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最好的生活状态


有人说元宵节一结束就代表着新的一年彻底开始了。转眼间,2019已经开始两个月了,很多人都已经工作一周了,你们还好吗?

2018倏然而逝,2019如期而至。它如同空白的纸张,正等待着你饱含热情的笔触。

上个星期,当我从热闹的家里,回到异乡冷清的出租屋里的时候,这一刻很孤独,我好好地冲了一个澡,换好了干净的床单,坐在房间里开始写下这一年的目标和计划。我知道,我又即将在这个小房间里开始了我一年的工作和生活。

新的一年即将开始了,我相信你们中的很多人都已对未来的一年做了规划和期许,也许是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或者是换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实现月薪过万的目标......

每个人都不尽相同,但我们只要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努力地不辜负自己的每一个当下,就是2019年最好的我们。


不熬夜

从去年开始,就有不少熬夜的段子开始满天飞。

“睡你mb起来嗨。”

“丑的人已经睡了,美的人还在熬夜。”

......

这样的情绪在全社会引起热潮。甚至还一度成为超火综艺《奇葩说》的辩题:“熬夜伤身,但使我快乐,还要不要熬?”

第五季里颜如晶1V1野红梅,铛铛铛,各执一词。


你喜欢熬夜是不是,你觉得熬夜使你快乐是不是?那你跟我说说,你熬夜的时候干得都是什么事?如果你是晚上看书、写作、背单词,那我们早上可不可以?

比起慌乱不堪地被时间追赶,我们倒不如选择游刃有余地掌控自己的生活。

你说晚上万籁俱寂,适合创作,那早上不是吗?不是意境更好,你还可以看着太阳慢慢升起,这特么氛围不是更浓?

你晚上熬夜,是比别人多了几个小时,可是你有没有发现早上起来,或者整个一天身体都在告急。

不仅如此,科学研究也表明,早起后的两个小时简直是学习工作的效率高峰期。

早起就能让你享受到清净的独处时光,在这个时间段,不论是在家中学习还是提早到办公室展开工作,都不会有人打扰,效率自然biubiubiu地直线上升了。

南怀瑾先生曾说:“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

很多时候,你怎样过早晨就怎样过一天,你怎样过一天就怎样过一生。

这时候你想想,当不早起的人还在一堆事情中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你却快把这个最棘手的任务做完了,你心里该有多大的成就感。

成就感所带来的愉悦心情,就是我们都市青年源源不断的自信来源啊!朋友们。

就这样,良性循环的开挂人生,从此打开。

前两天,浙江有一位27岁的二胎妈妈,就因为熬夜猝死在被窝了,令人惊讶的是手机屏幕还停留在淘宝上。

法医鉴定之后,解释死因是:通宵玩手机,引起的过度疲劳,继而突然心源性疾病猝死。

在社会压力越大越大的今天,按理说,觉应该是每个社会青年越来越需要的硬件,毕竟白天一天的压力那么大,回家沾床就睡这是必然事件,可现在,熬夜,睡不着却成了社会的心头病。

人们以为敷了最贵的面膜,抹了最贵的眼霜,就可以容颜永驻,可是不会的,这世间人人是平等的,这世上没有什么值得你彻夜不睡。不找你的人再晚也不会来,很多工作不必一晚上做完。

比起减肥,看书,健身,按时睡觉,才是当代人最难做到的自律。

钱是赚不完的,身体是伤不起的。

好好吃饭

有人说,孤独的人要吃饱饭,胃暖了,心就不会空了。

在外工作的我们,最能慰藉心灵的,可以说就只有食物了,

我很喜欢吃韩式的年糕和芝士肋排,外面飘着鹅毛大雪,路上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行人,我也要拉着朋友去吃,还好他宠着我,怎样都依。

吃到喜欢的东西,即使路上再冷,再偏,吃到嘴里的那一瞬间就是幸福的,只要能尝到那一口,芝士就是力量啊,再陌生的城市,也有熟悉的味道。

据说人的细胞每半年就要更新一次,而制造新细胞的原材料就是我们每天吃进去的食物。所以说“半年前的食物塑造了今天的你。”

每一口食物都是能量的积攒。真正好的生活,不是你背多贵的包包,坐多好的头等舱,买多大的别墅,而是在生活一杯一盏的烟火气中。

日剧《四重奏》里有句台词说,“哭着吃过饭的人,都是能走下去的。”

生活不就是早上吃到香嫩煎蛋和好吃的三明治,中午感受阳光的温暖,傍晚走一条长街去买热乎乎地糖炒栗子,晚上洗个热水澡包着被子看长长的电影然后缓缓睡着这么简单吗?

