之后,丁程鑫好像有些躲着黄宇航,黄宇航只当他是学业重了并不在意,但是公司也有几个工作人员,看着黄宇航好像有话要说但又三缄其口,整的黄宇航有些糊涂。

丁程鑫在12月就要开始参加重庆的艺考,对形体舞蹈等各方面的训练也在加紧,黄宇航曾经在课后询问过他学校选的怎么样了?

听到这话时,趴在他身上的丁程鑫立马坐直起来,支支吾吾的说“还没决定好”

黄宇航笑着安慰他“没事儿,你现在跳舞很好了,考哪个舞蹈学院都能进”

丁程鑫对着他笑笑,然后说下面有声乐课又出去了。

黄宇航又有些糊涂了,不过觉得孩子准备艺考压力很大,想要努力多上课准备好也是正常的。

说到丁程鑫的专业这回事,黄宇航一直觉得这是毋庸置疑他会选舞蹈的,毕竟他们是个唱跳组合,而且丁程鑫明显对跳舞有更高的兴趣,最重要的是,这是他们两个人的交集点。所以丁程鑫只说他的学校还没完全考虑好时,他也未曾想什么,也未曾去追问什么。

可是,12月份在微博上看到丁程鑫出现在表演艺考的现场时,他却突然有一种被背叛的感觉。

毕竟演员丁程鑫和舞者黄宇航,一听就是两条越走越远的道路。

想想这些日子以来,丁程鑫和其他人的反常举动,才悟出来大家都清楚的很,不过是自己一人被蒙在鼓里。

15

艺考后丁程鑫就觉得不对劲,给黄宇航发消息不回,打电话不接。

其实他有这样的反应丁程鑫也不意外,毕竟之前自己也是和黄宇航一样,以为自己会选择舞蹈,会选择那条唱跳的道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可是有些事情,不是自己想做就能做,不是自己可以完完全全的决定未来的路。

丁程鑫收起手机,直接上车离开。

黄宇航开门的时候见到丁程鑫,怎么说呢,算不上意外,有些期待又有些愤懑,冷冷的说“你怎么来了?”

丁程鑫先溜进了门,再一脸讨好的笑“来哄你啊”

他嬉皮笑脸的模样反倒让黄宇航多了几分气愤,这个人到底是把自己的未来和前途当作什么,随随便便就可以改,没有坚持也没有毅力的吗?

“不必了,反正你以后演戏我也教不了你,看什么时候我们就得说再见了。”

“黄宇航,你这样有意思吗?”其实对于丁程鑫选择这条路,不理解的不仅有黄宇航,微博上也有许多粉丝哭着要脱粉,说什么初心已经改变,丁程鑫一路上看着那些话,心情本就难受。“你以为我不想单纯的唱歌跳舞吗?可是我不行,我是个艺人,出道的艺人,我不能只选我喜欢的。学完舞蹈出来我要干什么呢?加入你们舞社当个专业伴舞吗?”丁程鑫说话的声音低了几度“公司给我们几个接戏了,小马姐说这样才能提高曝光度和知名度····而且,这比单纯的唱歌跳舞要赚钱”

黄宇航看着他,对面的人自嘲的笑笑“所以,有些事情,我们自己也做不了主”

“喂,丁程鑫”

“总之,我喜欢的事情不会改变,我坚持的事情也不会改变,现在多方面发展的艺人那么多,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兼顾好这两方面的”

黄宇航心里的怒气好像突然间一溜烟就消散不见了,只剩下喃喃自语的说道“那你以后得更加努力了”

丁程鑫一听这话立马就扑过来搂住他脖子“我一定会的!以后黄老师你可得要多多指导,我上不了舞蹈专业的遗憾就全靠你来弥补了。”

“咳咳,时候不早了,早点回家吧”黄宇航觉得这人离自己太近了,刚刚自己才情绪激动了一发,现下心脏好像跳的有点快。

谁知道丁程鑫不但不放手,反而搂近了,用气声问道“我有个问题想和黄老师你请教一下”

“你为什么那么生气我选表演专业?”

