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情人节,笑话

 2月15日是除夕,成都今天的阳光明晃晃的,天气暖和得像初夏而非春天,做为零售喵,上班。中午的时候,去广场晒太阳,风轻拂我的脸庞,把我的眼泪都揉出来了,眼镜接触到光的瞬间变成茶色,我坐广场树下的凳子上莫名的流浪。听说晒太阳可以补充一种元素,来对抗忧郁......

      就在昨天,情人节,我自以为的深情,成了一厢情愿的笑话,成了最不愿意承认的那种傻瓜。晚上参加线上心态疗愈的活动,我哭得像条丧家之犬,嚎啕大哭,我倾诉,不用再顾虑这个人了。

  飘窗的玻璃好漂亮,好想穿透了跳下去,一了百了,换作以前我定会嘲笑傻,可当时我的感受就是这样。

  昨天下午,我手贱翻帖子,看到才分手一个月的前任回复去年的征友贴,2月9号回复已经找到了所谓的灵魂伴侣。又是一个晴天霹雳,像被电击一般心都痛得麻木了,一种强烈被欺骗的感觉油然而生,我要问清楚是怎么回事,难怪这几天心神不定呢!他是个骗子吗?我就爱了一个网络骗子吗?天啊!

  立马打电话给海夏姐姐,然后开始哭,全然不顾办公室有人,海夏姐姐说你不要哭,解决不了问题。你知道他的对象是谁吗,不要跟你一样,又是个被骗的女孩,你掌握了哪些相关信息,我一一道来,深呼吸了一下。冷静些了,我决定亲自找他!打他电话没接,我就微信留言说有事,他在做咨询,后面问我什么事,我直接语音。

  接通了,他的声音熟悉带着疏离,我说有问题要问他,第一,你到底为什么要和我分手,他沉默了一下,不是已经说了吗?接着他说能不能打字,听语音不方便,我就单刀直入的问他,跟女朋友在一起所以不方便吗?他说在老家过年,家里有人,我说那我说话你打字吧。

  我问他为什么骗我,当初跟我分手是不是因为她,在一起多久了,怎么认识的等等。他倒不隐瞒,说对方87年离异,南京本地,被原生家庭保护得很好,不给他任何压力,会撒娇,知道他情感不稳定,会善解人意的告诉他,如果不喜欢她了说一声就行了,见面到确定关系两个星期(意思是和我分开了之后)。回复那个帖子也是因为对方撒娇,所以如何如何.......我问他你把我想得挺不堪的吧,他说什么你的原生家庭给你的伤太大了,和你在一起感受到压力,我没法承担那么多,而你的紧绷感又很强,所以跟你在一起我一直很挣扎,我想找个原生家庭幸福的,而我们两个在一起都想要被爱之balabala。

  借口,一切都是借口啊!见我之前就已经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对他从来没有任何欺骗或者隐瞒,在一起的时候,经济不依赖你,情感如果也对你没有任何诉求,那么爱从什么地方来。  我无法选择出生,也不想有奇葩原生家庭,也想有好的示范,懂爱,够接纳自己,不想价值感低。

  并不是我弱我有理,可你不应该用一个对你不设防的人的软肋去伤害她,你口口声声不伤害我,却做了最可恶的事。然后你开始想躲,想把责任推给我,你对女人有即想呵护又想摧残的情感,你是回避依恋模式,总是想要很多关系来维系自己的安全。

    很想骂你,说你犯贱,撒娇,手段,套路,你以为我真不懂,真不会用吗?难道这种让对方多为你付出,多有沉没成本的道理我没听过吗?  同为女人,我不想诋毁任何人。一个离婚的姑娘,对她来说,失恋算个求,可你去采访一下,初恋还被这样失恋的姑娘,可能不在意吗?除非她并没有真的爱过你。  你是我初恋,我没有经验,不像你的新欢毕竟有过一次婚姻,她与我无关,但你何须相提并论 。

  真心就应该被辜负吗?看来你还是需要别人绵里藏针和所谓的温柔,一个对你没要求的人,会让你回复那个帖子吗,灵魂伴侣,呵呵!我无法祝福你,我只是不想平生第一次爱一个人,还要对他用那些推崇聪明的心计。女人没有真傻的,只有装傻的,可真心真是喂狗了!