好好吃饭,是对自己最大的爱惜。

只有好好吃饭,才能好好相爱,才能好好生活。


整理房间,学会断舍离

一个人的房间,代表着一个人的生活方式。

你所居住的房间正是你自身的折射,你的人生其实就像你的房间。

哈佛商学院经过多年的研究,发现一个现象:幸福感强的成功人士,往往居家环境十分干净整洁;而不幸的人们,通常生活在凌乱肮脏中。

由小家及大家,一个成功的企业,往往窗明几净;反之,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一定有肮脏的角落。

脏乱差的环境像一个向下的螺旋,会让人变得越来越糟糕,而相反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像一个向上的螺旋,会令人越来越美好。

有人曾经说过:如果你最近感觉懒散,对任何事都提不起精神,那就是你该清扫自己的房间了。

其实,每个人生活的地方都是一个能量场。

仔细想想,那些破坏你心情的事情可能细碎,但带给你的焦虑感却是成倍的。很多人说,你的房间里藏着你的运气,干净舒适的环境往往让我们思虑清晰,自在放松,但脏乱的环境却往往让我们因为不能及时找到东西而暴躁。

虽然是很细小的事情,但却在我们的人生意义方面有着很大的意义。

比如我们可以从整理抽屉做起,衣服分季节挂起来,衣橱里买几个储物盒,外面贴上标签,分别归类叠放。

养成吃完饭就把碗筷洗干净,垃圾袋及时清理,一周拖两次地,被褥常洗的习惯。

要学会定期地断舍离,扔掉没用的东西,及时和不必要的人,事,物说再见。

我们总说除旧迎新,但也需要你做到实处,不要以为一味的求多,我们就真的富有,其实真正适合自己的那些,才是对的,不属于自己的,永远不要去强求。

新的一年,扔掉没用的东西,忘掉不属于你的人吧,从而腾出时间精力做更有益的事,遇见更好的人。


学会挣钱,也学会怎么花钱

《上海女子图鉴》、《北京女子图鉴》等等女孩奋斗的史被搬上了荧

幕,从月薪三千到月薪三万,每一个不甘平凡的女孩都在为此奋斗着。

在这个物质世界,没有谁会否认钱的重要,每个人都在为着钱不眠不休地工作着,但是我们同样也知道,你辛苦挣来的每一分钱怎么花,才算是有意义。

会花钱不是意味着无节制地买买买,更不是为了省钱无底线地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真正会花钱的人,会把钱放在提高自己的东西上,比如英语课程,比如健身房,比如去结交更利于自己发展的人等等。

她们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一步步想好怎么去提升自己的level,而不是把钱放在银行卡里吃死期利息。

你们要学会怎么投资自己,好好学英语,即使你没有机会去外企,你也可以在遇到外国朋友的时候不会尴尬地走开,你也可以自在自如地去国外旅游畅行无阻。

一段感情中最糟糕的事,不是失去心爱的人,而是太爱一个人而失去了自己。

不要因为太过在意别人的看法,使自己活得畏手畏脚,对别人再多的顾忌都不如取悦自己来得实在。

记住:除了自己,没有谁能为我们的快乐负责。


多读书,常健身

书本是我们去了解这个世界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古语就曾有“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说法,在人世间我们只能活一次,体会这有且仅有一次的人生,但在书中,我们大可以体千百种人生百态。

居里夫人曾说过一段话我很喜欢,她说:“17岁时你不漂亮,可以怪罪于母亲没有遗传好的容貌;但是30岁了依然不漂亮,就只能责怪自己,因为在那么漫长的日子里,你没有往生命里注入新的东西。”