“你觉得我当了演员就不会唱歌跳舞了?”

“你觉得这样我们会越来越远?”

“喂,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最后这句话出来,黄宇航整个心脏都砰砰砰的乱跳,直接把人推开“不许胡说,赶快回家去”

丁程鑫也只是调戏一下人,只要他不生气了一切都好说,识趣的说拜拜然后就离开了,错过了黄宇航黑里透红的害羞模样。

16

对于丁程鑫的粉丝们来说,寒假的结束等于她们程程的生日快到了。17岁的年纪在女生看来的特别美好的,将熟未熟,离成年只差一步,带着小男孩的青涩和少年的帅气,几乎是人生最美的雨季。

不过丁程鑫自己倒是没想的这么复杂,人生不都是一步一步来的吗,17岁和16岁、18岁一样,都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它们同样重要且唯一,也同样需要不断的进步和努力。即将17岁的丁程鑫依旧在为准备生日会而忙碌着,尤其是他刚刚才结束艺考,时间其实很紧张。黄宇航陪着小朋友一遍遍的彩排,即使是练习声乐课的时候也在一旁陪同。声乐课的老师问他怎么在这,他轻描淡写的说是因为助理临时有事,自己来帮忙盯着。

丁程鑫转过头偷笑,这是他连续撒娇耍赖好几天加签订了对他来说很不平等的条约才让黄宇航答应的。黄宇航看小朋友的背影都知道他脑袋瓜里在想什么,心里暗暗怒骂自己怎么一点都不坚定呢,还有,让丁程鑫一个星期不要扑到自己身上是什么不平等条约吗。

当然,成年人黄宇航是不会和小朋友计较的。

尤其是长得这么好看这么可爱的小朋友。

17

生日会结束后,丁程鑫裹紧自己的厚外套一路小跑的蹿上了黄宇航的车。黄宇航看着副驾驶上的那个人,认命的开车“送你回家吗?”

“我不回家”丁程鑫兴奋的从外套兜里掏出两听啤酒,说“我们找个地方庆祝一下嘛”

黄宇航皱了皱眉“谁给你买的?”

“萧萧哥,粉丝们都说17岁是个很重要的年纪,要好好庆祝”

黄宇航打着方向盘说“别听她们吹”

18

在黄宇航家的天台上,丁程鑫看着自己面前的啤酒换成了可乐,委曲巴巴的控诉“喂”

“小孩子不能喝酒”黄宇航心安理得的喝着面前这个小孩子的啤酒,“再啰嗦连可乐都没了,反正你还得唱歌”

丁程鑫死命护住自己仅存的可乐“偶尔喝一次没关系的”

两个人坐在天台上,可乐碰着啤酒,庆祝一个17岁。

“黄宇航”丁程鑫凑过来“我很认真的问你个问题”

“问呗”微醺的黄宇航看上去比往常更好说话了。

“我觉得,你挺喜欢我的啊,为什么你就是不承认呢”

“程程啊”黄宇航很认真的看着对面的小朋友,他刚刚满17岁,他的个子在一点点的拔高,他的事业在一点点的变好,他的人生在往一个明亮的方向走“你喜欢你今天的这个舞台吗,可以唱歌跳舞给她们看,可以接受她们最真心的祝福”

“喜欢啊”当然喜欢,这是自己那么多年才登上的地方,是自己梦想初具雏形的方向。

“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现在真的有一个男朋友,这些东西会不会离你而去。”

丁程鑫顿时哑然,他想说不在乎,但是不可以,黄宇航一开始的拒绝更加激起他的热情,他只顾着追求却从未想过后果。这些东西,是他拼尽了多年的时光和青春换来的,随随便便的将其碾为尘埃,他没有那么的坦荡无所谓。何况,他是一个组合的队长,他必须要为其他组员负责,就算能拿自己的前途当赌注,难道他们的未来就可以弃之不顾吗?

丁程鑫做不出来。

如果黄宇航真的和自己在一起了,自己以后会不会把这些全部怪罪在自己和他的身上?

