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每天用手机玩,不如学习如何打造自己在网上的影响力

文/金鱼茵茵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本看的热血沸腾,能让你马上就要去行动的书。赚钱谁不想要,微博、微信、朋友圈哪个没有,整天都在上面逛,我就一个两三百个好友的朋友圈,我根本没想过去经营。看完这本书,我想马上用书中的方法来改造我荒废的朋友圈。

微信公众号的广告说:“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再不喜欢交际的人也有属于自己的圈子,你的圈子就是你的人脉。

或许你会说,我又不做微商,需要了解这些做什么。你总需要赚钱吧?你总需要培养自己在职场的影响力吧?你总需要让你的客户跟定你吧?甚至你可以通过有意识的打造自己的朋友圈,吸引到你的男神、女神,追和吸引可是两个不同的段位。

那如何才能做到呢?作者徐悦佳在这方面有很多的经验,她是“在行”的知名营销专家,她通过朋友圈创造了月入百万的奇迹。她的抖音粉丝过百万,而且还是今日头条、微博、大鱼号、企鹅号等平台的特邀撰稿人。

她的《影响力变现:你不必讨好所有人》就是一本教你如何像经营品牌一样经营自己的朋友圈,教你在互联网时代,链接对的人.全方位实现个人价值而且还能变现。

《影响力变现:你不必讨好所有人》她从如何创造你朋友圈的影响力,到如何快速吸粉,如何发朋友圈,如何发朋友圈,如何精准变现。

1、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很多粉丝,那如何才能涨粉呢

过去我看到做微商的朋友都要去地推加好友,何谓地推就是带些小礼品和试用装扫二维码加好友就可以免费领取。这也是一种方式,一般情况下这种方式留住的客户很少,因为我自己有时候就会不想免费领取,偶尔免费领取之后就会直接删掉。

我问过一个做画妆品的同学,她说她的微信号里面有1000多个好友,有一部分是通过加好友软件或免费领取奖品(比如推荐10个人加好友就可以领取一双鞋),她说通过这样的方式加的好友有很多僵尸粉,就是你根本不知道对方是谁或者对方已经把你拉入黑名单了。好友的数量是关键,但是潜在客户的数量才决定成交量,如何把那些潜水的变成感兴趣的客户呢?本书也有很详细的讲到如何发朋友圈,让客户有效成交。

那我们先来讲如何有效涨粉,普通人如何涨粉呢?

(1)我们可以去参加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我自己喜欢写作,参加一些写作课程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2)去参加一些线下聚会,线下聚会比地推加好友要方便多了。

(3)直接进入本地的一些群,或者感兴趣的群。

涨粉其实是一个过程,否则用软件加不是分分钟就能成百上千的好友,所以关键还是下一步经营好自己朋友圈的内容,只要你朋友圈的内容好,粉丝自然会吸引过来。

2、给你的朋友圈一个定位,如何发朋友圈不让人讨厌

在看完这本书之后,我才明白朋友圈那个卖货千万的英语老师是如何做到的,一切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她开始是一个英语培训学校的老师,后来她决定在网上培训班。她开培训班的时候并不是一次就成功了,她开始在喜马拉雅和荔枝FM录了很多音频,在开培训班之前和一个卖画妆品很成功的朋友一起合办了一场网络公开课,关于父母在家如何教育孩子英语的。

这次课程让她拥有了第一批粉丝,而且她并不是在公开课之后就没有后续,她还在群里面每天有点评。她会把自己读绘本的音频发到各个平台,大家可以跟着她的绘本带孩子学习音频,还可以把自己的录音发到群里点评,所以她的课程到现在都还没推荐就满了,课程报了一次可以无限次再听课,英语本来就是不断练习的过程所以她的课程基本上都是好评不断。

她拥有了几十个群,而且每个群里面都是很精准的客户,都是想要教孩子学英语的家长。大家听了公开课,听了音频那就自然的会买她推荐的书,而且是非常需要她这个专业考试推荐的书,所以她的网络书店就是这样开起来的。在她带孩子的过程当中,肯定会买一些儿童用品和女士用品,她就很顺当的在自己的微店放了这些产品。每天在朋友圈做到发音频的链接,再配上自己精心加入的微店产品,每天朋友圈都做到不超过6条。跟着她的音频学习,她推荐产品的方式也是很随和的,而且生活美好,根本就不会想把她删除屏蔽,而且还跟着她买过书籍和孩子的衣服鞋子。

我觉得她经营朋友圈的关键是她把自己定位是一个英语老师,这是她的专业,她的音频能带给别人学习的好处。她有一个6岁的女儿,她也是一个妈妈,让大家一下就有认同感,我们在教孩子的过程当中需要这样的一位老师。

找到你想发展的目标和特长爱好,有意识的去打造你的朋友圈,朋友圈虽然是你的私人领域,但是也不能什么都发。

朋友圈的关键是自我的定位,把自己最牛的一方面展现给大家,这是核心的关键。很多人朋友圈经营的不好,就是不明白自己需要在朋友圈发什么,定位明确之后你自然会朝着一个目标方向去发。微信朋友加你只是一方面,那如何留住你的朋友那就要看你是否能长期带给别人有思想的东西,这个朋友的朋友圈能带给我关于英语学习的东西,而且在她网店买的东西都很靠谱。当你有意识的去这样发圈的时候,你就已经开始在经营你的朋友圈了。

3、持续用心经营朋友圈,你发的内容代表你的特点

在我们每个人的朋友圈当中,每天都发着形形色色的广告,很多时候并不是广告的数量和广告的时间段卡准就行,而是你发的广告有没有用心。我们看微商做的一般或者不好的人,他们发的朋友圈很多都是直接从别人的朋友圈搬过来的,这样的朋友圈恐怕不是亲人或熟人给面子,基本上都没有办法让人看了你的朋友圈就带来销售。

为什么有的人发个广告,就有那么多的人去购买他推荐的东西呢?肯定是他前期做的很到位,他是个有影响力的人,别人觉得他这个人比较可信。

很多人在朋友圈卖产品,他们有时候不是一直在做某个牌子,而是觉得哪个牌子赚钱就卖哪个牌子,这样就会让人感觉她好像不坚持,今天发这个明天发那个,很难让人有信任感。

“潇洒姐”王潇曾说过:“无论是打工还是创业,其本质无外乎向老板或客户出卖自己的有形或无形产品。一言以蔽之:大家都是出来卖的。”网络让一切都没有距离,过去我们为了让别人更了解自己的公司会建立公司门户网站。那现在朋友圈就相当于是我们的门面,这样理解你肯定就会明白朋友圈对我们的作用了,它有助于拉近我们和朋友的距离,也有助于朋友了解我们。

现在自媒体时代,我们使用的平台不止一个,不管是新浪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知乎、微信还是其他平台,学习到了方法我们在哪一个平台都可以更好经营自己的领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五,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SEC资深顾问Szczepanlik在德克萨斯州接受采访时说:“我确实认为,如果我们希...
    澧水子民阅读 344评论 3 8
  • 公司需求后台定位,间隔五分钟后台上传坐标信息,这里主要把后台定位功能整理了一下。plist 的权限设置 这里就不具...
    千里111阅读 449评论 0 0
  • 在《人间词话》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王国维用用词来喻指人在理想的确立,追求和实现的三大阶段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
    蝉_羽阅读 1,28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