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时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六儿约好,下午2点左右陈安在松江北高速路口接她小两口。陈安说你俩做高铁来可能会更方便一些,出了站我可以直接接你们。六儿反驳说,开车来不也照样接吗?陈安连声应好。心想,估计这姐妹又换什么车了,借机显摆一下也说不定。

六儿是陈安的大学室友,关系不错,即使毕业之后也仍有往来。她们的关系维持在彼此欣赏的链条上,陈安欣赏她对待目标稳准狠,她欣赏陈安什么,应该是工作能力和拼劲儿吧,六儿自己是这么说的。像六儿这种在国企讲究势力的人,欣赏陈安这种捞不到半点油水儿的人,真让人挺疑惑的。

没到2点,陈安就提前赶到北高速口。一则今天开的是老陆的SUV,多少有些不顺手,出来的早点,再则是尽地主之谊,早点等对方也是出于礼貌吧。嚯,这姐妹果然新换了车,陈安连按了几下喇叭,麻溜的打开车门跳了下来。六儿摇下车窗,见到陈安先是一愣,

“哎我天,啥时候买的车,刚才我就一直盯着它,还想看看什么样的人能开这车。”

“哎呦,陈安,我发现你怎么又好看了呢?”六儿老公也跟着凑过来。

“车显得吧”陈安打趣的回道。“我车前几天撞了,修呢,这车是老陆的。他白天有事儿,我一会儿先带你们去公寓休息。”

早就答应过六儿,陈安若找到另一半,保准第一个通知她。平日里,她也没少传授给陈安恋爱法则绝密宝典之类,比如,首先要定好目标,知道自己要找什么样的,努力融到目标所在圈群,找到猎物之后要想办法接近,了解他的喜好,比如对方喜欢车,那你就要把所有的车型基本掌握,并抓几个重点,这样才能有话唠,说到点子上,更能让他对你印象深刻,刮目相看。同时也要让自己升值,让对方有利可图,花瓶只是一时新鲜,有利点才是套住他的重要条件。先想办法套住他,再攻他的家人,最后这事儿基本就稳了。六儿的择偶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要满足她老妈的“面子”。六儿的老妈说,她闺女找的对象必须得能让她在亲戚面前有面子,必须得比得过谁谁家的姐,谁谁家的妹,看她们一天天得瑟的,心里就憋气。六儿呢,也不是每次找男朋友都能遇到有钱的,比如大三时高她一届的那个真爱,任性的谈了一年,待到谈婚论嫁时,六儿的妈很是不满意,“我可不想你俩过年回家探望我们的时候,还得坐着大客车来,别怨我到时候不给你们开门。”后来,六儿和他真爱还是分手了,分手的滋味谁都知道,痛到连心挖出来都没有感觉的地步。他俩的爱恨情仇估计都能再写一个短篇出来。所以自打大四开始,六儿就频繁换男友,凡是在目标范围之外的,立刻快刀斩乱麻。陈安当时还对六儿以及她妈妈的做法持鄙视的态度,更不理解所谓的“物质”到底能给生活带来多大的惊喜和虚荣心的满足,直到陈安亲眼目睹了六儿后来的生活。才深深的感受到铜臭味儿是多么的令人享受。

“你家这个老陆可到底是何方神圣啊。”

六儿的车跟着陈安的车开进了小区地下停车场。随后又带着六儿两口子到老陆平日待客的房子休息。

“这两天你们就住这,当自己家,什么都有。我家就在前楼,一会儿我过来接你们。”

陈安没留意她们两口子后来又说了些什么,因为单凭这一路的表情,也能猜出个一二来。

“你家这个老陆也太让人期待了,我都迫不及待了。”六儿略带兴奋的嚷着,六儿老公坐在旁边,听了此话,脸色变得有些臭。老陆提前预定了这家法式餐厅,选了陈安最喜欢的位置,因为只有在这扇窗前,才能刚好看到整个和平广场的夜景。此时,一股熟悉的荷尔蒙味道从陈安身后飘来,只见六儿的眼睛又是一亮,她身边老公的神情也一下子提了起来。

“抱歉,我来晚了。”

“不晚不晚”六儿忙接话。

“介绍一下,这是六儿,这位是她老公,秦清,他俩下个月结婚。”

“你们好,我叫陆然,常听陈安提起你们。”

陆然干净利落地问好、握手,寒暄过后起身走开去接了一通电话。六儿激动又羡慕的情绪经过一下午的发酵,终于在此时顷刻喷发,她急忙凑过来,压下嗓音问道:

“陈安啊,你这是从哪个韩剧拐出来的男主角啊?你总叫老陆老陆的,我还以为是个多老的老头呢。这颜值、这身材、这派头,简直是捡到活宝了啊?”