黄宇航放下手中的啤酒瓶,看着面前的小朋友,伸手拥抱他“程程,我们是因为你的梦想才相遇的,别因为你的梦想而分开。所以,就这样吧。”

放开了那个小朋友,黄宇航走到天台的另一端,丁程鑫疑惑的看着他,一直看着他,突然就懂了,低下头无奈的笑笑。就这样吧。

他们的距离,这样刚刚好。

19

大家都知道丁程鑫不追黄宇航了,虽然有时候还是撒娇耍赖要背背,但是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了自己的训练上,大家猜小狐狸可能追累了放弃了,笑着说果然是小孩心性。

有人开玩笑说庆祝黄宇航脱离苦海,黄宇航笑笑,里面泛起苦涩和心疼。

丁程鑫同样也有酸酸涩涩的情绪在泛滥,但是现在的他不能也不敢去细数这些,结束了艺考还有更为艰难的高考,高中之后他经常需要请假去参加活动跑通告,落下的课程越积越多,到最后变成重重的稻草压在身上,虽然平常也会有补课,但是梳理课程脉络总是个大工程,何况这个工程中有许多的地方磕磕绊绊。

丁程鑫不敢懈怠,他享受多少荣光的同时,也备受多少关注,那些注视着他的眼光并不都是善意的,有人看着他成长,就有人等着他跌倒。他这一仗,为自己,为粉丝,也是为组合。

艺考过后丁程鑫在闭关学习,到公司的训练越来越少,到最后全部取消,没有小狐狸在身边闹腾,黄宇航突然间还有些不习惯,但是他依旧要去给其余的成员上课,但是成员们也慢慢的不来上课了,工作人员总有各种理由,说要复习要考试说有其他通告,到最后让他去给公司的练习生上课。

黄宇航也不计较,反正没有丁程鑫,他给谁上课也是一样,只是觉得奇怪。感觉公司的人都变得奇奇怪怪的,还是是自己变得奇奇怪怪的?

20

大家心心念念的高考在重庆的新一轮骄阳落下前结束了,丁程鑫刚刚踏出学校就听见了粉丝们的各种呐喊,那个激动劲似乎是自己刚刚结束了高中脱下了重重的枷锁。其实丁程鑫也感谢她们,大约只有真正爱着你的人,才会因为你的每一件事情而心潮澎湃。

公司来人接他去参加庆功宴,有工作人员也有丁程鑫的家人,这是黄宇航三个月来第一次见丁程鑫,他坐在丁程鑫的斜对面,客客气气的说几句祝贺的话,姐姐在旁边说程程你们的老师长得可真是好看。丁程鑫没说什么,拿着面前的酒杯,虽然里面装的是橙汁,举起来好像要和空气碰杯,就像某一个夜晚那样。然后一饮而尽,不是酒却更醉人。他对黄宇航笑得很乖巧很温柔,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下一秒靠在妈妈怀里,说妈妈我们终于考完了,大家笑着说程程在公司是大哥哥,见到爸爸妈妈就变成撒娇的小孩了。

黄宇航默默地抿着杯里的饮料,心想在公司难道你们谁可以把他宠成小孩吗?

21

高考后的假期没有多长,丁程鑫又要去穿越机场的人潮,这次他是去拍戏,不是主角戏份不多,结束后正好可以接着准备周年演唱会。剧组的行程黄宇航自然没有理由陪同,丁程鑫那天带着行李来公司,黄宇航走过去说“第一次自己一个人进剧组,要和大家好好相处。在外面照顾好自己。”

丁程鑫也不抬头“知道了。”

黄宇航没什么话可以说,正准备走开,丁程鑫突然开口“我不在的时候,帮我照顾小宇他们。”

黄宇航点点头,真的是个好队长,心心念念的还是自己队友

“顺便照顾好你自己”

黄宇航噗嗤一下笑出来,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知道了,你个小朋友,照顾好自己就不错了。”