  武志红曾经说过这样一个故事:“那本小说不记得,讲的是一个长得奇丑无比的人,叫骡,拥有超能力,虽然他的样子让所有人感到厌恶,可因为有操控他人的能力,统治了宇宙。有天,他遇到了一个女孩,没有因为他丑陋厌恶他。骡爱上了这个女孩,没对她用超能力,不想操控她”,真爱无须手段!

  在前公司,我接待的人数以万计,做到公认topsales,让顾客高高兴兴的掏钱,还反而感谢我的推荐。更有甚者,感叹我的真诚,买个东西倾述自己心事,流泪我递纸巾,敏感如我,你却当是愚钝。

  我比任何人都不希望你是这样的,也不想说你渣,到了后面你开始哭,里面也还是有你的伎俩,说什么知道别看我说那么多,内心还是柔软的,我想说善良太廉价了。是的,我善良就可以来欺负我,我心里有伤,应该去死吗!我认识你半年,比不上你认识别人两个星期吗?过去那些真实的东西就这样成了个笑话,你所谓的压力不过是担心我依赖你,我怼你太他妈的小看我了,这些年遇到各种事情,都过来了,你把我解读得太不堪了。

  又扯什么感谢我看到那些,哪怕你对现任也困扰,她很幸福,不想有心理成长,你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要做出这样伤害别人的事。你就是看我好欺负而已嘛!

  该你的我会还给你,先前我们共同认识的人,在他们面前,没说过你半句,想着要维护你,而且情感是私密的事。一转眼,呵呵!我问你是不是要跟我当朋友,你说是,那好,我要来南京旅游,要住在你家,本来想过段时间自己彻底放下了,可以做朋友就告诉,现在看来没必要了。既然我们是朋友,你之前来成都也住我那里,而且这是你答应过的事,我一个女孩也不安全,了解一个城市可不只能看景点,三五天能了解什么民生呢!你有个小房间,有什么影响呢!我不会去纠缠一个不爱我的人,只是想为自己的初恋负责,画个句号而已,心理学上叫圆满疗法,放下了才能做朋友。你一方面搪塞一方面说想跟我联系一辈子,之前说愧疚,转瞬又说自己没说过,撒谎也是那么真诚啊!

  我问你整天给别人解决问题,为什么要用跟我母亲当时一样的方式来跟我告别,分手不能好好的分吗?你又说只是我的投射而已,你说到自己人性的部分。难道我不知道对你了解非常片面啊,所以才想在你生活的城市看看呢!

  你好心说,想等几个月告诉我,这样我会好受点,可以过来旅游但要从长计议,什么家里不方便,你妈妈偶尔要过来等等。当初你想我过来的时候,可没这些理由啊,我问你为什么和我保持联系,你说欣赏我的勇气真实,其实你应该还加上可以当备胎或者炮友。或者你担心有什么把柄在我手里!你在拖着我。

  你说什么希望我过得好,真心实意的场面话呢!还说要来问我过得怎么样,当初不删除你,是为了今天吗!让我交的学费,物有所值。你母亲给你的伤害,造成你很懂得跟女人周旋,关键时刻可拿来当挡箭牌,躲在背后,为自己无力辩解,去遮盖人性丑陋的那部分。你反复强调说他们其实给你的很少,可给你买房怎么说呢,你自己知道我没有任何资源,好像我又应该去死了呢!

