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分享 爸爸节专题之《那天,我用爸爸换了两条金鱼》

开始分享之前,先给群里的爸爸们说声节日快乐!

这本绘本呢,说实话,不是我最喜欢的色调,不过,并不排除他的经典以及故事中引申出来的一些值得大家深省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单看这个封面,大家都能看出什么呢?

画面上是一对兄妹。哥哥的眼睛里先是嗖的一下飞出两条金鱼,飞呀,飞呀,咦,变成了胡萝卜!这些东西都是哥哥换的么?

我们再来看看妹妹,那一幅漫不经心的样子,小脖子一扬,她是不是也参与到哥哥的计划当中了呢?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们这本书的最重要的主人公: 两条金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幅画面,额,没有完全看懂,我这样理解的,有一户住在河边的人家,他们家有一个大院子,而横在大院子中间的金鱼成功的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没办法,谁让它是主角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扉页出现的都是书中会出现的事物和人。具体都是啥呢?我看到了:一把吉他,一个箭头,高高举起的一只手,中间的三个小圈圈应该代表的是交换,接着椅子和胡萝卜作者用它们代表了爸爸,后面三个太明显了→两条金鱼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第一页左边的两则启事我忍不住笑了,顿时觉得这本书一定是有关作者自己的故事的延伸,不信大家可以自己看看。。。

爸爸是个报纸迷,只要妈妈离开,兄妹俩是别想让爸爸陪着一起玩,因为他只要一看到报纸对什么事都不管不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这样的爸爸,兄妹俩只好自己在院子里玩,哥哥是个调皮鬼,瞧,他正趁着妹妹不注意把泥巴往妹妹的脖子里塞呢。

玩着玩着,哥哥的好朋友来了,还带来了两条漂亮的金鱼,哥哥非常喜欢,就想要和朋友交换。。只是,那什么换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哥给朋友看了他所有的玩具,可是朋友都不喜欢,可怎么办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哥一再的和朋友商量,可是他始终不答应,于是哥哥开始思考一个好点子,嗯嗯,也许这个好点子可以改变世界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好点子来喽!哥哥指着一直在看报纸的爸爸:“我用爸爸跟你换!”

朋友觉得很不公平:“你只有一个爸爸,可是我有两条漂亮的金鱼呢”

哥哥不服气:“我这一个爸爸比你的金鱼大很多呢,他和一百个金鱼那么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问:“他会游泳吗”

哥哥说:“他比金鱼会游”

妹妹呢?她是负责拆台的:“骗人,他只会在游泳池里瞎折腾”

不过,交换已经达成,哥哥换到了心爱的金鱼,朋友带走了“很会游泳”的爸爸。

可是妹妹却断定等妈妈回来哥哥一定会有大麻烦的!

是这样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回来了,哥哥正给妈妈看他漂亮的金鱼,还要给金鱼买鱼食。

话没说完,妈妈就发现了那个爱看报纸的爸爸没有在家。妹妹想要告诉妈妈真相,可是,似乎不太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到处都没有找到爸爸,哥哥却趁着这个空挡把妹妹给绑了起来,还把袜子塞到了妹妹嘴里,额,我在想这只袜子……味道如何?

妈妈很快给妹妹松了绑,顺便问妹妹爸爸到底在哪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解开束缚的妹妹终于把事情告诉了妈妈,我猜想她是想让妈妈好好教育哥哥一番,只是妈妈并不是这么想:“竟然允许你哥哥拿你爸爸换了两天金鱼和一个鱼缸,真想的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兄妹俩开始了交换之旅,先是去找哥哥的朋友把爸爸换回来,可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从房间里给哥哥拿了一把电吉他。

哥哥这个暴脾气的孩子,一下把朋友压到身下,大喊:“你用什么东西跟别人交换的电吉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用你爸爸跟他换的”

朋友觉得爸爸太没劲了,除了看报纸什么也不做,于是拿他换了最心爱的电吉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兄妹俩把金鱼给到朋友,拿着电吉他辗转到另一户人家去交换爸爸,可是爸爸依旧不在这里。因为他,又,被,交,换,了!!!

这次换了个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这次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大猩猩面具!

兄妹俩放下电吉他,拿着大猩猩面具再次出发去换爸爸。这次,可是要走好长的路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页。。是两兄妹的恶作剧时间。大猩猩面具同时引起了他们两个的兴趣,可是,该怎么玩会比较有意思呢?且看下文:

哥哥带上面具。

妹妹“惊慌失措”的找到警察叔叔:“救命!来人!那个大猩猩从动物园里逃出来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警察很快就发现了两个小朋友的恶作剧,先给哥哥一阵批评教育,刚要说妹妹,妹妹却开始卖萌,逃脱了警察叔叔的训斥。却成功的又激起了暴脾气哥哥的警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恶作剧时间结束,他们终于走到了另外一家,不知道爸爸会不会在这呢?

这一家的房子非常大,他们拜访小主人要先通过管家通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顺利的进了这间大房子,还喝到了凉爽的姜汁啤酒。喝完以后他们跟着小主人出来,到了房子侧面,爸爸难道在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迎接他们的是小主人和--一只胖胖呃呃有一只耳朵是黑色的白兔子。。。好吧,看样子只好接着去换爸爸。

他们把面具给到小主人,抱着这只胖兔子开始另外一段“这辈子从来没有过这么远”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兄妹俩打打闹闹聊聊笑笑终于走到了目的地,这间房子的上面有一个好大的风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哥敲门,门开了。。所有的人(包括美拉尼西亚女王)都在激动的迎接----这只胖胖的兔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从哥哥手里抱回这只兔子,然后带兄妹俩去了后院。

爸爸就坐在后院的兔圈里,依旧在看报纸,嘴里还叼着一根胡萝卜。只是,哥哥感觉爸爸有些孤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哥打开兔圈的门,爸爸赶快从里面爬了出来,虽然他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兔子”可他确实是个很好的爸爸!

兄妹俩带着一直盯着报纸的爸爸,开始往家的方向走。又一段有些漫长的旅程开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兄妹打打闹闹,爸爸读着报纸,就这样三人溜达着回到了家。

毫无疑问,回来以后三人挨个的被妈妈训斥,哥哥保证再也不会拿爸爸去换东西了。只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可没有答应不用妹妹去换呀……

哈哈,全文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面照旧是作者的后记和简介,每个作者对于一个绘本的创作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方式。并且,他所表达的也许和我们理解的还不太一样。

看这个绘本,我想到是陪伴的重要性!

有没有爸爸或者妈妈每天给孩子讲一个故事都“没有”时间或者不够专心呢?有没有一直在看手机,刷朋友圈,孩子问什么都不理的呢?有没有不经意的忽视了孩子对父母表示情感的时候呢?

陪伴,不等于陪在身边,而是在身边还要用心。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