22

丁程鑫从剧组回来又被拉到小山区去训练,组员们先他几天过来,训练也已经开始,大家的劲头似乎比以往每一次都要足,丁程鑫笑着说那么这群小孩子终于是长大了。回应的却只有几声尴尬的笑声。丁程鑫疑惑,转头看去,黄宇航正好进来了。

“黄···老师”

“再给那么10分钟,我们就开始上课了”

坐在地上的孩子们稀稀拉拉的起来了,丁程鑫靠在墙边喝水,眼睛不时的瞄着那边正在调试音响的某个人。

“剧组好玩吗”深夜,黄宇航在宿舍的楼梯间捕捉到一个正独自弹吉他的小孩。

“挺好的,导演人很好,前辈对我也很好”

“你这么聪明,大家都会喜欢你的。”

“黄宇航,”丁程鑫突然放下了吉他,黄宇航也坐在楼梯上认真看着他“最后一场戏我们在医院拍的,那天,有人真的就在医院离开了”

“程程,你···”

“昨天我看新闻,他们说中国研制出了埃博拉的疫苗,候机我就去搜埃博拉到底多可怕”

“后来我觉得,我好像总是太狭隘了,困在自己的那些小情感里”

“丁程鑫”黄宇航觉得这个小朋友长大了,会思考了,可是他又怕他开始钻起牛角尖“我们都只是凡人,世界上有圣人,但那不是我们,我们有自己的情感自己的思想,不是每个人都永远把大爱放在第一位的。所以你可以狭隘可以任性,这样的你才是丁程鑫”

丁程鑫听这话想了一会,歪着头噗嗤笑了“我不是要出家啊,我只是觉得,世界上的人只要活着,只有心脏要跳动大脑会思考,就比什么都重要了。”

“所以黄宇航,你现在可以在这里,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我的身边还有他们三人陪着,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真的”

黄宇航伸手摸了摸小朋友的脑袋,这个小朋友啊,长大了懂得珍惜了,只是他不知道自己又即将面临失去。

23

周年演唱会结束的那一刻,丁程鑫恍惚到以为自己下一秒就要从台上摔下去,三个队友宣布他们即将退出恋爱禁止团退出公司,希望大家江湖再见。

台下窃窃私语,有不舍有欢呼,快门声响个不停。灯光暗下来的那一刻,丁程鑫依旧呆在原地,后来好像又上来个谁将他拉了下去。

“对不起程鑫,我们不是故意瞒你的”

“我们就是想最后这段时间,大家相处的开心点,好好准备这次最后的演唱会”

“你以后,自己加油”

“我们有自己的路要走”

·····

解释和安慰响在耳边又像是消散在天边,丁程鑫不知道该大气来个拥抱还是甩他两个巴掌。

最后他说“萧萧哥,能先让我回家吗”

黄宇航和舞社的人交代完回到艺人休息室,几个小孩子站在那里,唯独不见丁程鑫“程程呢?”

“他先回去了。”年纪比较大的小宇说。

黄宇航默然,转身离开,又回头说“其实,你们早点告诉他,他未必不会理解。”

其实,他有多在乎你们,你们可能也不知道。

24

丁程鑫久久不开门,黄宇航直接按了密码进去。

就在门边窝着一个小朋友,蜷缩成一团,书包还背在身上,看起来委屈又可怜。

“程程”黄宇航走过去在他面前蹲下“程程,地上凉别在这坐着。”

“黄宇航,我是不是又剩下一个人了”

黄宇航把那个小小的人搂近怀里“没有,你还有我”

“别怕,程程,我陪着你,不会走的”

丁程鑫以为自己会哭会闹会发脾气,可是这一刻他只想紧紧的抓住这个怀抱,这是他最后的稻草。

他是个恋旧的人,很久之前和伙伴一起买的乔巴挂件一直留着,无论换多少书包都要挂上,他是个深情的人,每一个陪着他走过的人他都倾尽全力的去爱去守护去挽留,以前有人离开了,他会直接的说我等着你回来。