  在这个现实的社会,我除了自己,一无所有,某人说我这样的心很珍贵,装在任何模子里都好,可一转眼你就贱踏这颗心了。

  搞成这样一点都不好看,对吗?看官可以说我执念太深,或者傻,你们不是我,那种感觉像是一个人拉了你一把,然后又再一次把你推下去。到现在我都搞不明白,到底是什么羁绊,让我第一次看到这个人就觉得要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呢?为什么我要喜欢你啊!我有自己的原因,想弄明白,不想重复这种心理上吊诡的模式。

  故意问你,爱过我吗?你最后反问我,你自己难道没感觉吗?我想说,我们其实都最爱自己。

  所谓朋友,你连句新年快乐都舍不得跟我说,满心盘算着怎么摆脱我这个你以为很容易拾掇的包袱吧。也许在你心里还会洋洋得意的觉得,都特么分手,她还对我念念不忘呢!呵呵!

  你说没把我推下下去,是我自己滚下去的,你扪心自问你说过的那些话。一个人无法决定出生,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我父母无萌,没房,没车,没家,挣钱也只能养活自己,外形尚可,虽然不能靠脸吃饭,但至少不用整容,工作能力一般,给别人打工也有人要的。好几年前还遭遇了九死一生,可我不能晒这些伤口,也不觉得人家有义务替我承担,我要前行,哪怕是爬。因为并不想生孩子,自己也没有可以拿来说道的物质条件,所以找的人,精神高于一切,以为你懂我,我懂你,可你谁都想懂,爱上谁接受谁都无所谓。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宁愿不来世上走一遭,是的,好在我没有残疾,我不想再喝那些所谓的正能量鸡汤,说些自欺欺人安慰自己的话。我受了很多伤害,可从未想过要去伤害任何人,好人难做,只想不害人,对于未来有时候会觉得,就是沟死沟埋,路死路埋。

  像一株无根的浮萍,要长出自己的根,小美人鱼想要走路,每一步像踏在刀尖上,沁出血来,我努力自救,想要圆满一点自己的生命。我怕自己没有好的工作,怕自己生病(本来身体就弱),也怕一直一个人呢,会觉得我的梦里人什么时候会出现呢。

  有时候真的觉得撑不下去了呢,就悄悄的死去好不好?

  人都站着说话不腰疼,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烦恼,所以我不能去讲,只会说你负能量,受害心态严重,人各有命。那种交流,你是自取其咎,他们会告诉你,焦虑自己只有两套房,而你还在租房子呢!

  对于你,从没想到你会这样来对我,没有人无坚不摧,你知道一个人的弱点,轻而易举就能让她溃不成军。我的人生真失败啊!如果有天你来看到这文章,定会又说,你在悲情的演自己的剧,加戏,是的,可你全然忘了我的灵敏和丰富。

  天真的觉得,做朋友多好啊!可以做一辈子啊!成年人真的只讲利弊。

  我不清高,在你见我之前的三个月里,有闲我都记录我们谈话的笔记和感受,我研究自己。对别人而言喜欢一个人很简单,对我而言像颠覆推翻我的认知。以前我跟别人接触,见三次,转头就忘记对方的样子,心里的壳很重,早上起来不会忘记你是我们持续语音视频通话一个月了。你多么聪明啊,很多话早早说,既显得真诚又像免责声明一样,我成了自己曾经最鄙视的那种耳朵大于眼睛的人。

  纪录里面,发现自己对你比我想象的还要真诚,从未想过成为你的负担,有很多担忧和困扰,当你爱上一个人。你也许不会想低到尘埃里,但你一定希望自己尽我所能,给对方最好!

  一句人性,就可以逃避任何责任吗?倘若你好好处理我们之间的关系,断不会成现在这样,你不拉黑我谁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呢?答案只有你自己知道,是怕我威胁你吗?

  一个女生遇到这样的事,迫于社会的现实,她没法去讲,只会造成二次伤害,找不到出口,好事者们会看笑话,觉得她被男人抛弃,傻瓜一个。可你没真正接触过一个人的时候,怎么知道对方是这样的呢,人心太复杂了,如果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大抵我也不会现在来说这些吧。

  上帝,这是你给我的情人节礼物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