“还真别说,你看人陈安要不就三年都不谈恋爱,这一谈,就给咱们放一大招儿。”六儿老公饶有兴致的摇了摇头,

“他做什么的?”

“水产供应商,跟你业务对不上口啊,你个钱串子。”

陆然接完电话,回来坐下,陈安见他表情略带心事,忙说朋友刚才夸他像韩剧男明星。六儿此时也紧追着问相识的过程。陆然听后,神情立刻缓了回来,酒窝里像灌了蜜一样,笑了起来。

“还是我讲吧。”陈安接话道。

在从上海出差回来的飞机上,由于陈安的另一位同事晕机,座位又刚好在最后一排,她就热心的把自己前排的位置跟她调换。飞机起飞没一会,陈安旁边座位一位年轻妈妈怀里的小baby就开始哭个不停。此时已经是晚上9点左右,机舱很暗,大部分乘客已经开始休息,baby的哭声惹得大家心烦意乱,开始不满起来。空姐只得询问前排乘客能否让个座位给这对母子。有位头等舱的先生,听闻后,二话不说就立马过来换了座位。陈安当时为了要赶当天的连载小说,在角落里埋头敲着键盘,只知道旁边换了人,不吵了,新换过来的人不时翻看着报纸,头顶也开着灯,陈安心想应该也不会扰到他,就放心加大了敲键盘的力度和速度。过了好一会旁边的人对陈安说,“可否打扰一下?”

陈安没抬头,只应了一声,

“嗯,您说。”

他问陈安是不是在写连载小说,她说是。他又问小说是不是叫《会说话的面包》?陈安敲着键盘的手指顿了一下,转过头,

“你怎么知道?”

他指了指小桌板上的电脑屏幕,

“你就是作者?现在写到第几章?”

陈安满是惊疑的开始上下打量着他,西装笔挺,面料上乘,灯光下的暗影打在俊朗的面容上,显得更加立体而充满诱惑。标准的普通话猜不出到底是哪里人。但至少这类人,按理来说应该热衷于商业金融的书籍,竟然也追网络小白文。可他的眼里写满了惊喜和认真,又不像是说假话,再说这样的人何必骗我呢?陈安心里嘀咕着。

陈安用尽可能淡定的语调压着内心的小鹿乱撞,

“喏,第十五章,还差一章就完结了。你喜欢什么样的结局?我可以参考的。”

“完美的结局。”

“哦,那就设定一个遗憾的结尾好了。”

陈安调皮的眨了眨眼睛,对方一脸尴尬的僵笑。陈安问他是做什么的,这时的他才从疯狂小粉丝的状态中脱离了出来,不慌不忙的从西装内兜里拿出一张名片非常礼貌的递给她,俨然一副商务精英的模样。

陆然,大江水产公司总经理。

“我叫陈安,耳刀东,安心的安。我没有名片,也没什么用。”

陈安双手摊开耸了耸肩。他们的对话,在安静的空气中不免会略显刺耳,为了掩饰内心的激动陈安以赶稿为理由继续抬头敲起键盘。刚打了两个字,就再也写不下去了。只好面无表情的盯着屏幕。

“怎么没灵感了,是我打扰到你了吗?”

“你说呢?”

“那,请明天一定要打电话给我,我请你吃饭。”

“好。”

陈安过于利落的答应,让陆然不禁噗的一下笑出了声。

“你是不是觉得我是吃货?听到吃饭眼睛都发亮。”

“吃货很好啊,美女都喜欢吃。”

“我可以一口气吃掉五个汉堡。”陈安用手挡住嘴的一边,小声的对陆然说。

陆然用惊诧的表情上下打量着陈安,瘦瘦小小的像个阴影一样倦坐在座位上,面前的屏幕印着娇好的面容,皮肤白净略带着些婴儿肥。

故事大概就是这样咯!陈安如释负重,喝了一大口红酒,陆然眼带笑意的摸摸陈安的头,满脸的宠溺。

“好浪漫的偶像剧啊,才子配佳人!”六儿双手托着下巴,似乎还继续沉浸在甜蜜的脑补中。但只有陈安知道,六儿此刻想起的,一定是那个曾经让她痛彻心扉的恋人。

才子配佳人,可能是吧。陈安仰头望了一会儿天空,又回过神来看着落地窗上映出的自己。及腰的黑色长发,落在祖母绿色的镂空衫上,黑色高腰流苏皮裙,将身材凸显的恰到好处,细长的腿配着一双微尖的黑色高跟鞋,妩媚又不失优雅。陈安晃动着手里的红酒杯,头转向左侧的落地窗,漫天的繁星,围绕着最亮的圆月。

陆然的电话再一次响起,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正是他的妻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