可是刚刚自己在这里想了很久,回顾过去走过的一切又好像觉得不是不能理解了。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仔细想想一切不是无迹可寻,工作人员的欲言又止,大家训练的加倍努力,甚至更早前公司坚持要让他选表演。所有人都在提醒他有些路他势必是要自己走的。

不过有人抱紧他,说会陪着他,说不会离开。

那个人的耳朵小小的,身上有香味。

那个人的皮肤黑黑的,身上有腹肌。

那个人的怀抱暖暖的,丁程鑫的心也暖暖的。

暖意弥漫出来,泛着酸,泛着甜。像是偷偷喝下的葡萄酒,很醉人。

于是他说“黄宇航,我真喜欢你。”

25

丁程鑫有了一个长长的假期,黄宇航让他在家里好好休息别去看网上评论,他拿着对方刚刚递给他的苹果,低头自嘲的笑笑“怕什么,他们未必会不高兴”

“别瞎想了。多休息,和爸爸妈妈多相处,过几天就要去北京上学了”

“你陪我去吗?”

“对。”

黄宇航接了个电话,然后又公司处理事情。

事情远远不是几个人的退出那么简单,队友不仅是退出,而是换了公司,许多工作人员纷纷出走,这算是一出大型的挖人事件。丁程鑫这么多年,想挖他的人不少,可是他念旧死脑筋,无论如何不愿离开。可是他不走,不代表身边的人不走,毕竟公司小作坊的资质摆在那里,公关运行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漏洞,每个人都向往一个更加光明和更加有保障的未来。

处理完公司的一些事情,黄宇航回了自己家,可是一开门就看见一只小狐狸坐在沙发上对他笑得眉眼弯弯。

“你怎么来····”

“他们说晴萱姐走了”没错,这次连经纪人都出走,才是最大的措手不及。

“你不用担心”

“可是萧萧哥说你自己说要当我的经纪人。”

没有经验,没有专业知识,天知道黄宇航是怎么出现这个想法的,可是他居然也说服了老总,可能在这个摇摇欲坠的公司,他们认为黄宇航是唯一能抓住丁程鑫不让他走的人。

“我们以后,都得从零开始了。你愿意试试吗?”

丁程鑫没有回答他,走到他面前来问“那你自己的梦想怎么办”

“你说过你不会放弃唱歌跳舞的,所以我依旧是你的舞蹈老师,这和以前一样。”

“你知道这不一样,你自己的梦想怎么办”

黄宇航轻轻的抚着面前这个小朋友的眉眼“现在我的梦想,就是你能登上你心目当中的舞台”

“黄宇航”丁程鑫拉住他的手“我再问你一次,你喜欢我吗?”

“喜欢。”

“那你愿意试试吗?”

“不愿意”

“为什么?”丁程鑫红了眼“现在我没有队员,我不需要考虑带给他们的后果,现在我们就是重头再来,一次性全都打破了不是更好。”

“程程,我很喜欢你。”黄宇航把人轻轻的搂近怀里“但是这份喜欢不能和你的未来相比。”

“我说了,现在我的梦想,就是你的未来。”

我很喜欢你,喜欢到我的梦想,我的未来全是你。但是这些,全都不能和你自己的梦想和未来相比。

原谅我没有问过你,在我和梦想之间你会选什么,因为我希望是我做出这个自私的决定。

我想要后者。

26

“黄宇航,我很认真的问你,你什么时候才会愿意和我在一起。”

每时每刻。但是,“等到你登峰,等到关于这些的言论都无法否定你的成绩的时候。”

我拿一生博弈,拼尽全力换前途熠熠星光,只因为灯火阑珊处,我才终于看得清你笑容。

毕竟我,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End

番外

接到入选最佳男主角通知的时候,丁程鑫还在学校的食堂啃鸡翅。他明年就要毕业了。倘若这次能拿奖,还未出校园的影帝,足以让丁程鑫之后的演艺道路畅通不少。

三年前的一系列事件着实给了丁程鑫一个重重的打击,面对成员、工作人员的接连出走,黄宇航自告奋勇当他的经纪人,他知道自己没有经验,但是砸钱为丁程鑫组建起一支专业的经纪公关团队,还为他出面和公司谈判,建立工作室,挂在公司名下但是独立运行,自己却几乎成了小朋友的私人助理。丁程鑫出通告看到这么多人为自己忙前忙后,跟黄宇航说“好多人啊”黄宇航笑笑“你不是怕孤单吗,现在人够多了吧”