如果有时间,希望你能放下手机,静静地坐在那里看会书,让时间慢些走,也让自己的心慢下来,好好地思考些事情。

除了看书,你还要学会健身,仔细看看那些你所羡慕的人,他们是否大多都很自律,能管理好自己身材的更容易掌控自己的人生,他们知道怎样才可以让自己最大限度地接近成功。

通常情况下,一个人的身材就可以暴露出一个人的生活状态,他们长年累月地坚持健身,跑步,打球,游泳等等,都可以让我们在运动中释放与成长。

同时,好的身体环境,也是成功的一半,就如大多数人所说的那样,你创造的财富,也需要你有好的身体去享用,不然,赚再多的钱,也只是徒劳一场,抱恙终老。

建立自己的交际圈

在朋友圈里,我们会发现,关心你生活和近况的人越来越少,更多的是朋友圈第一条求点赞的消息。

你会发现,发出的朋友圈里,你分享音乐的内容没有一个人关心,但你发的自拍照,下面却有几十条评论点赞的消息,大家都会寒暄地说照片好看。

渐渐地我们会发现,大多数人都在假装是朋友,那建立什么样的朋友圈,交什么朋友就是我们需要知道的规则了。

朋友是我们生命中陪伴我们最久的人,就如村上春树说的那样:

你要记住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的人。他们为你的生活照进了温暖,也照进了光。

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就是和三五好友,吃饭,聊天,侃大山,你们可以随意哭闹,交心,你们不会怨怼,也不会嫉妒。

所以,选择和怎样的人交朋友成了我们人生的一个重大命题,他们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对生活的态度,以及看世界的角度。

选择适合自己的朋友,远离那些消耗你的,给你泼冷水的,以及总让你迁就的那些人,人这一生,短短几十年,请你们千万千万不要浪费到不值得的人身上。

工作再忙,也不要忘了曾经的好友,没事聚一聚,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不要总觉得来日方长,不联系感情也不会淡这些话,有时候,太长时间不联系了,我们甚至连第一句开口都不知道如何说。

生活中真正理解你,爱你的人没有几个,遇见了就要好好珍惜。真心的朋友无需太多,让你觉得舒服的留下就足够了。

学会积极地面对

作家郭仲怡写过一句话:“只要愿意打开封闭的心,去体会、去拥抱眼前的幸福,就会比别人活得更富足,更开心。”

有时候我们觉得生活实难,活得好累,一点点困难就感觉天都要塌了。其实后来想想,不是的,让我们累的也许只是我们的生活态度,面对一项工作,我们总抱怨领导太无情,却没能静下心来想想怎么好好地去解决。

其实,人人的生活中都下着一场看不见的雪,都在渡着别人看不见的劫,没有谁是特别轻松的。

张小娴说:“许多事情,看得开是好。看不开,终归也要熬过去。别以为看不开就不会过去。”

每天做出的一个小小的改变,在以后的岁月里,都是我们最珍贵的财富,也许现在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但明天的生活却是你可以决定的。

希望2019是好的,每一天都能早睡,按时起床,喝热腾腾的粥,认真对待每一餐的饭食。不会因为失望而暴饮暴食,也不会掉头发。

希望能自律。高效率的完成工作学习,然后问心无愧的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希望能成为温柔的人。学会爱身边的人,也学会善待自己。

希望可以在阳光好的天气里,化好看的妆,去吃无所事事的下午茶,去认识新朋友,去学一些有用没用的技能。

希望想哭的时候,身边都有重要的人陪着。

希望能遇到一个我很喜欢也很喜欢我的人。我们彼此欣赏,相互尊重,有很多聊得来的话题和很少的埋怨。

希望下雨天和下雪天都刚刚好。心情阴郁的时候,就会有太阳出来。

希望每一个认真而又勇敢的灵魂,都能有尊严的活在这片土地上。希望我不必因为他人的遭遇,而感到抱歉。

希望以后的生活,温柔、有趣,不必太激烈;三餐、四季,不必太匆忙。

2019,愿你不攀附,不将就,善待自己,不辜负生活。


作者:陈七莫,野性而敏感,有爱且有欲,有任何能让人心弦一颤和波光一现的东西,喜欢写点黄段子,新浪微博@陈七莫呀,微信公众号:十三粵(vipli1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武汉的时光是非常充实且快乐的。 与同学去过东湖落雁岛秋游,磨山附近玩;与朋友去过武汉博物馆;武汉展览馆;武汉大...
    欣萍阅读 130评论 0 0
  • 某个寂静的夜里 不知怎么 突然又想起你 想起那些过去 想起那场别离 想起我单独守住的回忆 空气清新如洗 我轻呼了一...
    若风轻舞阅读 226评论 4 6
  • docker engine 我们平时所说的 Docker 一般指的是 Docker Engine。由 Docker...
    我想编程阅读 383评论 0 0
  • 姓名:李莉 三个标签: 1.7岁男孩的妈妈 2.易效能的践行者 3.终身学习者 90天目标及完成程度 1.每天阅读...
    木子的七日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