但即使经过这样大刀阔斧的改革,丁程鑫的路依旧走的坎坷万分,唱跳组合组不成,丁程鑫自然也是没有自信成为一个多么优秀的唱跳歌手,毕竟唱歌着实是他的短板,这点无可忽视。可是演艺道路上他是一个新人,即使拿到了北影的录取通知书,他在这条路上的经验也是几乎为零,碰巧赶上演艺圈批评小鲜肉的大潮,各种小鲜肉各种零演技、不敬业、倒模替身的传闻纷至沓来,导致大家提到小鲜肉就皱起了眉头。

这种情况下,丁程鑫更是举步维艰。黄宇航又不愿让他成了一个纯综艺咖,大学第一年,除了少数几个节目和代言,基本都让人在大学里好好上课,学好知识扎好基础,反正一步一步不着急,时间还长,我们一起慢慢来。

公司在北京给丁程鑫租了房子,丁程鑫说黄宇航我怕黑,你来陪我吧。

黄宇航明明知道小朋友这是在撒娇,但还是拉着两个人的行李箱住进去了。丁程鑫还笑着自己计谋得逞,黄宇航说,你是大学生要乖乖去住学校寝室,这一点我不能惯着你,不然人家容易说你娇气。

小朋友扁着嘴,他也不是嫌弃学校宿舍,要是学校让他和黄宇航住一间,他肯定屁颠屁颠的就住进去。黄宇航好说歹说,答应了每周末都亲自去接他回家,丁程鑫才同意了,然后自己回房间去重新收拾行李。

黄宇航站在门口看着“你怎么带这么少的东西?”

丁程鑫鼓着小脸“我每周末就回家了!带那么多东西干什么!你别想把我一个人扔在学校”

黄宇航笑,心想我要是能把你一个人扔在学校,我巴巴跟着你来北京干什么,我在重庆有迷妹有父母的。不过这话他不敢说,结果只有两个,小朋友执着了迷妹两个字扑过来揍他一顿,或者是小朋友忽略了迷妹两个字,扑过来亲他一顿。

这后果,比较严重。

丁程鑫的第二次走红来的比较····嗯,根正苗红,大导到电影学院挑人,一个一个排队进去面试,然后丁程鑫那天起晚了连头发都没怎么梳好,完全素颜,还套着一件被粉丝称为麻袋的某特斯邦威,可是人大导就是选中了他,末了还推推眼镜,还这小朋友好像看着有点眼熟啊。

丁程鑫回去苦着脸说这个,念黄宇航我是不是糊了,大家都不认识我了。

黄宇航笑,“这说明导演纯粹是被你的表演打动的啊。”

小朋友一听这话又开心了,乐乎乐乎的跑着去看剧本。

新作品一炮而红还帮丁程鑫拿下那一年的最佳新人,大家都丁程鑫这是蛰伏许久终又爆发,丁程鑫笑笑,他也不想把这些归结为官方口吻的运气,不愿自己先否定了自己这么久以来的努力。毕竟这份努力里面,不止有他一个人的功劳,还有另一个人的陪伴。

黄宇航陪他出席颁奖典礼,小朋友第一次拿演戏方面有分量的奖,在下面攥着袖子问黄宇航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吧

黄宇航和工作人员交代细节的间隙回过身说“要不要我掐你一把让你确认”

丁程鑫立马双手捂住自己的脸“不行,我等下要上去领奖的,掐坏了可怎么办”

黄宇航回过身去继续交代工作,嘴角却是藏不住的笑意,他的小朋友怎么越来越可爱呢

时间拨回到现在,丁程鑫入围最佳男主的消息一传出来,他的人气自然又水涨船高了一把,几个节目的邀约一下来,加上之前新戏的发布会,大家又是机场会场跑了好几通,后天晚上就是颁奖典礼,明天难得挤出一天来休息,丁程鑫在车上还是不死心的问“黄宇航你明天真的不要陪我出去玩吗?”

黄宇航揉了揉那个小脑袋“小祖宗,你还敢出去玩啊,不怕被认出来吗,颁奖典礼完再去玩吧,到时候让公司给你放假,乖”

“可是要是明晚拿不到奖,哪还有心情去玩,所以才要趁明天出去”

黄宇航没被他那委屈巴巴的样子骗了,这家伙现在戏好的很,何况自己跟他呆了这么多年能不知道他,“放心,你一定拿得到奖。要是组委会没把奖给你,我就去文具店买张奖状发个奖给你。”

全车人都笑了, 丁程鑫却皱着小脸,黄宇航现在对付他越来越有招了,不行的事情就是不行。

黄宇航和人回到家,刚刚要去洗澡,丁程鑫突然叫住他“黄宇航你记得什么你三年前说过什么吗?”

“什么?”

“黄宇航,我很认真的问你,你什么时候才会愿意和我在一起。”

“等到你登峰,等到关于这些的言论都无法否定你的成绩的时候。”

“如果我这次真的能拿奖了,算不算你说的登峰”

“你以后是要拿更多的奖的”

“那就永远没有你说的那个登峰了,那你当初就是在敷衍我!”

黄宇航哭笑不得,自己当初是怎么给出这么一个非主流的回答的,果然青春年少啊。

“行了,快去洗澡,明天难得能休息”

“你先说我拿奖了,算不算登峰”

“····”

“你要是敢说不算,我就离家出走”

“·····”

“黄宇航~”

“咳咳,我们到时候再说,再说···”

丁程鑫凑上来,吧嗒在他脸上亲一口“那我就当你答应啦”

然后快速蹿回房间不给他一点反驳的余地“我要洗澡了,洗澡后要睡觉了,就这样,拜拜”

黄宇航笑,反正自己早就栽在他手上了不是吗

第二天丁程鑫醒的很早,光着脚哒哒哒的跑到黄宇航房里,然后直接钻进人被窝。黄宇航迷迷糊糊睁开眼,看了他一眼又笑了笑,把人身上的被子盖好继续睡。

丁程鑫肆无忌惮的抱着对方,手还不老实的摸摸腹肌摸摸胸肌。身边的密友知道,黄宇航很宠丁程鑫,这两人虽然没有恋人的名头,但是亲密程度不亚于情侣,丁程鑫对黄宇航是吃尽各种豆腐,只要不是太过分黄宇航一般也都随着他去了。所以他们没有都在哀嚎,为什么你们还不在一起,为什么我一个单身狗要被两个名义上的单身狗虐。

这边单身狗黄被摸的没了睡意,拍掉还有往下乱摸趋势的小手。“要睡觉就好好睡,不然去楼下健身房跑步

“黄宇航,我昨晚想了很久,思考了一些东西

“你不是说你要早睡吗,想什么乱七八糟的”

“你听我说嘛”

“你说,我的未来比起你对我的喜欢来说更重要,所以我们不能在一起。可是,这是个逻辑错误啊,你的喜欢是给我的,你对我未来的担忧是给我的,你把对我的两份情意放在天平上衡量,无论哪份轻哪份重,都证明了一件事,就是”

“我爱你”黄宇航替他说出了那个答案,“可是,你也知道,我说的有道理,不是吗”

“不是!这些年让我觉得,会因为别人的言论失去的东西,不值得我拼命挽留。我只想抓紧凭借我的努力得到的,比如你”

黄宇航突然笑了“今天絮絮叨叨说这么多,怎么,担心明晚拿不到奖啊?”

丁程鑫把头埋在黄宇航的怀里“我觉得,好像一起入围的前辈都特别厉害”

“没关系,”黄宇航把人搂紧“能入围已经是对你的一个肯定了,我们还有很久的时间,慢慢来”

“你会陪我一起吗?”

黄宇航突然想起了多年前,有个小朋友在昏暗的舞台边,嘴巴一张一合,他说“黄宇航,你会陪我到那一天吗?”

这个时候,黄宇航想把两个答案一同给他。

“会。”

两人睡到中午才起床,手机在床边响个不停,黄宇航一边搂近背上的人形挂件,一边打开微博,头条是他和丁程鑫的照片,丁程鑫也是挂在他身上,笑得眉眼弯弯,一看就很有暧昧,不过照片不是近期的,多年前,丁程鑫在公司里昭告天下说要追人的时候。

可是那个时候的人应该清楚,自己那时候和丁程鑫确实清清白白,哦内心有什么想法啊,黄宇航说内心的那不算。

明晚是颁奖典礼,现在爆出什么这张照片,意思十分明显了。

黄宇航想了想说,入围最佳男主的几位都不像搞这种事情的人,但入围最佳新人的有你当初一个队友。

丁程鑫摇了摇头“我相信他们,他们不会”

“他们不会,不代表上面的人不会。”

丁程鑫垂眸坐在床上“那也不能怪他们”

黄宇航抱了抱他,准备给公关部打电话,丁程鑫突然夺过他的手机“我不想澄清,我就是喜欢你。这样正好,你就不会推开我了”

黄宇航无奈“程鑫儿”

“我喜欢你不是假的,照片不是假的,如果我明天拿到奖了,那我们在一起也不会是假的了。其他的,我都不想去在意了。”

“其实,走到这一天,我已经很满足了,真的”

“大不了,我们就回重庆,你继续开你的舞社,我也可以教跳舞····”

黄宇航放下手机“不用等到明天拿奖了。现在,我们在一起,就是真的”

颁奖晚会如期举行,前一天登上绯闻的丁程鑫和他的绯闻对象兼经纪人走红毯,长枪大炮对准他“程鑫,你对昨天的新闻有没有想说的?”

“嗯····不知道拍照的人是谁,我只想说,其实我挺怀念那个时候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

记者们还没反应过来这话是什么意思,两人已经走远了。

会场里,当初的队友小杨在另一侧,丁程鑫对着他远远的微笑。然后扬了扬自己和黄宇航交握的双手

“hey,别自责,你没说错什么”丁程鑫在心里这样对他说。

晚上的焦点果然是落在最佳男女主角上。丁程鑫此刻心里反倒什么紧张了,反正无论这个奖是不是他的,他最想要的奖品已经是他的了。

颁奖人是个很慈祥的老艺术家,在台上笑得和蔼,但声音依旧雄厚有力

“最佳男主角——”

台下的追光打在了一位少年脸上少年想起了多年前他第一次登上梦想的舞台,开属于他们自己的演唱会。那时候有个人在台侧一直默默看着,现在那个人,在身边坐着。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周二。 “算了”酒吧里,荞麦掐着表看,9点了,果然那位客人又出现在门口。这段时间他每天都来,穿着干净的白衬衫...
    不寿_1aec阅读 1,583评论 0 1
  • 【航鑫】乐生 天妒英才四人天团成员报道! 写在前面的话:我这个人,做事情挺怕一个人的。饭圈经历了大变故之后,以前认...
    盛夏剩下阅读 1,764评论 0 5
  • 灶台下面的橱子,从靠近冰箱的一侧往里数第二个,拉开门,有码得整整齐齐的白瓷杯子,带盖,盖沿上一小朵靛青色的兰花。 ...
    goldrum阅读 1,545评论 0 11
  • 类和结构体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定义属性用于存储值 定义方法用于提供功能 定义附属脚本用于访问值 定义构造器用于生成...
    SheBang_阅读 251评论 0 0
  • 有一种坚持叫复盘 时间记录 4点半-7点 10000小时硬本领修炼 20点50分-21点08分 复盘 未完成事项:...
    营养私教西西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